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五能線一日遊
2016/12/28 23:12:13瀏覽2302|回應0|推薦5


為了這個五能線,行程大亂,因為本來是禮拜六第四天去才順路,沒想到網路上訂車位客滿大傻眼,但又不想放棄這個行程,所以提前一天忍痛長途大奔波,青森-仙台兩天來回跑,就為了這五能線一日遊,後來發現真是值得。

秋田—12湖—-黃金崎不老不死溫泉(海邊露天溫泉)—新青森—仙台

這就是五能線一日遊,三種列車剛好都可以坐到的行程:  秋田8:20—十二湖10:23/13:05—ウエスパ椿山13:18/16:21--新青森19:04新青森19:44—仙台21:29(因為行李在仙台,所以得殺回去,一般行程不需要)

五能線當然還有普通的列車,只是難得能搭,當然要搭這種特別的リゾートしらかみ列車,而且照我的時間表,就1\3\5號車都能搭乘。

秋田8:20 五能線リゾートしらかみ 1號休閒白神號,先碰到的是橅(ブナ)列車,代表著白神山地的山毛櫸原生林。

這台最新最漂亮,還有漂亮的餐車。

五能線リゾートしらかみ 都只有四両列車,所以能先預約就先預約,免得到時像我們一樣,要南北大奔波真的蠻累的,當然也跟自己太晚決定行程有關。

有一節是包廂座,人多的話可以坐這,不過有一組大學生,一大早就喝開了也蠻猛的而且一早太多啤酒臭味不太好聞,另一組是阿婆組,嘰嘰喳喳的也很吵,這真的要看運氣。

不是週末假日人就不會很多,還蠻舒適的。

餐車長這樣



有很多紀念品

整台車都有設計過,很用心。

車廂前面的電視還可以看到列車長看到的景象

五能線沿途經過的站名


在車前後面都有可以蓋紀念章的地方








途中會經過能代駅,會讓旅客下車玩投球遊戲。

大家都有投球的機會

我跟老爺一個有投進、一個沒有,所以拿到的禮物是不同的,哈哈!左邊的是投進才有的,右邊是參賽獎。



這站還真是用心



通常劃位都會給你看海的位置,但如果不放心,就跟劃位的人說要坐右邊即可,這是地方線所以網路上訂票時沒辦法劃位,直到要開票時才能跟站務人員要求位置。



一下車就要馬上奔到對面的巴士站來等公車,因為人超多怕會上不了車。

如果真的有大行李,可以拿到對面放,還比車站的便宜,從車站坐到12湖,車票720。

巴士站旁邊餐廳的老闆很熱心告知要在哪下、怎麼走會最好。

就在這下車

先去青池







其實每一個池都很美,真心推薦此處。








個人認為這有點像黃石公園最裡面的Morning glory pool池

一樣是青到見底的池水,非常漂亮,因為池子比較小,所以特別有風情。


在這邊駐足很久。

享受一下大自然的風光




這邊非常適合散步





如果能再來一次,我要在這混一天。

這邊的步道都做得非常好







這邊是這趟東北賞楓的第三名!













直接走到前兩站去坐車順便看其他的湖




又大又美~

這趟發現眼睛才是最棒的相機,再怎麼照都沒眼睛直接看來的美~結論是要多多保養眼睛,哈!



























走到這來搭車




















坐回車站後買個麵隨便吃吃裹腹


超便宜的,可惜溫溫的,要不然熱熱的應該更好吃。

リゾートしらかみ3號,青池列車,這藍色的車廂就是代表青池藍色的湖水。

這一段很短,只要12分鐘,本來想說能不能用走的,但實際查過google後發現不可行,會走死連坐計程車都要很貴,所以還是搭火車卡實在。

一樣全車指定席,這就沒有餐車了。





不要忘記蓋章






順便買點農產品

這邊下車的人非常少,這台車就是免費巴士可以帶我們去不老不死溫泉。

住宿的入口跟泡日歸湯的入口不同,司機會把我們放在住宿的,去櫃檯詢問,他就會請司機載我們過去,30秒就可以到了。

就是這個在海邊的溫泉,跟台灣的綠島一樣很特別。

可以在機器上買票或者是在櫃台

坐火車時上面都有這張小的卡片記得帶著,因為可以打折,600變成400元。

放鞋子的地方

行李可以寄放在櫃台後方

露天的湯有兩個池,一個是混浴、一個是女性專用,所以女生要去混浴可以買浴衣去泡。



要先跟櫃台預約回程的時間,巴士才會過來這邊接任,後來發現只有我們兩個客人包車了。

有室內室外池,露天的就長這樣。


從裡面要走到露天不能只圍毛巾,要穿戴整齊有點小麻煩,因為不是住宿有和服可以穿,所以自己的衣服都要穿上才走出去。

沒人的女湯,就忍不住拍照了。本來沒有想拍,後來發現日本人拍得不亦樂乎,所以我也就放膽來拍了。

在這邊泡了幾乎一小時,因為天氣涼涼的,溫泉也不是這麼熱所以可以泡很久,而且可以一直聽著海風泡湯何等享受啊!整個過程只有一個或者是兩個人而已,真的非常愜意。

放空泡溫泉其實很舒服,就趴在旁邊望海。





付了錢櫃台會給這個

還有大小毛巾,大毛巾最後要還回去,小毛巾可以留著。



這是混浴的照片,其實在女湯換衣服的地方如果掂個腳就可以看到隔壁混湯的地方,但因為都是阿伯也沒啥看頭,自己蹲低點比較安全。

離接車還有一個小時就決定吃個東西



在餐廳都可以看到混湯的池子

這邊都是佛心價來著


就點鮪魚兩吃套餐

不賴不賴



生吃及燒烤

老爺吃拉麵



日本人突然來了一大票,狂拍照。


リゾートしらかみ5号

くまげら(kumagera),是以棲息在白神山地中的山毛櫸原生林中的黑啄木鳥命名,而橙黃色的車身則代表了五能線上的夕陽,就這樣可以一次做到三種應景的車廂。

司機會很貼心的在有夕陽的海邊放慢速度,還會有廣播叫你看夕陽。







這一班的人就蠻多的







大家都去照對面漂亮的餐車,就是我們今天早上搭的一號車。

















五號車會到了川部後直接去弘前,然後弘前倒著回來川部後才會回到青森,就是會多花點時間而已。


後來看到有人晚不到一個禮拜的時間,要坐五能線但因為大雨的關係停開,就覺得好險我們順利完成一日遊,謝天謝地。

五能線官網

弘南巴士 十二湖線(時間表/車費)

http://konanbus.com/juniko/juniko.html

十二湖散策地圖

http://www.shirakami-jyuniko.jp/jyuniko/jyuniko-map.pdf

WeSpa樁山(商店/住宿/餐廳)

http://www.wespa.jp/

黃金崎不老ふ死温泉(日帰り入浴)露天風呂開放時間時間:0800-1600 1530前入場),1600後只供住客使用

http://www.furofushi.com/dayplan

五能線時刻表:http://www.jreast.co.jp/akita/gonosen/timetable/index.html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ppu&aid=84894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