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布拉格之行 ( 二 )
2018/08/10 18:14:05瀏覽13610|回應7|推薦122

                             

  布拉格之行(二)

從巴黎搭飛機去布拉格,五月份我買的便宜票是110歐元,飛行需時兩小時又十分鐘。為了一覽德國的田園風光,七月份去,是參加法國遊覽車的半自助旅行團,三天兩夜,四星旅館包早餐車資,235歐元。從巴黎出發,穿越德國及波西米亞森林到布拉格,車程約13個小時。沿途風景單調乏味,連個古堡也沒有。波西米亞森林是清一色的松樹,野花也不多見,我很失望。不如法國境內,鮮花綠樹,五顏六色,燦爛繽紛。

談到布拉格的建築,倒是無話可說,樓層不算高,約四到六層左右,雖不及羅馬與古埃及的建築雄偉壯觀,但玲瓏精緻,有它的特色。門面外牆的雕刻繪畫,讓人忍不住駐足觀賞,如走入童話夢鄉。它集合了不同風格的建築,羅馬式,歌德式,巴洛克式,還有洛可可式,配上柔和的色彩,讓人沒有感到不協調,反而有種浪漫迷人的感覺。在二區,近河邊,有一座歪斜的現代建築,叫做「舞房 Dancing House」,造型奇特如跳舞,乘電梯到頂樓,可遠眺城市全景。

(Paris,August 10 ,2018)

捷克的教堂有羅馬天主教與東正教兩種,外形多為哥德式,內部畫棟雕樑,華麗無比。有的教堂可免費參觀,但有的需付費,如一區的聖尼古拉教堂 ST. NICHOLAS CHURCH,票價是捷克幣70克郎。

Vysehrad公園,位於城南山丘,有階梯可上。園中碧草如茵,玫瑰盛開,石像散立,環境清幽。內有墓園,安葬的是捷克知名人士。我站在牆邊,居高臨下,一覽無遺,俯瞰蜿埏流經布拉格的伏爾塔瓦河。微風拂面,心情舒暢。人生,還是美麗的。

自從得了糖尿病,我就不敢再追逐美食了。對於吃住,我都變得很隨意。但在布拉格,我還是受不了誘惑,吃了頓道地的紅燒牛肉,還有三明治與蛋糕。尤其配牛肉的捷克麵包,像切片的饅頭,彈性有勁道,真好吃,至今難忘。

市中心的糕餅名店 OVOCNY SVETO,自做的各種三明治與蛋糕,物美價廉,值得一嘗。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lo
2018/10/25 10:40
不錯,贊!西屯區機車借款免留車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22 23:12
從歐洲去,真方便。我們這裡要長途跋涉,難下決心
李安納 魯昂之旅(valentine94) 於 2018-08-23 06:18 回覆:
一切隨緣,有緣就會去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21 02:32

跟隨著安納美好的圖文介紹走入布拉格,

一不小心便會疑似進入了童話的境界。

那又何嘗不可,如此美麗景致,許自己一場幻夢。

我家W先生父母皆有糖尿病遺傳,所以他打從中年便與糖尿病奮戰了二十年。

初時並不知是糖尿病,婆婆納悶她的兒子怎麼愈來愈瘦?

我便更加努力的麻油雞、十全大補湯...等給他大補特補。

後來才知糖尿病的人在飲食上要與意志力拔河,很辛苦呀!

我也對那捷克麵包產生興趣了,因為它看起來很像一種鬆糕,我從小就愛吃。

我媽媽也是糖尿病體質,我應該沒遺傳吧?

因為我對吃百無禁忌,也沒去做過檢查,就學鴕鳥把頭埋進土裡,快樂過活。

李安納 魯昂之旅(valentine94) 於 2018-08-21 05:53 回覆:

我覺得妳還是驗血檢查一下糖尿病,因為糖尿病的併發症很麻煩。沒有最好。

為了健康,對於吃,還是要節制些,這樣才可以旅遊,到處趴趴走。


Bianc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12 22:33

布拉格繽紛多彩的建築群,就像一座活生生的建築博物館。

從 Vysehrad 公園遠眺伏爾塔瓦河和布拉格市區,景緻美麗萬千!

謝謝您的精彩分享!

李安納 魯昂之旅(valentine94) 於 2018-08-15 12:30 回覆:

感謝美女來訪。

Vysehrad公園,居高臨下,一覽無遺,加之幽靜清涼,確是個遠眺布拉格城市的好地方。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11 14:28

從安納的遊記引回了許多逐漸模糊的記憶(二十多年前去過七次)。謝謝分享並祝週末愉快!

讚啦

李安納 魯昂之旅(valentine94) 於 2018-08-15 12:33 回覆:

哇!你去過七次,一定有它迷人之處

感謝來訪


【無★言】家喻戶曉的中國人 — 包青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11 08:32
那個撐傘的藍色人像是如何吊在空中?
李安納 魯昂之旅(valentine94) 於 2018-08-15 12:38 回覆:

是用很細的鋼絲吊起來的

可能因拍照時,光線與角度的關係,所以看不到吊線了


Quilter's worl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11 06:32
特別喜歡古老的教堂與那些雕刻藝術,在法國旅遊時還喜愛石板路,雖然不是特別平整,但是走在石板小路上感覺回到中古世紀的歲月,非常清幽靜謐!
李安納 魯昂之旅(valentine94) 於 2018-08-15 12:44 回覆:

布拉格全城都是石板路,加上它古老的建築,如不是穿現代服裝,還真是回到中古世紀。

一個值得造訪的城市,妳不會後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