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富二代」的他,為何因錢財深陷牢籠?
2018/08/08 15:26:03瀏覽2435|回應0|推薦0

「富二代」的他,為何因錢財深陷牢籠?

轉載文章: 今日頭條 佛教新視野

「……他的無始無明的業力釀成他的貪欲、自私、狂傲、嗔恨、我執。我執一產生,面子產生;面子一產生,假話連篇產生;假話連篇一產生,黑業因種產生;黑業因種產生,惡相果報產生;惡相果報產生,輪回轉動產生……」

這是當今住世的真正佛陀——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說法《學佛》寶書中的一段話。初讀到這段話,我的理解並不深刻。直到那一天,同學聚會時,大家談起了一個曾經讓我羨慕,乃至崇拜的老同學——韓濤(化名),我頓時明白了佛陀這段法語的精妙和深刻……

世如幻海,浮浮沈沈,一轉眼好些年過去了,曾是魂牽夢繞的故鄉也越發顯得遙遠。

突然一天,一個電話響起,故鄉的一切乍然清晰起來,我猛地從辦公桌後站起來,甩下手邊所有事,直奔車站趕回老家參加同學聚會。下了車,眼前那七八張既熟悉又陌生的笑臉,那一拳拳打在肩膀上的親切,那一句句鄉音的嘻罵,一切都彷彿回到了青蔥歲月。

同學見面分外親近,已經皈依佛門的我,雖沒有和他們一樣大杯喝酒,但茶濃話濃情更濃,談古論今揮斥方遒,個個酣暢淋灕。

就在這時,有一個關係特別好的老同學,突然拉著我說:

「你還記得韓濤嗎?」

「韓濤!當然記得,怎麼會忘記?」

當年讀書時,我們幾個形影不離,同學們都說「盆不離碗,碗不離勺」。我們那幾個要好的朋友里,韓濤是大家的主心骨,不管什麼事,他都能出主意想辦法,又講義氣懂規矩,是一個讓大家放心依靠的人。

高中畢業後,我去了外地讀書。韓濤因為家庭條件好,人又聰明,早早走向社會,開了一家建材公司,生意做的紅紅火火。同學們都很羨慕,乃至崇拜。那些年每到放假,我們都泡在他的辦公室里,抽煙喝酒聊天吹牛,很是快活。

可漸漸的,我慢慢察覺出他的變化。

雖然他依然真誠相待我們這些老朋友老同學。而對外人和公司員工,真話越來越少,三句裡有兩句都在忽悠,甚至當著我們的面把客戶騙得團團轉。當時,還在讀書的我,認為這就叫胸有城府,心裡甚至有點佩服他。漸漸的,我們發現他越來越會吹牛皮,性格也固執起來。同學們還或多或少、或明或暗勸他,可他充耳不聞,裝聾作啞,說多了他還很不耐煩,甚至惡口惡臉。於是慢慢地這個圈子就散了。只有我對他報以理解。覺得他都是為了把企業做好,實屬無奈。所以我只要回去,都還會去他那裡喝茶聊天,試圖開解一下他。

但是不管我怎樣勸,他依然不能踏踏實實做生意,過於膨脹的他,已經不能滿足一步一個腳印的掙笨錢。他拋棄了起家的建材公司,投身到投資擔保公司裡,瘋狂的編造各種虛假項目,肆無忌憚地圈錢。

那時人們對於這樣的新事物完全不瞭解,又被高額的回報所誘惑,再加上韓濤巧舌如簧,投資擔保公司居然也被他做得轟轟烈烈。而我,坐在他對面的沙發上,看著煙霧繚繞後那張扭曲的臉,默默的起身離開了。從此,一直沒有見過面。

聚會上我趕忙問老同學:「韓濤現在怎麼樣?過得好嗎?」

那位同學深吸了一口煙,說:「前幾天我去下屬的看守所巡查,突然背後的鐵窗里一個聲音在叫我’老同學’……」

我問:「是誰?」

同學彈了一下煙灰:「韓濤……」

「什麼罪名?」

「詐騙!」

散席,回去的路上,我心裡倍感難受。一個出生在富裕家庭,曾經讓我們都羨慕崇拜、才華橫溢的老同學,現在竟然成了階下囚。為什麼會是這樣一個結局呢?我突然想起本文開頭所摘錄的《學佛》寶書中的那段話。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佛陀老人家正是在教化韓濤這樣的人!我頓然明白老同學韓濤的結局是必然的。因為面子而謊話連篇,因為謊話成習慣,行詐騙也就必然,因為詐騙而受牢獄之果……這就是事件演化的因果邏輯關係。而從貪欲、自私、我執面子到說謊詐騙等等,在這條因果鏈中,若某個環節缺失、更正,他棄惡從善了,也就斷了後續牢獄之災這個果報的條件「土壤」。

貪欲和我執可怕啊!可是當今這浮躁社會,又有幾個人能放下貪欲之心呢?又有幾人 「不要面子」呢?我又憶起《學佛》寶書中的另一句話:「不能解脫的時間,一切利益都是黑業,都是帶你到三惡道中、地獄頭去的開山斧……」

我在想,如果我能早點恭聞到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能早日結緣一本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說法的《學佛》給韓濤,以他的聰明伶俐,可能比我領悟的多,也許能醒悟而避開這牢獄之災……

只可惜,這世界沒有「如果」只有「因果」。那麼從今天開始,我要盡心幫助老同學及一切有緣相遇的人恭聞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無上殊勝之法音,但願我從今往後不再說「如果」,但願我的親人、同學和朋友們都能吉祥如意,福慧增長。

文/鐵風箏

轉載自:今日頭條

https://www.toutiao.com/i6587206385400807950/

以上文章為作者個人修行學佛、恭聞法音受用心得感想,不為正見法理依據,欲得一切正知正見佛法,請親自恭聞H.H. 第三世多杰羌佛 開示之法音。

本文連結:

「富二代」的他,為何因錢財深陷牢籠?

http://blog.udn.com/vajratree/113990815

H.H. 第三世多杰羌佛 http://www.hhdcb3office.org

瑪倉寺 http://www.macangmonastery.org 

#H.H.第三世多杰羌佛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   #第三世多杰羌佛正法   #多杰羌佛第三世   #第三世多杰羌佛佛法  #第三世多杰羌佛獲得世界和平獎  #第三世多杰羌佛不收供養  #第三世多杰羌佛返老回春  #第三世多杰羌佛藝術  #第三世多杰羌佛妙諳五明 第三世多杰羌佛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ajratree&aid=11399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