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GPA低就无法申请美国大学?这些方法来补救
2017/10/27 22:17:39瀏覽62|回應0|推薦0

申请者在进行美国大学申请时,最重要的之一就是要提升自己的GPA。大部分美国高校在自己招生页面上都会说明对于申请者的最低GPA要求,排名越靠前的学校GPA要求越高。GPA成绩是美国大学招生官筛选学生的第一道门槛,如果你的GPA没有达到最低要求,那么被录取的概率就非常低了。

很多申请者虽然GPA达到了学校的最低要求,但是只是仅仅比最低要求高出一点点,相对于其他竞争者来说,在GPA方面没有任何的竞争力。在这个时候,需要采取一些补救措施,增加被美国名校录取的概率。下面小编就详细的和大家聊聊GPA低时的补救措施有哪些。

首先,不能避重就轻,要对GPA低有一个合理的解释,使得美国大学招生官相信是有原因的。如果你热心参与公众活动,使得学习时间少,影响了GPA,或者你在某个社团中担任了重要的领导角色,花了很多时间在组织活动当中,或者你专注与某项研究,导致分给其他课程的时间较少,影响了总体的GPA,你都可以再个人称述中说明原因,当然,专注与游戏导致GPA低肯定是无法给招生官带来好印象。因此你需要一个合理的解释。

其次,如果你的GPA低时因为选修课成绩不如意但是专业课成绩较好,那么完全可以在个人称述中突出自己的专业课GPA,从而弥补综合GPA的不足,尤其是在申请美国研究型大学的时候。GPA是美国大学判断个人学习能力的标准之一,一个优秀的专业课GPA可以使招生官知道,你还是有能力学好自己喜欢的事情的。因此,不妨在简历和个人称述中,突出自己的专业GPA成绩,使自己变得更加有竞争力。

第三,除了在文书中需要注意弥补GPA低之外,实际行动中也需要做一些事情来弥补。如果你的时间较多,最简单的方法就是重修影响GPA低的课程。虽然重修会花费你一定的时间甚至是金钱,但是如果没有其他太好的提升GPA的方法,那么重修课程可谓是最脚踏实地的方法了。在重修时需要注意,不能一次性重修太多课程,避免捡了芝麻丢了西瓜,时间精力安排不当导致成绩不理想。

第四,除了重修课程之外,要知道在申请美国大学过程之中,你还需要提交其他考试成绩,比如托福、SAT、或者是GRE/GMAT成绩,如果你的GPA没有竞争力,但是英语特别好,能够在这些语言及入学考试中取得高分,也会让美国大学招生官对你多关注几分。

最后,如果你并没有很多时间,英语考试成绩短时间也无法立刻提高,而申请截止日期又将临近,你可以寻找权威的教授来帮助你写推荐信,尤其当你在这个教授的课上拿到优异的成绩时,该教授也非常愿意给自己的高分学生写推荐信。高质量推荐信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权威教授还可以在推荐信中解释申请者GPA低的原因,比如专注于科研,获得了成就等等,往往使申请者的申请之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美国大学申请

弥补GPA不足的方法还有很多,比如突出自己的科研经历、多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及义工活动等等,重要的是让美国招生官明白,自己有能力学的更好。如果在美国本科申请中遇到困难,美国留学中介机构的老师是你得力的助手。​

转载自:GPA低就无法申请美国大学?这些方法来补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satest&aid=108884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