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寵物業的怪咖
2017/10/30 16:22:52瀏覽1653|回應0|推薦0

寵物業的怪咖

瑪倉原創文章

文:雙魚流

     因職務關係,被寵物協會委派至中國大陸考查,到瀋陽實際觀察了解在地寵物協會的相關作業,在一個因緣際會與當地開業已久之同業姚老師結識。

     從事寵物美容業以來,本身對寵物買賣及繁殖業者一直保持距離,明白的說是道不同,不相為謀,在學佛修行,明白因果關係之後,對此寵物美容時可能的驅除寵物身上壁蝨的殺生行為更是戒慎恐懼。但在職場上心中雖不認同寵物買賣行為,卻也不會阻擋他人發財之來源,多年來在職場上一直信奉「眾生平等,尊重及愛護毛小孩」觀念,從自己身體力行去影響身旁的員工及飼主,「愛牠,請勿輕言放棄牠!」秉持這信念一直走到今日。

     姚老師在年輕時期就創業寵物教學領域,約20多歲就投入寵物美容行業至今已有十多年,從國外歸國的一位女大學生,因喜愛動物,不顧家人反對以僅有的資本就創業。在談話過程中,提及當地飼主飼養寵物的種種不當行為及觀念,再加上當地愛吃狗肉饕客在現今依舊存在著,她時常為這些社會虐待動物寵物的現象而痛心疾首。

     姚老師在同業眼中是個“怪咖”,她不以營利為目的,甚至連她家人都覺得她有病,此病態顯現出來的是,她只要看到一籠一籠因為過度繁殖而沒有行情的名種狗淪為論斤論兩在賣的肉品,或者是被棄養的狗,為了保護毛小孩不被殺害傷害,她經常做的事情就是自掏腰包把牠們全部買下,治療牠們、幫牠們結紮後再想辦法尋找善心人士,讓這些狗有好的歸宿,多年下來所費不貲耗盡錢財。

       然而姚老師的慈悲與愛不僅僅限於狗與貓,遇到員工在毒殺老鼠,她也是當下斥責他們的行為,告知他們,這些對人類居家生活有妨害的鼠輩也是一條生命,究竟是老鼠侵害我們人類的生存環境,還是人類侵占牠們生存環境,為什麼我們就該活,老鼠就該死?她曾有一次到外地比賽,看到一籠子的青蛙正等著被宰殺,她當下看到立即就和小販談好價格,拎著這一批小青蛙到就近的池塘放生。她在述說這些事情過程時,個人能深刻體會,在現今這個物慾橫流,每個人滿腦子都是追逐財富的現實社會裡,眾人以及同業會視她為異類、怪咖是不足為奇的。但她多年來,自個兒最清楚自己做甚麼,所以一點也不在意旁人的目光,不後悔散盡錢財來做對小動物小生命的關懷,也許因為她的心地善良,感染了她的身邊的人,她先生也因為她對小生命的關懷及執著而感動,也願意在背後默默的支持及鼓勵。

     回想恭聞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法音時,經常聽聞到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說法:大眾小眾都具有靈知心識,而靈知心識的形體是沒有大小之區別。然而我們常常因這些小眾微不足道,看它妨礙我們居家生活的品質,我們就看輕牠藐視牠,驅趕它甚至殺害牠,殊不知我們已犯了殺生害生的罪業,還自以為喊罵打殺這些小眾們是對的行為,殊不知六道眾生皆我往昔父母親人,我們現在有緣遇到,我們怎麼捨得殺害牠們傷害驅趕牠們呢?

      現今我們處於一個眾人追求財富成長,把寵物視為商品的大環境,開店就是要賺錢,每個寵物店老闆每天心中想的就是,我要想辦法多賺一點錢,讓個人的財富能夠累積。在寵物業中,像姚老師這種具有慈悲心腸,不在乎金錢的寵物美容業主實在是少之又少,雖然不清楚姚老師她有沒有真正的在學佛,但是她日常的言行隨時想的都是「利益眾生」,做的是「利益眾生」。「利益眾生」這四個字在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中、佛教經典中,我們常常聽到讀到,但是我們佛教徒,是不是都已經把「諸惡莫作,眾善奉行」當成口頭禪在背誦著,我們有在日常生活中真正去實行無論大惡小惡,斷一切惡事,無論大善小善,行一切善事了嗎?

      當我有緣認識到姚老師之後,我才驚覺「利益眾生」是無時無刻就在我們的身邊,我們隨時都可以利益眾生,只要我們發出真心想要去做,隨時我們都應該可以面對一切有形無形的眾生,懷著菩提心、用慈悲心去面對我們生活周遭上任何具有生命之眾生,感謝結識姚老師的這個因緣,讓我省思修行可以從小處著手,日行一善開始,漸漸去累積我們的福慧資糧。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

                                                 瑪倉佛弟子 雙魚流 合十

本文連結:

寵物業的怪咖

http://blog.udn.com/vajratree/108905595

以上文章為個人修行學佛、恭聞法音受用心得感想,不為正見法理依據,欲得一切正知正見佛法,請親自恭聞H.H. 第三世多杰羌佛 開示之法音。

心得受用原創文章,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Vajraways 正法金剛行

H.H. 第三世多杰羌佛 http://www.hhdcb3office.org

瑪倉寺 http://www.macangmonastery.org 

#H.H.第三世多杰羌佛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   #第三世多杰羌佛正法   #多杰羌佛第三世   #第三世多杰羌佛佛法  #第三世多杰羌佛獲得世界和平獎  #第三世多杰羌佛不收供養  #第三世多杰羌佛返老回春  #第三世多杰羌佛藝術  #第三世多杰羌佛妙諳五明 第三世多杰羌佛南無觀世音菩薩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ajratree&aid=108905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