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它,不會一直在那邊
2019/08/29 09:14:50瀏覽2953|回應0|推薦0

它,不會一直在那邊

瑪倉原創文章

文:浩客

    聞法後了解,世間法要想獲得本事,就是精進專一依記憶的結果;出世法的本事獲得則是完全相反的道路、取捨,是如法修行離記憶的現量。

    有一天開車聽警廣的時候,聽到廣播中某位很有名望的女士分享了一段話,她的大意是說:「一個人一生只要專心做好一件事,那就功德圓滿了。」乍聽之時,我突然有一些想法。依世間法來說,好像是這樣。可是,世間法上再大的成就最終還是在六道輪迴;出世法的功德圓滿可就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出世法是真心身口意如法、與佛菩薩三業相應,絕對一片真誠的修行、修法,信願行、戒定慧!目的在獲得今生生死自由、福慧圓滿、遮止業障、成就無礙!

    我常認為,人世間的一切,都是在磨練自我的心性、鍛鍊自己、提升自己的專注與定力,最終在斷除我執!越專心做一件事,越不會受其他干擾而分心;換言之,心專一念而不停留在其他人事物上,一念之外的東西自然就放下了!

    將我們自己擺放在人世間,日常生活中遇到的一切人事物就是外境。別人為善為惡,都是他人的事,自我的心不隨境遷,掌握好分寸、依戒律如法去實行,努力做好自己該做的事,專注有定力就能有相應的成功;讀書考試是如此、鑽硏技術藝能也是同樣的道理。以讀書來說,重要的是,我們有沒有藉著念書、硏究,讓自己成為一個很有定力且樂於行善的好人?而至於因為定力而取得的名利成果,反而不應該是我們最終設定的目標。因為,有了定力、有了善行,做什麼都會很容易成功!

    有一天,我走進一間小吃店,點了碗麵坐下來。另有一桌客人,一位媽媽慢慢地餵著她幼稚園的女兒吃麵。老闆娘那國小一年級的小兒子,夥同他的同學在店裡頭打打鬧鬧、追來追去,非常吵雜!

    麵來了,兩個小朋友依然尖銳大聲吵鬧地在我身旁跑來跑去。我只顧著吃我的麵,「嗯,這湯頭不錯!」

    隔壁桌的媽媽很忙,一邊餵食她的小孩,一邊看著奔跑的兩個小朋友,有時我抬起頭來的時候,也看到她狐疑的觀察著我。也許她有點受不了那樣的用餐環境,但發覺有人似乎不受影響的吃著他自己的麵而感到好奇!

    我是覺得很吵,我不是沒有知覺!若是三、五年前,我一定會早早離開。但是聽聞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法音越久,越明瞭不能心動著境、不要執著!而且,還要把握此逆境來修煉自己。

    專注把現下的每件事都做好,你就是真正的活在當下!即使吃飯,也是同樣的道理!專心致力,心不隨境轉,思想意念不開小差、不分心、不打妄想,奮鬥不懈努力做好當下的事。

    利用逆境的時空環境,來訓練自我、強大堅固適應的能力;並在這樣的狀態下,專注回歸在自身當下的工作或本務上而不分心,不讓負面恐懼、煩惱、痛苦、悲傷、自憐自艾的陰魔擾亂心智!

    一切都會過去的! 不管好的、壞的;喜歡或厭惡的;只要開始了,就會有結束的時候!反而要珍惜每個現下的磨難考驗,過關了,就是你的!

    有一位親戚犯了一個小錯,那一年在牢獄之中被關了幾個月。每次有親朋好友去看他,他都難過得痛哭流涕。不僅與作奸犯科的惡人同處一室受苦受罪,更每天思念著家中的妻子幼兒。如此的苦難,身心的煎熬,無以復加!然而,該承受苦難的時間結束,他也就離開了那一個人間地獄。

    現在,他確實有所改變!那些坐牢的苦日子,應該有讓他學到不少的東西!

    在哪裏都是暫時的,一切隨順因緣,不可執著!專注在現下,快速地融入適應,「應無所住而生其心」!不管在哪裏,千萬不可覺得自己很可憐;戰勝自己的心魔才是自己要訓練的本事!

    而在哪裏,其實都是一樣的!該來就來,該去就去,該怎樣就怎樣,不要罣礙。只要不妄想分別執著,專注奮鬥、活在當下,一切都會越來越美好、幸福、吉祥、圓滿的!

    別人做好做壞是他人自己的事,我們只要專心做好自己份內的事務;這就是我所認知的所謂「平常心」!「平常心」,需要經常練習;日常生活中,處處都可以讓我們練功夫。「萬法習慣成自然」,久了,功夫上手。定力,油然而生!

    別人犯不犯戒,修得好不好,那是他自己的事,跟我們一點關係也沒有!重要的是,別人侵犯了我們,我們除了應該明瞭是因果關係之外,還要慈悲他並為他祈福,希望他不要因此遭災受報並能免除困厄,且期盼他能趕快改邪歸正!

    無論如何,我們應當嚴守戒律,諸惡莫作、眾善奉行的依教行持。常常這樣面對生活,自然定力就會生發,智慧即能開敷,福報也將增長!

    總之,自心「安定」,到哪裏都是一股安定人心的力量!

    感受、感受,感覺、接受!感覺接受加諸自身的外來逆緣;並藉助外在的種種磨難,鍛鍊精進自己的定力;練就不受干擾、不為外境所遷、不著魔境、不起煩惱。選擇專注當下的事務就沒有那一個心在受外在什麼的影響!選擇凡事利他,就不會有一個自私的我時常在那裏「患得患失」、「我執增盛」,或為了貪圖一己私利而去傷害眾生。

   

    走出小吃店,那些擾人的情境立即煙消雲散,本是過眼雲煙,何必當真?「一切都會過去的!它,不會一直在那邊。」

                                                     瑪倉慚愧佛弟子浩克 合十

本文連結:

它,不會一直在那邊

http://blog.udn.com/vajratree/128966616

以上文章為個人修行學佛、恭聞法音受用心得感想,不為正見法理依據,欲得一切正知正見佛法,請親自恭聞H.H. 第三世多杰羌佛 開示之法音。

心得受用原創文章,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Vajraways 正法金剛行

H.H. 第三世多杰羌佛 http://www.hhdcb3office.org

瑪倉寺 http://www.macangmonastery.org 

#H.H.第三世多杰羌佛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   #第三世多杰羌佛正法   #多杰羌佛第三世   #第三世多杰羌佛佛法  #第三世多杰羌佛獲得世界和平獎  #第三世多杰羌佛不收供養  #第三世多杰羌佛返老回春  #第三世多杰羌佛藝術  #第三世多杰羌佛妙諳五明 第三世多杰羌佛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ajratree&aid=12896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