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Tickets
2016/12/07 21:28:11瀏覽2051|回應3|推薦15

在西班牙最享受、又開心驚豔、令人難忘且回味的一餐非此莫屬!

一開始朋友就說這是全巴賽隆納最難訂的餐廳,所以去之前的就試了八次,餐廳網站是開放前兩個月前的定位,所以一開放就要下訂,跟搶演唱會的票一樣困難,幾乎都是秒殺,台灣跟西班牙時差六小時(夏令節約時間)所以要搶位要早上六點起床才有機會,我大約都是七點左右開網頁,只有一次成功進入網站,看到時間點可以定位,其他不是進不去就是進去後早就全滿了。

在正式要訂時,就六點起床奮戰,本來想來回各吃一次,但去程根本連邊都碰不到,只好急call多多,請她在西班牙幫我一起下訂,最後兩天看誰能訂到,伺服器在西班牙果然有差,她半夜12點用力上網點點點,在第二天終於訂到了,我在台灣連網站都登錄不上,實在太感謝多多,不枉費帶了整整一箱的補給品給她,真是強力好幫手!

內部裝潢很熱鬧,我說像馬戲團,老爺說像遊樂園,重點是還有分區域的。看這門口像不像馬戲團售票口?窗戶還真的有售票口歐!

這是一進門的地方,有點像遊樂園入場售票處最熱鬧的地方。服務生穿的制服是黑底紅金色線繡成的服裝,真的就有點像劇場裡的戲服,也有像馬戲團裡的表演服,開門的是穿外套,裡面跑堂的是穿背心。

這是在餐廳面對入口的左邊,走冷調時尚路線,長長的白色吧檯是賣點。因為客滿不好意思對著人拍,只拍了這張大家背對的而已。

這一區是要去洗手間,發現有一邊走廊有很厚的布簾,好奇心使然就撥開發現這夢幻的情人特區,還有一台冰淇淋餐車。

這邊弄的像糖果屋,難怪都是給兩人的情侶坐的,因為發現坐我們前面有兩組情侶都在喝完東西後被領班帶離,原來是帶到這裡面來了。

這裡也是甜點區,甜點師傅都在這製作甜品,在這裡面吃飯會有羅曼蒂克的感覺,是我的照相技術太差,真實的佈景是很夢幻的。通常佈景很多的天花板都會積灰,但這邊潔淨感異常,女性一定更開心坐在這區用餐。

這是在製作最有名的橄欖球

這家店是前El Bulli的老闆 Ferran Adria 跟他的弟弟 Albert Adria合開的米其林一星餐廳,是我吃過氣氛、服務、食物最佳的米其林一星店,也是最難忘的一餐,沒有任何一個地方能夠挑惕,唯一嫌棄的就是太難訂了!(其實是訂完之後才發現原來是一星,本來以為就是個生意超好的小酒館而已)在這邊能完全放鬆享受食物帶來的樂趣,不用假掰的正經危坐、也沒有服務生從頭到尾教你這道菜該怎麼吃,從產地說明之類繁瑣的過程。這才是我理想中最輕鬆美好的米其林經驗,是享受美食的愉悅,而不是正經危坐的受教。

連菜單都走熱鬧繽紛路線,好可愛的卡通封面,從這就可以看出這家店應該是樂趣無窮。

在台北就做足功課,先把menu列印出來,逼陳さん幫忙全部翻譯出來,然後帶著旁邊印有中文的菜單拿出來,連小姐都說:你是有做準備而來的歐!那當然,費了這麼多功夫,總不能連菜單有什麼好菜都不知道吧!

