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何正确判断自己的GPA是否太低
2017/10/13 03:53:21瀏覽70|回應0|推薦0

GPA可谓是伴随了一个学生的整个学生生涯,我们为取得了优秀的成绩欣喜过,也为得到一个很差的成绩而沮丧过。只要是学生,只要还需参加考试,GPA就像是影子一般如何也摆脱不掉避免不了。对于留学生来说,GPA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每个留学生都有自己的担心,或者担心自己的GPA不够优秀,是否能够冲击名校,或者担心自己的GPA太低,是否能按时毕业,是否会被美国大学开除

GPA,全称是Grade Point Average,即成绩点数与学分的加权平均值,这一衡量学生学术水平的指标在很多国家都适用。无论是申请本科、研究生,或者转学、申请奖学金,GPA都发挥着很重要的作用。拥有一个优秀的GPA,意味着拥有很重要的资本,除了在升学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之外,实习甚至是找工作,一个高的GPA会让面试官对你有一个非常良好的初印象。

尽管GPA在留学生活当中扮演者重要的角色,但部分学生由于各种原因GPA并不理想,有些甚至因为GPA太低而出现了一些学术方面的问题。究竟如何正确衡量自己的GPA水平,避免因为GPA太低出现学术问题呢?我们通过以下几种方法进行正确的判断。

首先,需要明白一点,那就是无论美国本科还是研究生,每所学院都有自己的对毕业生GPA的要求,大多数情况下,本科对于毕业生的GPA要求为2.0,也就是说在完成毕业学分之后,你的GPA要超过2.0才能够拿到毕业证书,而对于研究生的要求则要更为严格一些,毕业生GPA要求为3.0。但不同学院可能会有特殊的情况,因此需要了解一下自己专业具体的GPA毕业要求,一旦自己的GPA低于毕业线,那也就意味着目前的GPA确实太低了。

其次,通过每门课的成绩来感受。在4分制的大学,如果你的一门课成绩拿的是B,大多数情况下换算成GPA则是3.0,如果你的成绩拿的是C,大多数情况下换算成GPA则是2.0,结合我们第一点所提到的毕业要求,如果你是本科生,大多数成绩都是C或者是C以下,那么你可能就有危险了,对于研究生来说,如果大多数成绩都是B或者B以下,同样也是很危险的,所以,千万不能存有60分及格就是胜利这种想法,美国大学的及格线可不是60分,按照大多数学校的换算标准,本科生70分才算及格,而研究生则是80分。

第三,美国大学往往会给那些GPA出现严重问题的学生发邮件警告,在第一次出现GPA太低的情况时,通常学生会收到学校的警告邮件,告诉学生如果在第二个学期之内没有取得一定的进步,学校就会给予学生一定的处罚,最严重的莫过于被学校开除。因此,如果你收到了学校的警告邮件,那么确信无疑,你的GPA确实太低了,甚至连学校都看不下去了。对于这样的警告邮件如果没有及时的重视,那么你离被美国学校开除也就不远了。

美国大学开除

没有谁希望自己被美国大学开除,因此,留学生们一旦意识到自己的GPA太低,面临被美国大学开除的风险,一定要及时止损,防止最坏的情况发生。一旦受到学校的警告,可以寻求相关美国留学中介机构的专业老师们的帮助。

转载自:如何正确判断自己的GPA是否太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satest&aid=108771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