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庭旅館遭嚴打 改弦易轍租豪客
2016/01/24 11:29:57瀏覽444|回應1|推薦0
南加多個華人城市長時間以來一直存在著一個地下行業——家庭旅館,在近幾年在各個市府的嚴打下已有所收斂,由於加州法律硬性要求每個人的居住面積不得小於120平方呎,因此有的商家改變了戰略,搖身一變開始走高端路線,將民宅出租給土豪觀光客,牟取暴利。但是,民宅用於商業用途在南加多數城市仍然是明令禁止的,華裔民選官員提醒民眾小心觸法。旅遊業者更指這種旅館,是滋生犯罪的溫床。
業者坦承合法經營難度高
資深旅遊業者表示,高端家庭旅館近年來很受歡迎,很多華人旅行社都在考慮開發此項目,但是由於涉及的法律問題較為復雜,而且投資金額和勞動力都很大,因此業內合法經營高端家庭旅館的華人公司非常少,主要是美國公司在做,以前多數集中在好萊塢環球影城、迪斯尼樂園、大熊湖等熱門旅遊景點附近。
業者表示,合法難辦,很多非法的旅遊用家庭旅館慢慢延伸到了各華人城市。她介紹,一棟家庭旅館的價位在每天600至3000美元不等,豪華山頂度假屋的價格更是令人咋舌。業者指出,高端家庭旅館對美觀、舒適和安全程度的要求都很高,並且需要人長期打理,而如果只將房子用於「大通鋪」形式的家庭旅館,就不需要花費太多心思。業者坦言,部分月子中心就是華人家庭旅館的另一個表現形式。
房租涉及稅法 應誠實申報
業者指出,據她了解,目前南加州允許合法經營可短期租賃的家庭旅館,僅有聖塔莫尼卡(Santa Monica)和威尼斯(Venice)和部分好萊塢地區,其他城市都未開放經營許可,因此外國華裔遊客一不小心就會走進非法經營的家庭旅館,如果與房東或導遊發生糾紛都得不到法律保護。
此外,據她了解,業內唯一一家華人高端家庭旅館的運作方式,是與民宅簽訂合同,成為“二房東”,再用於商業通途。聖蓋博市議員廖欽和表示,聖市不允許將任何民宅用於商業用途,無論是8塊錢一晚的民宿,還是幾千元的豪宅都是違法的。
廖欽和明確表示:“聖蓋博不歡迎任何形式的家庭旅館”。此外他也提醒房東,房租涉及個人所得稅申報,需要誠實申報。
暗藏春色 犯罪滋生溫床
一不願具名的旅遊業者透露,華人高端家庭旅館已漸漸成為滋生犯罪的溫床。他表示,一些個體戶黑導遊經常通過微信、信息型網站等網絡媒體發布廣告,為私人旅遊和商務考察提供一條龍服務,有的除了協助安排正規旅遊路線,還會為需要商務考察的顧客安排專業口譯人員,不過也存在與“援交學生”合作,安排提供“貼身服務”的三陪小姐等情況。周女士一家5口近日通過網絡聯系一位“導遊”來南加,但是到了之後發現圖片和實際狀況相差很遠,“導遊”不但不處理而且態度很差,她叫苦不叠。
業者表示,家庭旅館不但存在暗藏春色的問題,更有治安隱憂。土豪客若住在家庭旅館遭遇搶劫或盜竊,或是突發身體健康問題,這部分根本無法像正規旅館般有安全保障。因此這也是正規華人旅行社不願涉足的原因,因為非法家庭旅館客戶與二房東之間沒有有效的合同保證,居住安全問題根本無從談起。
洗手間多人共享 衛生堪憂
另外,普通和高端的家庭旅館之間差別非常大,據聖市改善鄰裏服務(Neighborhood Improvement Service)經理安德森(Clayton Anderson)介紹,非法的家庭旅館的最低收費每天只有8美元,住在車庫只需要7美元,房東提供一個床墊,幾十名男女老少混居在狹小的民宅之內,共享一個衛生間。
廖欽和表示,這樣的家庭旅館不僅違反聖市的法規,同時也會造成偷盜等其他法律問題,而幾十人共享一個洗手間更是存在衛生問題,他表示理解部分新移民剛來美國生活不易,但是選擇在非法經營的家庭旅館落腳,顯然不是一個明智的選擇。
星島日報洛杉磯分社
2015-04-03
世界日報:賭徒邸千霸租紐約家庭旅館 敲詐勒索三千美元
家庭旅館惡房客 拿錢落跑
在法拉盛Ash大道夾邦恩街(Bowne St.)某家庭旅館租一個床位的中年華裔男子邸千,日前向警方指稱房東把門反鎖、扔他東西等多種惡劣手段企圖非法驅趕。房東孫先生則稱,雙方糾紛是因邸千欠龐大賭債,沒從他那裏借到錢而報警。警方介入後,雙方終於和解,邸千帶著房東借他的數百元日前搬出家庭旅館,並留下一封給房東的信,作為借據。
房客邸千投訴稱,房東孫先生得知市樓宇局(Building Department)要來檢查後,開始驅趕房客,因他不肯搬走,多次把門反鎖,扔掉他放在冰箱的食物和一些日用品,還企圖把他的行李箱扔到街頭。
針對這起投訴,孫先生表示,「這房客不久前因攻擊罪被捕,釋放後沒錢,我出於好心讓他住進來,勸他改惡從善。」
孫先生指出,雙方此次沖突的起因是賭博,「上月20日,他說賭博輸掉老板讓他辦事的錢,不還錢工作就沒了,因此開口向我借1000元,我沒借他,後來了解到他把離婚賣房剛分到的錢也輸掉了,而且向幾個人借錢還沒還」。
「因為我不借他錢,他就不付租金並威脅稱,這個家庭旅館非法,他就在這裏不走,而且要去舉報,讓旅館開不下去。這種情況下,我決定關閉家庭旅館,讓其他住客搬走。沒想到,他開始搞破壞,弄壞電飯鍋、撬門、砸鎖、威脅,朝我臉上吐口水,拳頭在我眼前晃,嚇得我們不敢進屋。」
關於邸千投訴他換鎖一事,孫先生指出,對方聽說如果房東換鎖,警察可以逮捕房東,於是就以換鎖為由,兩次從逃生樓梯爬到四樓,從窗口進入。孫先生解釋,他開始並沒有換鎖,後來不得已才換鎖是因為邸千在鎖心裏塞了牙簽。
孫先生強調,「我並沒有扔他的行李,現在他連吃飯的錢都沒有,前幾天,想向我要3000元,最少2500元,說拿到錢馬上就搬走。我最終給了他700元,他在周二早上搬走了,還寫了一封給我的道歉信,此事也算告一段落」。
孫先生指出,紐約有上千家家庭旅館,數以萬計的華裔房東分租床位給打工者。家庭旅館和分租都不合法規,但卻為眾多收入不高、以打工為生、甚至要寄錢回國的華裔移民提供很多便利、降低他們的生活成本,為政府解決一些社會問題。
世界日報記者/紐約報導
July 28, 2015

