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爸的西裝
2017/05/28 06:03:43瀏覽1932|回應0|推薦2

老爸的西裝

瑪倉原創文章

文:劉子頤

2016年12月19日零晨2點多,拿著熨斗燙著老爸的西裝,腦海想著是今生第一次幫老爸燙衣服,然而要燙平著此套西裝卻是他的壽衣。雖然雙手忙得準備他身後之衣服,而思緒如時間靜止不動,停在前一星期剛入院時他躺在病床上還會嘮叼不停,指揮著要我幫他搔癢背部,口中還不斷念念有詞,此時此刻怎會想到那一刻是習俗中的傳言,人要走之前的迴光返照現象。

他總是喜歡在家下廚,從成長記憶起在廚房裡準備三餐的大致上都是老爸的身影,因為他是川菜大廚子。四年前,因父親身體狀況漸漸退化,家人商討結果決定送他進療養院至終老,進入不到三個月,因低血壓緣故在房間昏倒,從此由安養中心轉為養護中心,所有個人行動皆因中心以安全為由而限制,隨著待在養護中心時間久了,老爸要強脾氣被磨到寡言、認份。

一個月前被養護中心通知,老爸的體重數字不斷下降,食慾也越來越差,建議插鼻胃管。依老爸當下狀況重聽及眼睛視力差到只能看到眼前1公分距離,真不知該如何與他溝通。憶起某天和我先生在養老中心準備他能吃的流質的點心,一口一口餵著他進食,突然悲從心中湧出,淚水止不住滑落在臉頰上,面對老爸心中吶喊著,老爸啊!您的人生是甚麼?如今您的靈魂被困在這一身老軀殼裡。感嘆他一生是無神論者,感嘆身為子女的我不知如何引渡他進入修行學佛。當收拾衣物趕往至醫院,在往生室裡親手為他換上燙過的西裝,這將是此生做子女的最後一次給他穿衣了!

記起南無 第三世多杰羌佛 的法音中所說的「看到他的無常,就是你們的下場」,提到人每一天都是等死........,人愚笨的時候無法看穿,人生無常一下就完了。一輩子追求榮華富貴的人是最可憐的人..........。南無 第三世多杰羌佛 佛陀師爺的法語開釋句句刻劃在心中,心中升起恐怖,害怕下一刻下一秒自己是否還有呼吸,害怕再也沒機會恭聞羌佛的法音,害怕此生未做任何一件佛事或利益眾生之事就斷氣,更害怕有一天靈魂被困在這一身動彈不得臭皮囊之中。

面對親人的無常,讓我深刻體悟,唯有一顆真誠的心修行學佛,方能克服心中恐懼,直到嚥下此生最後一口氣。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

                                   瑪倉福和99聞法中心

                                                     佛弟子 劉子頤合十 2016/12/20

本文連結:http://blog.udn.com/vajratree/103425980

以上文章為個人修行學佛、恭聞法音受用心得感想,不為正見法理依據,欲得一切正知正見佛法,請親自恭聞H.H. 第三世多杰羌佛 開示之法音。

心得受用原創文章,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Vajraways 正法金剛行

瑪倉寺 http://www.macangmonastery.org 


#H.H.第三世多杰羌佛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   #第三世多杰羌佛正法   #多杰羌佛第三世   #第三世多杰羌佛佛法  #第三世多杰羌佛獲得世界和平獎  #第三世多杰羌佛不收供養  #第三世多杰羌佛返老回春  #第三世多杰羌佛藝術  #第三世多杰羌佛妙諳五明 第三世多杰羌佛南無觀世音菩薩加持瑪倉寺H.H.第三世多杰羌佛 #第三世多杰羌佛日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第三世多杰羌佛文化藝術館 #瑪倉文教基金會解脫大手印 #利益大眾慈悲眾生 #諸惡莫作眾善奉行 #韻雕 #韻雕 #學佛百場聖會明信因果 #舍利花 #藉心經說真諦 #龍鯉鬧蓮池 #義雲高大師(H.H.第三世多杰羌佛) # 威震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ajratree&aid=103425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