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求助
 
圖檔上傳的方法及注意事項
在發表文章、新增相片、新增檔案時,請按下「瀏覽」的按鈕,然後從自己的電腦裡選出適合的圖及檔案。然後按下「發表」或「上傳」的按鈕,即會自動幫你上傳。

網路城邦中有很多地方會可以上傳圖檔,各地方可上傳的圖檔寬度及檔案大小不同。整理如下:

1.發表文章:上傳的圖檔寬度大於 350 pixel,大小超過 50 KB,程式會自動縮小以符合標準。

2. 市徽(60*60 pixel)、市民證:(60*20 pixel)、姊妹市圖檔:(60*30 pixel)、個人肖像肖像上傳:(90*90 pixel):若是上傳的圖檔長寬不符合規定,大小超過 15 KB,程式會自動變更以符合標準。

3. 城市及個人網誌看板:若是上傳的圖檔寬度大於 300 pixel ,大小超過 50 KB,程式會自動縮小以符合標準。

4. 影像館及個人相簿:請注意寬度不要超過600pixel,上傳檔案有限制,縮完圖的大小不可超過 100k。

以上部分若上傳的圖檔不符合,系統會自動縮小。其中若上傳的圖檔是jpeg圖檔,系統會自動縮圖以符合標準,此時原始圖檔已被改變,較易模糊不清。

若使用gif圖檔上傳,因系統無法自動縮圖,所以我們只能利用img的width、height來限制圖檔呈現的大小,此時原始圖檔並未被改變,因此較不會模糊不清。

建議大家先在自己的電腦做好圖檔處理再上傳,如此一來圖檔的品質就會比較好控制啦!

目前網路城邦已全面開放PNG圖檔上傳。

另外,剛好看到最近密技百樂門電子報有詳細的利用PhotoImpact裁圖步驟圖解、修改圖片大小的方法,有使用PhotoImpact的網友,可以按此參考看看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