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y teaching
2015/03/11 08:36:27瀏覽329|回應0|推薦3

 

從除夕的晚上 收到你求助的簡信
老師 我心情很不舒服 很需要你
整個年假 忙著料理的我 心卻想著
我該怎摸回答你的 失戀問題
記得教你們班英文時 ⋯⋯
對你的印象是
一向不多話 非常獨立 自得其樂
這樣的你 在畢業多年後
在熱鬧的年假 卻會為情所困的求助我
回答男學生的別於回答女學生
最重要的 年歲越增長後
我對很多問題 是傾聽多於給意見

沒有給你任何建議
只是像母親的 陪伴

因為我想失戀 不是整個問題的總解
很多事 有很多相結

有很多更深的探討
沒有談過很多戀愛的我
只能從我讀過的萬卷書中 介紹一本我很有啟發的書

就像 我聽到一個女長輩朋友對我說
我現在不相信愛情
愛不是愛情,是在困難時候的扶持

那種很靈魂的inspiration

祝福你

也祝福 新的學期 如學生見到我的那句
老師 我們好開心見到你 你還能教我們

心的東西 我很難交
我想 我只是如我往常 樂於分享陪伴
祝福著我們 新心的學期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

更多

都掉光的樹葉 如學生開學打掃的熱情
冷清
花了一整夜整理 開學的 pep talk 我想
下面的話 是我想對學生說的

⋯⋯

你所做的事情,
也許暫時看不到成果,
但不要灰心,你不是沒有成長,
而是正在扎根。

關鍵是:
你有多相信你自己,
有多相信現在做的事會對你自己和他人有價值?

更多
「都掉光的樹葉 如學生開學打掃的熱情
冷清
花了一整夜整理 開學的 pep talk 我想
下面的話 是我想對學生說的

你所做的事情,
 也許暫時看不到成果,
 但不要灰心,你不是沒有成長,
 而是正在扎根。

 關鍵是:
 你有多相信你自己,
 有多相信現在做的事會對你自己和他人有價值? 」

休假最珍貴的經歷
並不是睡懶覺宅在家
而是被太陽土地寵愛著
曬了好久的太陽
料理了現拔的蔬菜⋯⋯
很幸福
被陽光 蔬菜滋養著
天地真是我最最好的情人
就如
愛一個人最珍貴的地方
並不只是因為付出
因為被擁抱或相依

而是
去愛一個人的過程
其實也是慢慢發現自己的時候

你可以在裡頭被寵、被珍惜
但也會拉扯、互不相讓
然後得以成長
得以成為更好的自己

更多
「休假最珍貴的經歷
並不是睡懶覺宅在家
而是被太陽土地寵愛著
曬了好久的太陽
料理了現拔的蔬菜
很幸福
被陽光 蔬菜滋養著
天地真是我最最好的情人
就如
愛一個人最珍貴的地方
並不只是因為付出
因為被擁抱或相依

而是
去愛一個人的過程
其實也是慢慢發現自己的時候

你可以在裡頭被寵、被珍惜
但也會拉扯、互不相讓
然後得以成長
得以成為更好的自己」

我們班志願抬一學期餐桶的帥哥
真的都很帥
親愛的孩子 謝謝你們示範服務的精神
服務別人之外 也要服務自己一下
那是⋯⋯
不急、不求、不發怒
● 好好休息,盡情玩樂
● 早睡早起
● 明確表達自己的意思
● 別急著抱怨
● 遵守約定
● 常懷感謝
● 不貪心
● 謹言慎行
● 常保笑容
● 凡事未雨綢繆
● 更坦率
● 今天也要用心度過
● 切忌不懂裝懂
● 給自己找樂子
● 待人更親切

更多

總會花很多精力時間 研究生命教育的東西
有人說 把這樣的努力熱情精神花在賺錢
我現在應該超富有
但是閱讀 寫作 分享讓我內心超級富有
我感覺那些外在的力量⋯⋯
例如已經獲得的權力、金錢、名聲、地位
也許可以使人活得風光
但惟有內在的力量才能使你活得有意義


而生命教育 就是這樣的核心
讓內在有力量 生命有意義

更多
「總會花很多精力時間 研究生命教育的東西
有人說 把這樣的努力熱情精神花在賺錢
我現在應該超富有
但是閱讀 寫作 分享讓我內心超級富有
我感覺那些外在的力量
例如已經獲得的權力、金錢、名聲、地位
也許可以使人活得風光
但惟有內在的力量才能使你活得有意義

而生命教育  就是這樣的核心
讓內在有力量 生命有意義」

 

再優秀,也得碰上識貨的人
再付出,也得遇上感恩的人
再真誠,也得趕上有心的人
再謙讓,也得面對珍惜的人
希望班上有更多⋯⋯
付出,感恩的人
真誠,有心的人
謙讓,珍惜的人

更多
「再優秀,也得碰上識貨的人 
再付出,也得遇上感恩的人 
再真誠,也得趕上有心的人 
再謙讓,也得面對珍惜的人
希望班上有更多
付出,感恩的人
真誠,有心的人 
謙讓,珍惜的人」

 

 

昨晚 女兒說 媽媽妳的學生好幸福
你很溫柔又常常煮東西給學生吃
我也想當橡你這樣的老師
親愛的女兒 你只要做你的天職 當什摸都可以
如果一個人活不出他天職的召喚的話⋯⋯
他不可能對這份工作有愛
這份工作只不過是謀生的工具
那他內在的許多潛力都不可能發揮
而是把自己的能力降低到最動物性的生存的層面,久而久之,這個人內在的能量就枯竭了
人一定得做出個選擇
聽從內心的聲音
活出天職的召喚
只有這樣才能對工作有愛


祝福著你
就如同每次為學生準備的食物 教材
都是祝福著學生 感受到愛 然後懂得選擇最愛

更多
「昨晚 女兒說 媽媽妳的學生好幸福
你很溫柔又常常煮東西給學生吃
我也想當橡你這樣的老師
親愛的女兒 你只要做你的天職 當什摸都可以
如果一個人活不出他天職的召喚的話
他不可能對這份工作有愛
這份工作只不過是謀生的工具
那他內在的許多潛力都不可能發揮
而是把自己的能力降低到最動物性的生存的層面,久而久之,這個人內在的能量就枯竭了
人一定得做出個選擇
聽從內心的聲音
活出天職的召喚
只有這樣才能對工作有愛

祝福著你
就如同每次為學生準備的食物 教材
都是祝福著學生 感受到愛 然後懂得選擇最愛」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