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班牙機場退稅
2016/12/08 23:38:19瀏覽2054|回應2|推薦9


在西班牙退稅真的是一件煩人的事情。

網路上有人教得很詳盡,可以自行搜尋,來講講我自己碰到的狀況而已。

機場沿著tax free的指標走就可以看到一堆人排隊,我們提前三個半小時來就是怕大排長龍,其實情況沒有想像中的可怕,這大約早上10:30左右,排了20分鐘就蓋完章,沒有看買的東西,一切還算順利。

只有兩個窗口,但因為都不檢查物品,所以時間還蠻快的,每張單子最好都要填寫清楚,要不然在這邊,海關也會要你一一填清楚,所以千萬不要漏填。




偌大的機場就兩個窗口處理這項事物。

最機車的不是退稅蓋章,而是入海關後要領回現金這關。


機場沒有名牌店,只有一些市區會有的店,比如說Mango這類的,更慘的是在這邊如果買了東西,一樣會給你退稅單,然後看你願不願意再下樓出去重新排一次對,我想應該沒有這麼執著吧?就是存心不給人退稅,那就不要給退稅單啦!誰會發神經下樓在排一整次對,然後再入一次海關,折磨啊!

因為我們全是付現金購買,所以退稅都要拿回現金,就要來這櫃檯,妙的是退稅單有兩種規格,這家Globe blue是再入了海關後才能看到的,不收手續費,直接退現金,但只收退稅單上印了有Global blue的單子,其他的要到這家的對面去退。

這家是黑店,如果有除了Global blue的退稅單,例如Premier Tax Free一定要在下一層,入海關前的La Caixa銀行退稅。如果不小心進關只能被這家黑店宰,先是拖很久時間,然後我說要退歐元,他說要給我人民幣或新幣或美金,我說不要,就是要歐元,他居然還問你要歐元幹嘛,又不住這,我就說下個月還要再來,因為他就是要換匯,不想給歐元,但不用依他,自己要堅持。而且這黑店每一張退稅單都要抽3歐手續費,最後還不給我看明細,硬跟他要也說沒有明細,真的很可惡,Global blue都會給一張詳細的明細單,這只是一家普通的換匯公司,所以千萬不要來這家黑店。

行李check-in後入了海關才有逛街的地方,但基本上沒辦法退稅,所以要注意。

海關內有兩家Global blue,所以不用擔心要排很久,10分鐘之內就會搞定,動作很快,不像那家黑店,算死算活花了15分鐘。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ppu&aid=80781629

 回應文章

米蘭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09 15:58
謝謝格主提供經驗給他人參考並祝聖誕節快樂!
uppu(uppu) 於 2016-12-09 22:44 回覆:
不客氣。

Gloomy Bea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09 11:26
很多店可以直接給你退稅單,直接退到信用卡上.拿退稅單去機場的機器刷一下,直接丟到機場退稅的箱子裡去就好了啊?
uppu(uppu) 於 2016-12-09 22:45 回覆:
老人家喜歡現金,所以都付現金,退也是都退現金。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