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相處比相愛更重要!當我們在要求對方的同時,不妨先想想:我們又做了什麼?
2019/01/23 17:26:31瀏覽57|回應0|推薦0

《2018/10/04 刊於女人幫專欄》

https://women.talk.tw/Article.aspx?Article_ID=7390

這是一篇感情自我評量。但妳知道的,幫自己打分數,都必須要有面對事實的心理準備。所以,在往下閱讀之前,請先捏緊自己的心臟。

 

強尼老人家說過,『己所不欲,勿施於人。』(註一)在感情關係裡,更是如此。很多時候,恐怖情人都是因為從我們的過度要求,及不對等的感情關係裡逼出來的。等妳發現他不對勁時,很有可能妳已經在被計劃塞進行李箱的途中了。

 

這不是在幫男人們講話,而是在提醒我們;因為,惟有把自己的狀態、心態調整好,才不會覺得一年到頭眼瞎心盲、獨家代言渣男吸塵器,挑出來的男人比黃昏市場賣的龍眼還差。

 

主動表達與溝通,感情是『談』出來的

 

有話就要說,他不是妳肚子裡的蛔蟲。妳什麼都不說,是妳以為他是欽天監會觀天象,還是以為他是唐老師會看星盤?

還是妳以為,博客來有本書叫『第一次當妳男友就上手』?他在上任的第一天就應該學會讀心術,知道妳粉底用多少色號,衛生棉習慣用什麼牌子?

妳真的認為琅琊閣在捷運站出口三分鐘,問事只要穿著拖鞋走下樓轉個彎就會到膩?

雖說現代人都流行萬事問Google,那妳要不要讓他跟Google談戀愛就好?

 

親愛的,男人也是人。「男朋友」或「老公」是種關係、是種身份,但不是種職業。不是每個男人都能一眼看穿妳是蘋果控,而不是三星迷。

 

妳可以有妳的女人幫,他也可以有他的洪興浩南那些年

 

妳可以做的,他也必須可以。別搞得感情關係一開始都以為妳是他最想留住的幸運,到後來長吁短嘆的碎嘴要是能重來,妳要選李白,如此這般。

妳可以脫掉鞋子跟閨蜜們站在錢櫃包廂裡的沙發上嘶吼千年之戀;他就不能跟SKY哥哥、山雞、蕉皮,甚至東興烏鴉插撥一首極速嗎?

妳可以為了追如懿傳沒日沒夜,看著惢心出嫁,哭得鼻紅眼腫;他就不能坐在電腦前打LOL,跟他的黃金兄弟們來場整晚的虧雞福來爹?

 

任何一種感情關係,都需要互相尊重。男女之間,相處比相愛更重要。

可以呼吸新鮮空氣的感情關係才能張弛有度;過多的控制慾,只會讓妳變成他黑名單裡的『避娶』女人。

 

吵架不需要論輸贏,但請吵出朵花兒來

 

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都來自不同的原生家庭,難免有生活習性不同、價值觀不同,觀念不合的時候。吵架,是為了讓彼此的感情頻率得以調整回同一個頻道上。

舉例來說,感情關係裡,看得見的叫吃醋,看不見的,叫猜疑。妳不喜歡他加入唯一支持子瑜粉絲團還設定搶先看,妳可以好好跟他說,讓他知道妳很在乎,妳在吃醋;反之,如果他不爽妳看到于晏的人魚線就全身發軟,智商秒降為零,他也要讓妳清楚明白的知道,並得出兩個人都能接受的平衡結果。

 

如何把一段感情談得成熟、談得漂亮,重點在我們要求對方的同時,也要同步檢視自己,我們給了對方什麼樣的感情對手?

 

註一:孔子名丘,字仲尼(Johnny)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seraki&aid=124315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