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頤宮 添好運餐 2013舊文
2020/04/03 10:23:58瀏覽1148|回應4|推薦10

 

2013年友人費心安排了四桌來吃客做的添好運餐點。當月其實就寫好,但因為所以,所以現在才PO,以前再怎麼讓你難過的事情,總是會有笑著講出來的一天。BTW現在的頤宮可是米其林三星餐廳,不可同日而語。

一人要價2400,在當年算高價。

桌上的小菜招待

包了一間大包廂,坐了整整四桌客人。





有兩種茶品

Grace帶的巧克力



鵝肝燒賣佐廣式糖醋醬

鵝肝很薄一片沒啥滋味,放在燒賣上面只能增加賣價,其實起不了什麼作用。

菠菜帶子腸粉,干貝對切,是普通貨色,沒啥太多鮮味。


竹生海螺燉雞粥,這粥很好喝,但用錯碗了吧?怎麼拿了個喝味增湯的碗出來盛粥?是我不懂還是店家缺磁碗嗎?


蛋白龍蝦餃、金銀蛋蒜香莧菜餃。

這道味清,還不錯。

蒜香在哪裡?

陳皮牛肉球,只吃一小口,因為個人不愛吃牛肉球,所以不評了。


酥皮焗叉燒包、原只鮑魚雞粒酥。

鮑魚有點鹹

這還不錯,但對我而言過甜了些。


沒想到酥皮內更鹹

香煎蘿蔔糕,蘿蔔沒有刨成絲,反而是塊狀的,但蘿蔔的苦味全都顯現出來,真的不太優。

賽螃蟹春捲,令人訝異的是春捲下墊的紙竟然是餐廳的宣傳紙而不是真正的吸油紙,端來時,朝我的素面已經浮印出背面的油墨英文字體,真是令我嚇一跳。

內餡好險不鹹

嗆石斑,竟然有土味,吃到這我疑惑的以為是自己太picky,但同桌有幾位朋友都跟我有同樣感受。

古法糯米雞,鹹甜的比例沒拿捏好。


飯店的公關出來介紹主廚

鎮店馬拉糕,杏汁煎堆。

這還OK

這無言

把希望都放在這最貴的一道,希望能板回一城,至少能讓我覺得有價值。

燕窩蛋白燉鮮奶,這道菜唯一可稱讚的就是用對的湯匙。最致命的一擊是~天打雷劈的吃到了有腥味的燕窩,我都要崩潰了! 毛沒拔乾淨,整碗燕窩有不斷飄出的腥味,我好痛苦,第一次沒辦法把燕窩完食,我恨、我怨、我死心~

人生中第一次吃到燒焦的魚翅、有腥味的燕窩都是這家餐廳帶來的。不過在有米其林評鑑後都變得不一樣,這舊文就笑笑看過即可。

香草海帶綠豆沙,有個不知名的味道,主辦人有解釋,但這味道就是新奇,稱不上好也說不上壞,當主廚想創新一道菜色時,是否可先想想真的能為這道菜色加分嗎?要是不好不壞也不用這麼麻煩搞一堆花樣吧!

以價格跟食物相比,這無疑是本年度最閃亮的一道雷。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ppu&aid=8038986

 回應文章

YSL
2020/04/09 13:47

當年也為了添好運客座去吃,兩人全用單點含一隻先知鴨買單近六千.

對餐點的印象已不深,但價錢倒記憶猶新,得知摘三星時百思不得其解.

可安慰自己的是,同樣內容的餐點現在去可能要過萬了,算賺到了吧?

uppu(uppu) 於 2020-04-09 21:12 回覆:
跟我一樣阿Q就對了~大笑

scubagol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05 23:29

2013 ?! 大笑

後來這一家的三星來得太玄妙了,我可是至今還吃不懂 🙄😎

uppu(uppu) 於 2020-04-07 18:44 回覆:
得三星後去過一次是被服務氣到,我跟這家的磁場可能不太合吧~~~害羞

.
2020/04/04 03:17
果然是雷外有雷 辛苦了
uppu(uppu) 於 2020-04-04 08:58 回覆:
N年前的往事,現在不可用同樣眼光看待。

萬萬
2020/04/03 16:56
姐姐當年我也被雷過,但燕窩帶毛太淒厲了。
只是摘星了依然也是大地一聲雷。
uppu(uppu) 於 2020-04-03 22:21 回覆:

抱抱~

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