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歲月辜負不得,因為無常就在眼前
2017/11/29 07:47:04瀏覽3095|回應0|推薦1

歲月辜負不得,因為無常就在眼前

文:華秋

歲月是無情的,如流水,浩浩湯湯向東流去,永不回頭。它雖然有過去,現在和未來,而我們能抓住的只有現在。

你我皆為凡夫,生在人世間,注定將無法回避上天賜予我們每一個平凡的日子。不要以為平淡的日子便無須珍惜,便可以肆意揮霍,隨便打發時光;你昨天過去了,它就永遠變成了昨天,你再也回不到昨天了。

《普賢菩薩警眾偈》云:「是日已過,命亦隨減,如少水魚,斯有何樂?當勤精進,如救頭燃,但念無常,慎勿放逸。」

釋迦世尊:「出息不還則屬後世,人命在呼吸之間耳」。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在《一轉眼十五年就過了,也許下一個十五年你就活不到了》《第三世多杰羌佛生日的法音》兩盤法音分別告誡弟子們,人生本來就是夢幻泡影,為什麼還要執著,要放下我執,把世間法看淡,時間不待了,抓緊時間認真修行,在有限的時間里去利益更多的眾生;過一個生日就少活一年,就少了一年利益眾生的時間,(原意以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為準)。

 

佛菩薩的警示與教誡,告訴我們,窗外日光彈指過,為人能有幾多時。人命無常呼吸間,眼觀紅日落西山。寶山歷盡空回首,一失人身萬劫難。看淡世間法,放下我執,精進修行,光陰易逝,豈容我待!

每一個修行人都有著自己的願力及嚮往。為了達到成功的彼岸,我們只有共同架起努力的雙槳,在湍流的人生長河中搏浪勇進。

人生如夢,生死無常,現在我們唯一的出路只有借佛陀住世無上殊勝因緣,借這個得逢如來正法的唯一機會,利用我們已有的暇滿人身抓緊時間精進勇猛的修持心行,嚴持戒律,發真實的菩提心,修真正的佛法,明信因果,諸惡莫作,眾善奉行,發真正的四無量心,願一切眾生永具安樂及安樂的因,願一切眾生永離諸苦及諸苦因,願一切眾生永具無苦之樂及無苦的因,願一切眾生永離貪嗔痴心住無執性空。

 

珍惜生命,珍惜時間,我們不能停止,不能等待,因為就在此時此刻,時間在行走,地球在轉動,我們矗立在平步電梯上,不論我們在做什麼,它一直載我們去死亡的方向,我們那顆上足了弦的心也在一下一下的跳動。

所以我們要卯足了勁,和時間賽跑,跳出平步電梯,狂奔向了脫生死的一方,讓餘生有限的時間,去發揮更多的能量,利益更多的眾生,讓歲月不被辜負。

文/ 華秋

轉載自:今日頭條 佛教新視野

https://www.toutiao.com/i6463282291387925006/

本文連結:

歲月辜負不得,因為無常就在眼前

http://blog.udn.com/vajratree/109226025

H.H. 第三世多杰羌佛 http://www.hhdcb3office.org

瑪倉寺 http://www.macangmonastery.org 

#H.H.第三世多杰羌佛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   #第三世多杰羌佛正法   #多杰羌佛第三世   #第三世多杰羌佛佛法  #第三世多杰羌佛獲得世界和平獎  #第三世多杰羌佛不收供養  #第三世多杰羌佛返老回春  #第三世多杰羌佛藝術  #第三世多杰羌佛妙諳五明 第三世多杰羌佛 #什麼叫修行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ajratree&aid=109226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