每上一道菜就會換桌上的小碟子,所有的餐具都會換新,真的很棒,有時候很怕一副刀叉從頭用到尾都已經油滋滋還不幫忙換新,能像這樣每一道都換讓人很開心。

這是我們坐的區域,是面對入口的最右邊,好像是遊樂園的販賣部,屋頂有棚子,就像我們在要去買爆米花、可樂的地方。



我點了一杯Mojito,九歐元的果然酒味夠濃好喝多了,啤酒兩兄弟喝Cana Estrella。


Olivas Gordal Adobad,液體橄欖球,這是El Bulli當紅時,最著名的分子料理之一,之前在香港也吃到過,咬下去是噴汁流油的,算是吃一個驚喜。

小姐說她們有surprise menu,就是看當天有準備什麼就會輪番出菜,有點類似主廚特製套餐,看吃的程度來決定出餐的道數,吃到我們喊停為止。這樣講當然要選這種看有什麼驚喜會發生。

Tosta Boqueron 脆餅鳳尾魚

這是人生中吃過新鮮鳳尾魚最肥美、油脂恰到好處的一次,只有鮮味沒有過多的鹹味,搭配著酥脆的餅乾,我們四個嘖嘖稱奇怎麼如此鮮美。

Chipiron con piparra 小花枝

這是在台灣也喝過的Estrella Inedit啤酒,身價不同,果然用的杯子也不同。這邊是大瓶的700 ml,8.2歐,還不到台幣300,台灣750一瓶。不知是不是產地的關係,蜂蜜味更香濃,啤酒的新鮮感十足。

Pizza Gorgonzoia

很薄的脆餅,上面是兩種不同的醬料。

服務人員會來灑上起士,搭配著旁邊的Waffle一起吃。

Gofre de albahaca 羅勒口味的鬆餅,用看的以為是抹茶,吃下去才知道是羅勒口味。

裡面有松子還有melting的起司,松子很新鮮。

在這餐,每個都是我自己吃完,因為太好吃,所以通通都要吞下肚,只可惜胃量不夠大,要不然想吃更多。

此時點了一瓶紅酒,Randemar negre 26歐。

不虧是米其林一星餐廳,用的是好杯子。

Cubo de Patata

別小看這個finger food,中日料理的fu,有雙重驚喜。

上面是番茄鮪魚tartar,下面是seedweed cookie,下面脆爽,裡層還有海苔包裹住,吃到到海苔的新鮮,跟著上面的tartar醬一起吃,好合拍,而且好想再來一個,這個很合我老中的胃口。下層crunchy的口感搭配上層塔醬的黏稠感,完美結合。

Ensalada de tomate ,醬汁也是tomato & seedweed jelly。

本來就是番茄的愛好者,這還有番茄的jelly非常清爽。

以為這是白花椰菜,但長相又點不同,詢問後才知道這是加泰隆尼雅產的green pepper的種子。

金線紅邊的背心來了,像不像馬戲團的領班人員,這邊服務生英文能力都不錯,對我們都是用英文來解釋菜名,而且是聽得懂的英文,哈!

Ensalada cangrejo re 蟹肉沙拉,放在一個超視覺系的外星人腳上面,放上來解說完了後,就撤掉那台子,把蟹肉碗放在桌上。

內容物有蟹肉、酪梨、飛魚卵,醬汁是加泰隆尼亞醬汁,調味的很好吃,四個人都吃兩口,意猶未盡才是最美味的。

Mini airbags de ques,這服務生說要two fingers one bite

裡面是液體的cheese,外層是crispy類似像中國人吃的重酥皮,一點也不油膩,有種奇妙的滋味,雖然個人並不愛cheese類,但這個味道清淡,可接受,而且很新奇。

Viaje Nordico

肉桂脆餅上是薄的醃牛肉片,點綴著小紅洋蔥,乳白色的是沙拉美乃滋dressing,整個黑色盤子上面灑的白粉是酸甜的,可以用手指沾來吃,還蠻醋咪的。

啤酒兩兄弟續杯

看廚房的烤台,有分成好多區域,每個區域負責的食物都不同,這區最火熱!

