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尋找出口
2011/02/11 03:19:47瀏覽285|回應0|推薦1

整理檔案的時候,發現幾年前到醒吾任職的時候寫的東西,當時因為哥哥失業,我在很緊迫的時間內,蒙師友的協助找到了這份工作,一邊掛心著畢業論文,一邊要適應新環境,心中著實百感交集。

幸好那段日子裡有貴人相助,讓我得以順利度過那場危機。後來離開,回家繼續完成論文,過程中也受到很多的體諒和幫助,對於那些人、那些事,我心存感激,謝謝!

至於這段文字當中的心情,對照我現在的生活,也是一種警醒。來宜蘭一年半,發覺自己越來越不快樂,都說這裡是好山好水的所在,我卻失去了隨處轉悠的心情,受困的感覺越來越嚴重,希望自己可以擺脫這樣的困境,為自己的心找到出口。

來到這裡工作快三個月了,初來乍到,雖然,還是要有一段適應期,但比起年少時怕生的痤樣,現在的我已經具備有比較好的能力可以去迎接新的環境和挑戰。

很幸運的,工作上所遇到的人,都還挺好相處的;比起做事,我比較擔心的還是人,相處愉快,工作情緒也會好,即使要面對新的業務上種種難題,有人願意傾力相助,事情也就簡單許多。

我的主管和辦公室裡的多數同仁,都是屬於比較好相處的人,有話就直說,也能分享一些生活上的心得,剛來這裡,什麼都搞不清楚的我,幸好有他們幫忙,讓我得以很快的進入狀況,現在已經可以獨立處理一些事了。

心存感謝,是我在面對這段日子以來發生的一切時唯一能確定的,周圍許多人的幫忙和關心,才讓我能夠安然度過這樣突如其來的變局,雖然問題依舊存在,但心篤定許多。

這個月,搬進新的辦公室,位在教室大樓的三樓,這一整層樓,只有我們辦公室是常態性的有人來上班,其他空間,多數時間是不會有人的,放暑假了,這裡顯得比平日更為安靜,一整個長廊,常常都只有我們三、四個人在出入。

剛開始,實在有些不習慣,在舊辦公室裡,一大夥人吃吃喝喝,談天說笑,而且要什麼有什麼,熱鬧許多,也方便許多;到了這裡,人煙稀少,除了辦公桌椅,其他什麼都缺,感覺上,冷清許多,也著實不太方便。

常常會想溜回舊辦公室玩耍。

不過,待了一個月,覺得在這裡其實也還不錯,尤其一大早,廊外的樹間,啁啾不絕的鳥聲,還有壯闊的夏蟬合鳴,會讓一天的心情都跟著飛揚起來,我喜歡拿著水瓶慢慢走到長廊中間的飲水間去裝水,然後回來煮一杯咖啡或沖壺茶,開始我一天的辦公生活。

有時候累了,或覺得辦公室裡太悶了,會走到外頭去,看看藍天,看看白雲,聽一叢叢林葉間知名或不知名的鳥兒,輕盈婉轉的鳴聲,或抬頭尋找他們掩隱在葉間的身影,會讓自己的心情跟著舒朗起來。

常常,思緒也隨之飛向那曾在林間恣意追尋鳥蹤的年歲,當年的那群鳥人們,離開校園多年之後,經歷現實生活中種種的波折起落,現在,是否仍堅持著那份與自然為伍的心意呢?

青春不再,但願曾經單純的心思不隨著年歲老去、混濁,得以在繁雜的人世間為自己留存一方小小的乾淨純粹的天地。

我在這個還算陌生的新環境中,想為自己的心和形軀,找尋一個比較適切的安頓點,不去想太多的其他,每天帶著愉快的心情出門,工作、生活,能夠這樣,就讓人感覺很幸福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stone&aid=4873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