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對境來時,忍辱便是修行
2018/04/08 22:43:19瀏覽4073|回應0|推薦2

對境來時,忍辱便是修行

轉載文章:百度 普陀山佛教

一位無名行者在渡船上過江,突然身旁來了三個地痞無賴,挑釁以圖謀利。他們以惡言攻擊行者,但行者並不理會他們。三個地痞無賴見行者不上當很是生氣,一人上前往行者身上吐唾沫。行者依然不生氣,淡然地說:「我可以輕易打倒你們三人,但我不會這麼做,請你們自重!」地痞無賴們見挑不起事端更是生氣,又一個無賴上前多次往行者身上吐唾沫,行者淡定地望著海面。儘管這些人如此羞辱行者,但行者竟像沒事一樣。對此,三個無賴感覺很無趣,只好作罷!

雖然這只是個夢境,卻深深撞擊了我的心靈,我崇敬這位行者,贊嘆他的淡定與忍辱。他並不是怕事,而是可憐這三個道德低下、無理取鬧之人!如果我不學佛,一定理解不了行者罵不還口、打不還手的忍辱行為。恭聞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後,我才知道「忍辱是最大的菩提」。眾生對我個人嗔恨、怨懟、謗污,讓我個人利益受損,我應當忍辱,還要為害我者、毒我者、謗污者祝福,希望他們棄惡從善,過幸福生活;若有妖人、壞人打佛像、燒經書、破壞正法、誹謗污染佛菩薩,我們要大無畏,挺身保護佛菩薩,維護正法,站出來打擊惡行為,這就是修行。

對境來臨時,當下便是考驗。我們的一言一行都在檢視自己的胸懷與品德。生活中處處是對境,處處可反觀我們的修行!如果我們是那個行者,當別人一而再再而三挑釁時,我們以什麼樣的心態來面對及處理?忍一忍讓事情平息,還是拼個魚死網破卻也因此種下惡因、惡緣?很多時候,悲劇的起因是雞毛蒜皮的小事!

我曾是個性格衝動的人,遇到別人如此挑事恐怕會忍不住上前理論。恭聞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法音後,我懂得了要放下我執,「熄滅貪嗔痴,勤修戒定慧」,要以慈悲之心利益一切眾生!其實,我也遇到了一件考驗自我忍辱的事情。

那是去年在香港求見大德師父後,師兄師姐們恭請大德師父一起就餐。一位師姐見餐廳送的禮物很可愛便想多要一個,她聲音有點大,我見場面有點鬧騰,心想:大德師父在此,為何還如此不安分?我便毫不客氣地說:「為什麼還要這麼執著?我把我的給你。」原本我想快速讓場面安靜下來,沒想到一句無心的話卻傷害了這位師姐。這也是我執作祟,沒有柔和語,快言快語犯下的錯。事後我再三向這位師姐道歉,希望能得到她的諒解,還好她性格直爽,心胸寬廣也沒再同我計較。

持續恭聞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後,我學會了看淡世間法,放下我執,也開始反省和修正自己。以前霸道、衝動、自私的我,多愁善感的我,迷茫的我,身體虛弱的我,也慢慢隨之改變。我的身心變得健康,性格變得開朗、樂觀,越發具正能量。人也越來越寬容,越來越快樂,經常處於平靜喜悅之中,這種感覺不是金錢可以買得到的!

人生本就是一場夢,我們只是凡塵中的一個過客,背上的行囊裝滿了世俗,已經壓得人喘不過氣,路上若還拎著我執的包袱,該有多沈重啊!到離去的那天,我們萬般帶不走,唯有業隨身,在人間的美夢結束了,只剩一個孤魂獨自游離。想到這裡,我們還有什麼好執著的呢?生活中處處以寬容之心、慈悲之心面對眾生,面對每一個對境,不錯因果,及時修行吧!

/Janie

轉載自:百度 普陀山佛教 

https://mbd.baidu.com/newspage/data/landingshare?pageType=1&isBdboxFrom=1&context=%7B%22nid%22%3A%22news_9809885971813233576%22%2C%22sourceFrom%22%3A%22bjh%22%7D

轉載文章為作者本人心得受用,僅供參考,不得作為正論依據,一切法義以南無 第三世多杰羌佛 說法的法著法音為準。

本文連結:

對境來時,忍辱便是修行

http://blog.udn.com/vajratree/111450929

H.H. 第三世多杰羌佛 http://www.hhdcb3office.org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臉書 https://m.facebook.com/hhdcb3office/

瑪倉寺 http://www.macangmonastery.org 

#H.H.第三世多杰羌佛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   #第三世多杰羌佛正法   #多杰羌佛第三世   #第三世多杰羌佛佛法  #第三世多杰羌佛獲得世界和平獎  #第三世多杰羌佛不收供養  #第三世多杰羌佛返老回春  #第三世多杰羌佛藝術  #第三世多杰羌佛妙諳五明 第三世多杰羌佛 #南無觀世音菩薩 #世界佛教總部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ajratree&aid=11145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