邸千,男,1971年2月出生,遼寧省大連市人,現居紐約法拉盛,職業是送貨司機。嗜好抽煙賭博,打架鬥毆,詐騙,欠債不還,誣告債主及房東。有犯罪被捕入獄記錄。
Qian Di, male, was born in 1971, grown in Dalian city, China. Presently he lives in Flushing, New York City. His occupation is a deliver driver. The hobby are smoking, gambling, fighting, cheating, false debt, falsely accuses the creditor and the landlord. He had some criminal arrest and prison records.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shotel&aid=44626149

 回應文章

新聞報導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24 11:31
洛杉磯華裔房客糾紛鬧進警局 違規家庭旅館遭曝光

 

  中新網4月16日電 據美國《世界日報》報道,洛杉磯兩所家庭旅館因房客糾紛鬧到警局,從而陰差陽錯被執法部門發現。家庭旅館隱藏蒙市居民區,因房客糾紛被執法人員發現者不在少數,上周再有兩所家庭旅館曝光。


  9日晚9時30分,林肯街南段200號街區一民宅華裔男子房客報案稱,他裝在褲兜裏的錢包找不到了,錢包裏裝著2000元錢。


  警方到失竊現場查看,發現華裔男子住處為一處家庭旅館,華裔男子聲稱,他將錢包裝在褲兜裏之後,就把褲子放在床上,然後到飯廳吃飯,但據警察觀察,所謂“飯廳”就是用一層極薄的簾子將房間一隔為二,另一側就是華裔男子的床鋪,從華裔男子吃飯位置能看到床上,因此警方結論,很可能是華裔男子把錢包放錯了地方,建議他再仔細查找一下,不過卻因此歪打正著,發現了這家家庭旅館。


  7日上午近10時,在Rural街北段600號街區居民區,一名華裔房客在搬出租住民宅時,因房東克扣押金,華裔索要押金,拒絕離開,雙方發生爭執,於是住在屋子裏的另一名女房客打911報警。警察調解租房矛盾之余,意外發現該處民宅也是家庭旅館,房客裏還有十個月大的嬰兒。


中國新聞網

2014年04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