Foie escabeche 鵝肝醬,切四份,放在麵包上吃。

好險一人一小塊,要不然肥死,不過這真的肥美,這樣兩口剛好。

別桌的人上牛排了,會有這種小推車過來桌邊料理。這邊服務生配置的量超多,所以桌面隨時有人照顧與服務,手都不必升起來叫人。

別桌的Quail

Viaje a seul 因為菜單上有12種生蠔,所以有交代要出一道(雖然我個人不愛這玩意),但總要試試看

Oyster forest berry,恩~這我吃不出好壞,嚐個味道罷了。



Mejillones manteguil

淡菜,調味有生薑、檸檬,上面是玉米奶油,吃完後我們排成上菜時一模一樣整個一圈,只是都是空的,服務生收盤時還愣了一下說:lovely,應該要照下來的。

Mini chapata de angu 迷你三明治


裡面是鰻魚佐檸檬草醬

我愛tapas,都是finger food,這樣可以吃很多。

Pulpo crujiente,章魚腳上面有著chunchy的外皮

服務生說一口章魚、一口黃瓜,可是我喜歡吃完章魚後吃這醃製的黃瓜來漱口。


兩個是一組的

用類似醫生用的夾子來夾章魚

增添食用的樂趣,尤其是放在貝殼箱上面,有視覺上的美感。


Spaghetti setas,服務生看我很愛問問題,就要我猜是什麼食材,然後她告訴我們對不對。把蓋子上的cheese撒上麵上,醬汁是sour cream,攪和攪和就可以吃了。

這對老中而言真的不難,尤其對於愛吃菇類的我更是易如反掌,這就是敝人最愛的杏鮑菇啊!原來英文稱為oyster mushroom。

跟小姐講了正確答案後,她就說:I know you knew it。

Cochinillo pekin,很東方式的一道烤鴨。


要正式上主菜了,我心中默默祈禱要吃小春雞、不想吃牛排~

Codorniz rellena,Ya~來了法國Quail鵪鶉。

胖胖小小的好惹人愛!




肚子裡面塞的是eggplant。


我喜歡吃這小腿兒,對我而言,這腿超sexy!

我們四個真的吃乾抹盡,一點也沒剩。這時候小姐說我們應該差不多了,來點清爽的甜點吧!

Fresier ,一整個草莓冰沙,我們自己用湯匙分食。

吃完了這麼多道菜色後,吃這帶酸味的冰沙真是舒服。

Tapones de corcho,巧克力咖啡蛋捲,看得出哪個可以吃、哪個不能吃嗎?

有寫tickets的才能吃歐!


都快11點了還是有新的客人進來。

這是放帳單的,超可愛的小鐵盒。


四個人總共吃了18道菜、2道甜點,總共20道才411歐元,後來給個整數420,出來後有點後悔應該要給到440,因為服務很好,我們應該留更多小費才對,加了水酒錢後,一人才105歐,便宜到爆炸,這價位能在台灣好的西餐廳吃什麼呢?

好多會點頭的金錢招財貓

這是個人在西班牙美食的奇幻旅程,也是終身難忘的美食回憶之一。

Tickets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ppu&aid=80781420

 回應文章

scubagol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10 16:56

一直在期待這一篇,真是太精采啦!崇拜

說得也是,這價錢在台能吃到啥自以為是、胡搞瞎整卻有扯不完的故事的西餐(包括喝到啥酒)啊.....

uppu(uppu) 於 2016-12-11 10:10 回覆:

這是真心不騙的好餐廳啊!

這價位在台灣連一杯house wine都沒得喝吧?

瞎扯故事就讓人想到了“地中海風味青蔬牡蠣蛋汁煎餅佐酸甜醬汁"=蚵仔煎的笑話。大笑


aa
2016/12/09 23:07

I Google a bit about dining Spain<> Thx

Tips for top class restaurants or Michelin-star restaurants would follow more international lines as you really are getting high levels of service here. We would tip around 10 percent if happy and more if you felt you were given good value for money – which is almost always the case, in our experience.

uppu(uppu) 於 2016-12-09 23:50 回覆:
Noted, thanks for sharing.

aa
2016/12/09 00:01
only 2.1% tip? Is that right?!
uppu(uppu) 於 2016-12-09 08:06 回覆:
西班牙是沒有給小費的,都是隨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