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顆飯團
2020/03/20 10:11:40瀏覽2632|回應0|推薦6

一顆飯團

原創文章:浩客   瑪倉心得受用

    上個月下旬,某天清早打開門,下樓到隔壁早餐店買了一個飯團跟一杯豆漿,剛放到機車置物箱裡,蓋上的一剎那。碰!好大一聲。

    一位騎機車在馬路中間等待穿越的婦人,被一台疾駛超速要閃行人而打滑的摩托車撞倒了,她的腳被嚴重的當場截斷!

    騎機車真的是肉包鐵,太危險了!

    常說,千萬不要讓自己身陷危險當中,找安全的地方等待或行駛。

    還要有「防禦駕駛」的觀念及確切的做法。除了自身要遵守交通規則之外;還要預防別人來撞你!

    人生處處有危險,只有要求自己隨時提高警覺!最好不要依賴法律上的所謂「信賴保護原則」,因為違規、違法,還有嗑藥、失控的人太多了!

    不管是新型冠狀病毒(世界衛生組織在1月12日將此病毒命名為2019 novel Coronavirus)的肆虐、馬路上的險峻威脅、各種不同的病痛折磨、狠毒的人心或動物、天災或人禍、際遇是否坎坷多舛、......,面對這些種種人生險阻或傷害打擊時,最重要的是「諸惡莫作,眾善奉行」!

    武漢病毒,是惡業所發,因果的關係,應該懺悔!瘟疫,就交給醫生去處理,該吃藥就吃藥吧!

    「所有的人,無論是眾生還是各行各業男的或女的;所有一切人,不分種族的人,其實都是在這世界上償還一種因果的報應。」

    「因果是如影隨形,相當於我們人的影子;無論外界怎麼變,影子就是永遠跟著我們,在太陽光下,你想躲都躲不掉的。」

    那天早上的車禍,我在安全的狀況下,穿越馬路過去幫忙攙扶那位婦人,她用雙手撐坐在地上。

    她的左腳小腿骨頭應該是整個切斷了。剛開始她在呼喊,沒有人過去,我趕緊走到馬路上探視她的情況(此時內心就是把她當成自己的親人看待),真的斷的很嚴重,有人指揮交通,我蹲下來在她身後用雙手撐住她的背,我跟她說妳可以盡量放鬆身體靠著我。

    她沒辦法接受眼前的狀態。一直說:「怎麼會這樣?我只是要轉過去買個飯團」。又說:「我不要吃飯團了!不去買就沒事了!飯團我不吃了!怎麼會這樣!?腳都斷了!我不要這樣。」

    

    我安慰她說沒事的,救護車馬上就到,到醫院裡醫生會幫妳醫好的。

    我又問她有沒有宗教信仰?她說佛教。我說,那很好。妳可以和我靜下心來一起念誦:「南無觀世音菩薩!」

    她念了幾句後就又有點歇斯底里的不能接受眼前的惡劣情況,她說:「怎麼是我?腿都斷了!怎麼會這樣,就停在路中間等過馬路買個飯團而已,飯團我不吃了!我不要去買飯團了!怎麼會這樣!?」

    為了要讓她平靜下來慢慢接受現狀,我問她說:「妳還好吧?」並試著問她說妳認為妳的腳出了什麼問題呢?有沒有哪裡會痛?她閃爍其詞,表現出逃避、不願意或不敢面對的心態。

    我有點殘忍地試圖把她的逃避拉回現實,安撫著並讓她認知到包括醫生、警察,還有很多人會幫助她度過這個難關,到醫院醫生會醫治好她的!

    我在安撫引導的過程中,讓她清楚知道我是真的在幫她,是可以讓她信任的。

    我也讓她明瞭這就是她自己該承受的因果業報。佛菩薩是保護著她的!只是斷了一條腿,有的人卻是丟了一條命!

    當她想打電話給她的家人;當她覺得她的腳會痛了;當他問我住在哪裏跟我說謝謝的時候;當警察要她酒測吹氣時,她說她昨晚睡前有吃蜂膠。這個當下我曉得,她已經慢慢接受她受傷的事實。

    「萬事萬法都在無常當中,會變的!」

     佛陀說:「只問因不問果!」真修行者只問因,我今天做了什麼事?我是佛教徒,我應該嗎?我當下做的是否利益眾生?是否符合佛陀教戒?是否依於佛教的行持,為利眾生?

    一位騎機車停在大馬路中央等待穿越雙黃線去買早餐的婦人;

    一位趕上班衝很快超速疾駛的年輕騎士;

    一位突然衝上斑馬線跑過馬路的行人;

    自私、違規、都不替他人設想的三個人,在因緣成熟時,果報就來了!

    所以我們必須要修行,修正自己錯誤的心態、語言及行為,避免犯錯!

    救護車到了,後續交給專業的處理,我默默地離開。

    騎著我的機車在上班的途中,找了個安全的地方停下來吃飯團、豆漿。這家飯團就是那位被撞斷腿的婦人要買的早餐。

    提筆記述這篇文章,一來祈願她早日康復、福慧增長;也祈願病毒瘟疫早日祛除,一切有情眾生吉祥安康、早修正法、早證菩提!

                                        瑪倉派  浩克 虔誠合十

本文連結:

一顆飯團

http://blog.udn.com/vajratree/132130626

以上文章為個人修行學佛、恭聞法音受用心得感想,不為正見法理依據,欲得一切正知正見佛法,請親自恭聞H.H. 第三世多杰羌佛 開示之法音。

H.H. 第三世多杰羌佛 http://www.hhdcb3office.org

瑪倉寺                          http://www.macangmonastery.org 

瑪倉文教基金會          http://www.macangfoundation.org

#第三世多杰羌佛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ajratree&aid=13213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