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現新埔黃花風鈴木
2017/04/01 16:10:06瀏覽1710|回應3|推薦62

 一直耳聞新埔有美麗的黃花風鈴木可賞,正好適逢花期,去新埔巨埔農場瞧瞧吧! 從新埔通往龍潭的新龍路上,有處拓寬時所立的建念碑旁,就發現兩棵盛開的黃花風鈴木的花蹤。雖還沒到達目的地,卻已等不及,先下車瞧瞧!

 

 

 

 走進一瞧,滿開的花朵在青山襯托下綻放熱情,將我遊興燃起,為今天賞花之行開啟漂亮的序曲! 

 

 

  

 一叢叢的黃色花朵,在陽光照耀下,亮麗動人!

 

 

這突來的黃色風鈴花像是大餐前的開胃前菜一般,讓我賞花的胃口大增,遊興大增朝著目的地前去。沒想到路上又出現驚喜,粉紅櫻花林就在往普羅旺斯的入口處,吸引我前去一觀。

 

 

 

 絕美的粉紅櫻花,不但吸引我的目光,而且也把蜂兒招來,飛來一親芳澤!

 

 

 除了櫻花,還有茶花綻放,熱情的迎接訪客的到臨!

 

 

 除了櫻花外,這裡還種植一片落羽松,順著指標往普羅旺斯前進。

 

 

 在櫻花與綠樹環繞中,一座黃色歐風建築矗立在我面前,民宿主人非常用心經營,花木扶疏,還有一片綠殷殷的青草地,令人彷彿置身在英倫莊園,充滿了清新的視覺饗宴。

 

 

 住在這裡的客人,在櫻花陪伴下,脫離塵囂,放鬆心情度假,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

 

 

來到這裡,當然要好好享受眼前這片靜謐的景致。

 

 

由於暖冬的緣故,今年櫻花花訊遲延不少。四月初還可看到櫻花盛開,趕緊把握當下,好好享受這粉紅色的幸福滋味!

 

 

這粉紅幸福的滋味,蜂兒最懂!看它飛上飛下,呼朋引伴,好不自在!

 

 

 揮別普羅旺斯,繼續前行。知名台灣作家吳濁流,其故居指標就在眼前。這趟旅行,不但有當令景色,還有在地人文景觀可賞,真是一趟收穫豐富的心靈之旅!

 

 

吳濁流故居就在這一座傳統客家三合院裡,為一堂多橫屋建築。

 

 

吳濁流故居附近農田依山傍水,景色宜人,拍照時正巧遇到白鷺鷥飛過,趕緊把這瞬間留影紀錄下來。

 

 

 沿路驚喜不斷,終於到達目的地-巨埔農場。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這花朵爆滿的黃花風鈴木一整片,列隊歡迎著旅客的到來! 

 

 

 沿路掉滿金黃色的花朵!

 

 

轉進停車場前,有兩棵盛開的風鈴木歡迎著我們的到來!

 

 

連停車場裡都有黃花風鈴木熱情的迎接遊客的到來! 四處都有爆滿的黃色風鈴花圍繞著,真是幸福!

 

 

 真羨慕這家的主人,庭院裡就有盛開的風鈴木,屋前四圍環繞著怒放的黃花風鈴木,被黃色風鈴花圍繞著真是幸福!

 

 

 

盛開的黃色風鈴花來張特寫吧!

 

 

 

 療癒的黃色花朵,持續撫慰著來往的遊客,驚呼與讚嘆不斷。

 

  

 

 沿著灌溉溝渠的步道,四處都是盛開黃色花朵! 

 

落花固然有意,然而流水無情。我卻把這有意及無情的瞬間,化成永恆的回憶。

 

 

 

 沿著步道前行,另一排爆開的黃花風鈴木更引人入勝!

 

 

也吸引攝影愛好者的駐足,大家心願都是要把這瞬間的美好與滿足永恆地記錄起來!

 

 

 

 就是這整片花海吸引著大家的目光!

 

 

雖然零星的幾朵風鈴花掛在枝頭上,獨特的風情令人難忘!

 

 

 樹下的落花訴說著曾經的美麗與燦爛! 

 

 

 想一覽黃色風鈴花的風情,趁連續假期儘早來新埔鄉間一遊,晚來就只能望著落花,等待明年花開了!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88n90&aid=99631023

 回應文章

夢.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15 08:15
真美.
green farmer(v88n90) 於 2017-04-17 09:14 回覆:
謝謝您!大自然的美景分享給大家欣賞,也是一種幸福!

ynn60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11 20:51

這風拎木開得如此茂密濃郁, 真是氣象萬千, 美 !

ynn

green farmer(v88n90) 於 2017-04-12 09:00 回覆:
的確!這裡的風鈴木似乎每年都盛開,期待明年花開得更美、更滿!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03 22:04

黃花風鈴木,今天在鶯歌也有看到,但開得很稀疏

您這兒的開得好滿好美呀!崇拜

green farmer(v88n90) 於 2017-04-04 14:40 回覆:

是啊!小農也發現此現象。新埔巨埔農場的黃花風鈴木今年花滿開,期待明年也一樣盛開,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