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八婦女節 回大鳥
2015/03/11 08:42:20瀏覽324|回應0|推薦3

媽媽說 要特別為她最親密的表姊祈禱
是的 我們永遠最慈愛的vuvu 誇那
那最讓人誇讚的犧牲奉獻
小時候vuvu 無微不至照顧癱瘓丈夫的畫面
是我從小就很熟悉的身教畫面⋯⋯
人們說久病床前無孝子
vuvu卻是我見過最有耐心的照顧者
推癱瘓好幾個十年的老公去晒太陽
給他擦洗,做飯,換尿布,翻身....周而復始
犧牲了所有的其他換她生命的延續.
而vuvu的往生 是圓滿的
我安慰著媽媽 vuvu是神眷顧的所以走的那摸安祥圓滿
讓人懷念
vuvu 一生都是個辛苦的照顧者
卻總是喜樂
媽媽說 我的表姊 是最傳統賢慧的女人
讓人永遠懷念
是的 生病時侯的vuvu 還是有照顧者的體貼
不麻煩別人 體貼別人的個性
相信在天上的vuvu
如在世上 照顧者她的子孫後代
祝福著 永遠的VUVU

更多
王璐琪上傳了一個新的影片

 

知道你在感情上與生活的失落與不如意
特地在三八婦女節的日子 為你買這本書
孤獨是親密的鑰匙,變化是人生的實相
真正的成熟是接受人生的不完美與人性的陰暗面而在真實地進入一個親密關係前
我們都要先學會獨處

⋯⋯

獨處,是一門美麗的自修
一個成熟的人
可以領悟獨處之美,自得其樂
也可以享受伴侶與團聚生活
每個人出生必然有他專屬的、
了不起的一個意義與價值
錯過自己意義與價值的人
也就錯過了生命
因為自己的空虛與無知
所以要抓個人來陪伴

你給出的是愛?
還是你的寂寞?
你得到的是幸福?
還是幻滅?

一本遇到最對的自己的書
相信會讓你遇到對的人

表妹一直這樣的祝福關心著你

更多

 

長年在外 返鄉的三八婦女節
感恩可以用幾百元的酒錢
請這些 在我生命中 曾有連結的阿姨們
有其當阿姨對我說
欣蓉 我都有在讀你FB的文章的時候⋯⋯
舒緩釋放了
因旅居他鄉與
故鄉 童年記憶的人與物事的連接
在實際上已從我的生活中慢慢溜走的惆悵

聽著阿姨們說著媽媽的 想當年

很有意義的三八婦女節
感恩

更多

在哥哥去世七周年的忌日
遇到了那像哥哥生前窮酸瞭倒的舅舅
我感恩 好幾年才能遇到的舅舅
這次不像以前的 醉不醒人事
身體也感覺清爽硬朗

⋯⋯

那滿腹的病痛,受了好多苦貧乏的心靈,沒有愛的能源,長年無光照耀,只有黑暗的舅舅

變得不一樣

在哥哥的忌日當天 在火車站巧遇他
真是 格外的有感觸

以前 常常為哥哥生活靈魂無邊無際的黑暗
一個人啜泣,
一個人痛哭,
一個人嘆氣,
一個人哀傷,
既便過了好多年
哥哥給我一生對黑暗的熟悉
已是我不停追心靈衛教 正念心靈的最深渴望
遇到 重生的舅舅
似乎 是天上的哥哥在安慰著我

黑暗,其實是很多 堅強靈魂的的同伴

這次舅舅不像往年的那摸黑暗
而我也已經比過去堅強好幾倍

很美的巧遇
用小小的金錢 與溫柔的話語
給舅舅光

彌補 對哥哥的想念與感慨

更多
「在哥哥去世七周年的忌日
遇到了那像哥哥生前窮酸瞭倒的舅舅
我感恩 好幾年才能遇到的舅舅
這次不像以前的 醉不醒人事
身體也感覺清爽硬朗

那滿腹的病痛,受了好多苦貧乏的心靈,沒有愛的能源,長年無光照耀,只有黑暗的舅舅

變得不一樣

在哥哥的忌日當天 在火車站巧遇他
真是 格外的有感觸

以前 常常為哥哥生活靈魂無邊無際的黑暗
一個人啜泣,
一個人痛哭,
一個人嘆氣,
一個人哀傷,
既便過了好多年
哥哥給我一生對黑暗的熟悉
已是我不停追心靈衛教 正念心靈的最深渴望
遇到 重生的舅舅
似乎 是天上的哥哥在安慰著我

黑暗,其實是很多 堅強靈魂的的同伴

這次舅舅不像往年的那摸黑暗
而我也已經比過去堅強好幾倍

很美的巧遇
用小小的金錢 與溫柔的話語
給舅舅光

彌補 對哥哥的想念與感慨」

 

跟阿姨療了好深
尤其在我一句
照顧憂鬱病患是最折磨人的修練的話
釋放了
阿姨過去那些不為人知、⋯⋯
獨自承受過的傷痛
四十歲 就喪夫的寂寞
其實如照顧憂鬱症丈夫多年的酸苦
著實很難真正的療癒
我只有句句 阿姨你辛苦了
阿姨 你要遠離自責

那是我唯一回應的話
就ˋ如在各種傷痛下
我們其實唯一最需要做的事

以愛給自己一個無條件的呵護跟重新的擁抱之後
我們才能為生命黑暗的心靈深處
帶進了一點光以及溫暖~~

更多
「跟阿姨療了好深
尤其在我一句
照顧憂鬱病患是最折磨人的修練的話
釋放了
阿姨過去那些不為人知、
獨自承受過的傷痛
四十歲 就喪夫的寂寞
其實如照顧憂鬱症丈夫多年的酸苦
著實很難真正的療癒
我只有句句 阿姨你辛苦了
阿姨 你要遠離自責

那是我唯一回應的話
就ˋ如在各種傷痛下
我們其實唯一最需要做的事

以愛給自己一個無條件的呵護跟重新的擁抱之後
我們才能為生命黑暗的心靈深處
帶進了一點光以及溫暖~~ 」

 

因為要趕火車 不得已推辭VUVU 的請求
陪她吃飯
但VUVU的句句 看到你 我的頭痛就好了
讓我對VUVU 這次的陪伴感到圓滿
在陪伴近四小時的時光裡⋯⋯
聽了好多故事 尤其我曾祖母 valaivai的故事
VUVU嘎瑞 一直是我很崇敬的VUVU
就像valaivai一直是我最喜歡的三地名
就像我一直很喜歡的那句話:
「陪伴就是這世界上最動人的告白。」

我們這互相喜愛多年的 祖孫
歡度了 難忘的三八婦女節

很美好的一天
感恩

更多
「因為要趕火車 不得已推辭VUVU 的請求
陪她吃飯 
但VUVU的句句 看到你 我的頭痛就好了
讓我對VUVU 這次的陪伴感到圓滿
在陪伴近四小時的時光裡
聽了好多故事 尤其我曾祖母 valaivai的故事
VUVU嘎瑞 一直是我很崇敬的VUVU
就像valaivai一直是我最喜歡的三地名
就像我一直很喜歡的那句話:
「陪伴就是這世界上最動人的告白。」

我們這互相喜愛多年的 祖孫
歡度了 難忘的三八婦女節

很美好的一天
感恩」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