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六种常见美国大学申请被拒理由
2017/12/12 04:08:05瀏覽27|回應0|推薦0

绝大部分申请者在选择美国大学时都会挑选4-8所进行申请,同时会选择一些保底学校,增加自己被录取的几率。美国大学通常不会规定什么样的申请者是一定能够被录取的,但是拒绝的理由却是大同小异。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六种常见美国大学申请时被拒的理由,希望各位申请者申请时能够避免。

第一种,GPA过低。很多美国大学不会要求申请者的GPA成绩,同时会说不仅仅考虑GPA,会综合其他所有的申请材料来判断一个申请者是否合适,但这并不意味着美国大学对于GPA不看重。申请者的GPA过低有很多种原因,有些是因为自己的实力不够,有些是因为不同的学校对于GPA换算不同,导致部分申请者在GPA方面很吃亏。因此在选择学校之前,一定要考虑到自己GPA到底水平如何,是否在众多申请中具有竞争力。如果GPA较为一般,要看看自己确实是否有其他的申请材料能够弥补自身GPA的不足。

第二种,托福成绩过低。虽然美国大学不要求申请者的GPA成绩,但是对于托福成绩来说,大部分学校都有最低要求,越好的学校对于托福成绩的要求越高。这一点由于美国大学都有明确的要求,因此由于这点被拒的申请者数量较少。

第三种,明确要求奖学金。申请者可以在申请文书中提出自己的奖学金要求,但是不要向学校表示没有奖学金就不考虑。可能会有其他同样水平的或者条件稍微差一点的申请者会向学校表示即使没有奖学金自己也愿意去,美国大学可能就会录取其他申请者而将你拒绝,同时也并不会将拒绝的理由写在拒信上。

第四种,文书不够突出。很多申请者的条件还算可以,但是申请文书实在是糟糕,完全不能够突出自己的特点。而且申请者所犯的通病是,使用一篇文书来申请多所学校,这样既不能够突出自己的特色,也不能够说明这所学校为何适合自己申请,导致整篇文书都是泛泛而谈,没有任何逻辑和节奏。要避免因为文书质量太低被拒,要针对每个学校写出来学校和自身的特色。

第五种,面试表现不佳。越来越多的学校在录取之前会给申请者发放面试通知,一方面考察申请者在申请文书中表达的是否真实,另一方面会考察申请者的表达沟通能力以及是否具有一定的想法。很多申请者虽然提交了非常优秀的申请材料,但是在面试过程中表现的很糟糕,被美国大学拒绝也就不出意料了。

第六种,过于优秀。虽然这条被拒理由听起来有些匪夷所思,但是确实发生的次数并不少。有一部分学校对于自己的录取率以及入学率有一定的要求,如果给你发放了录取你却没有接受,学校就失去了获得另一个优秀申请者的机会。因此这部分美国大学会拒绝过于优秀的申请者,这也是部分申请者能够被前30的学校录取,却被保底学校拒了的原因。

美国大学申请

看过以上六种常见美国大学申请被拒理由之后,相信各位申请者能够对自身的条件有更加明确的认识。如果在美国本科申请时遇到更多问题,欢迎联系美国留学中介机构的老师获取及时的帮助。

相关阅读:

没有“校友推荐”你就拿不到录取通知书吗?

【申请宝典】美国大学申请常见问题Q&A

亚马逊城有望落户佐治亚州,还不快来这里上大学?

转载自:六种常见美国大学申请被拒理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satest&aid=109431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