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David
2015/01/21 09:58:53瀏覽422|回應0|推薦3

很多孩子沒有你們的好命
在早期成長過程中
父母長輩沒有給予足夠的溫暖和愛
缺乏身體的親密接觸
或是家境貧困、物質匱乏⋯⋯
而這些情況都會造成自我價值感的匱乏和愛的匱乏

那麼當這個人尋求伴侶關係的時候
就很容易把這部分心理能量投射在另一半的身上比如對伴侶的經濟條件有極高的要求
認為婚姻必須建立在富足的基礎上
然而,當進入了這樣的婚姻關係後
很可能一直被內在的無愛感所折磨
同時又感覺自己被捆綁在伴侶的金錢上無法離開

給你們最大的教養
是最多的溫暖與愛

而這也是給你們未來伴最好的禮物

更多
「很多孩子沒有你們的好命
在早期成長過程中
父母長輩沒有給予足夠的溫暖和愛
缺乏身體的親密接觸
或是家境貧困、物質匱乏
而這些情況都會造成自我價值感的匱乏和愛的匱乏

那麼當這個人尋求伴侶關係的時候
就很容易把這部分心理能量投射在另一半的身上比如對伴侶的經濟條件有極高的要求
認為婚姻必須建立在富足的基礎上
然而,當進入了這樣的婚姻關係後
很可能一直被內在的無愛感所折磨
同時又感覺自己被捆綁在伴侶的金錢上無法離開

給你們最大的教養
是最多的溫暖與愛

而這也是給你們未來伴最好的禮物」

每天早上送你們上學時
當女兒快步下車進學校時
兒子總會依依不捨
總要揮手好幾次 感覺要掉眼淚地說
媽媽 我好想待在家 我捨不得你⋯⋯
是的 你很捨不得
因為在外人格外害羞 放不開的你
只有在我面前可以做那最真的你
那很少人看過的你
容易恐懼的你 還在學習如何融入家人以外的人事物
親愛的 生命其實都是在學習面對恐懼 與捨去的功課
當自己什麼都能捨
就沒有什麼可失去的了
當什麼都不執著也就沒有什麼好恐懼的了
當恐懼都不存在了
也只剩爱在彼此之間流竄和融合了

就像我常說
不要恐懼

既便媽媽不在
這宇宙還是滿滿 愛你的能量與祝福

更多
「每天早上送你們上學時
當女兒快步下車進學校時
兒子總會依依不捨
總要揮手好幾次 感覺要掉眼淚地說
媽媽 我好想待在家 我捨不得你
是的 你很捨不得
因為在外人格外害羞 放不開的你
只有在我面前可以做那最真的你
那很少人看過的你
容易恐懼的你 還在學習如何融入家人以外的人事物
親愛的 生命其實都是在學習面對恐懼 與捨去的功課
當自己什麼都能捨
就沒有什麼可失去的了
當什麼都不執著也就沒有什麼好恐懼的了
當恐懼都不存在了
也只剩爱在彼此之間流竄和融合了

就像我常說
不要恐懼

既便媽媽不在
這宇宙還是滿滿 愛你的能量與祝福」

 

媽媽 最喜歡你這個表情
樂觀又幸運的臉
也是媽媽期待你常有的表情
那種相信生活本身
就是老天给予的一大財富⋯⋯
所以會竭盡所能、
最大可能地開採這一財富
樂觀又幸運的臉

更多

媽媽 最喜歡你這個表情
樂觀又幸運的臉
也是媽媽期待你常有的表情
那種相信生活本身
就是老天给予的一大財富
所以會竭盡所能、
最大可能地開採這一財富
樂觀又幸運的臉

享受從後面抱著你 陪你練鋼琴
應該是 說 欣賞你彈琴
喜歡撫摸著你 感受你的溫度
是我很忙 需要很快速生活中
一種 我堅此的 放慢 回溫的習慣
 如果要破壞一段關係
就是把互動的速度盡可能加快
命令對方、威脅對方 催他、趕他
對他沒耐心
在他旁邊碎碎念
讓他不得清靜
我知道
對事情可以盡量放快
但 
對某種關係
我習慣  完全地放慢
共享一段沒有速度 只要溫暖的時光

親愛的兒子

謝謝你 允許我可以 隨時得抱著你 親你 摸著你

我知道 這你喜歡 也允許的 我們這種曼與溫度

未來 或許因為你的青春期 而不復在

每次的擁抱 每次的溫度
我都用全部的細胞靈魂 感受著你

慢慢地記下來那終究 會離開我的溫度

享受從後面抱著你 陪你練鋼琴
應該是 說 欣賞你彈琴
喜歡撫摸著你 感受你的溫度
是我很忙 需要很快速生活中
一種 我堅此的 放慢 回溫的習慣⋯⋯
如果要破壞一段關係
就是把互動的速度盡可能加快
命令對方、威脅對方 催他、趕他
對他沒耐心
在他旁邊碎碎念
讓他不得清靜
我知道
對事情可以盡量放快

對某種關係
我習慣 完全地放慢
共享一段沒有速度 只要溫暖的時光

親愛的兒子

謝謝你 允許我可以 隨時得抱著你 親你 摸著你

我知道 這你喜歡 也允許的 我們這種曼與溫度

未來 或許因為你的青春期 而不復在

每次的擁抱 每次的溫度
我都用全部的細胞靈魂 感受著你

慢慢地記下來那終究 會離開我的溫度

聽到 你在全校跑800公尺的活動中 跑了全年級第三名
班上 跑最快
我高興的載歌載舞
親愛的謝謝你 讓我好高興
媽媽最高興盼望 你身體健康 喜歡運動

⋯⋯

鍛鍊身體 除了身體健康
其實真正的精神在培養覺知力
從隨順每ㄧ吐納,配合身體的律動
身丶心丶靈在覺知力的察覺下
扎根每個起心動念的當下
是 不能缺少的動態靜心

更多
聽到 你在全校跑800公尺的活動中 跑了全年級第三名
班上 跑最快
我高興的載歌載舞
親愛的謝謝你 讓我好高興 
媽媽最高興盼望 你身體健康 喜歡運動

鍛鍊身體 除了身體健康
 其實真正的精神在培養覺知力
 從隨順每ㄧ吐納,配合身體的律動
 身丶心丶靈在覺知力的察覺下
 扎根每個起心動念的當下
是 不能缺少的動態靜心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