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吳哥窟543
2013/05/10 23:11:59瀏覽3088|回應3|推薦10

吳哥窟的電線杆跟越南一樣多,而且柬埔寨國內沒啥基礎建設,所以電力都是向泰國購買,當地導遊講了一件趣事,有次卡車司機開車不小心撞倒一支電線杆,就像骨牌一樣,總共推倒了五六支電線杆,結果吳哥窟停電了一個禮拜才復電,這在台灣應該不可能發生吧?

到的第一天旅遊的行程是遊洞里薩湖,這是全旅遊行程中最爛的行程,不說我們坐的船很鳥之外,那引擎散發出的壞油味都幾乎可以把人燻死。湖幾乎沒有深度,只到一般人的膝蓋左右,湖內砂石淤泥嚴重,船走不動的時候,開船人就會跳下湖中推船,而且湖旁空氣也不佳。

時不時的還有當地人會飛上船來販售飲料,這還算好的,最恐怖的是一家數口抱著小孩舉高高靠過來要錢,不給錢就會一直咒罵,嚇死人了。這真的是最爛最爛的旅遊行程,大大小小的船來來往往,不僅要聞自己船的氣油味,還要聞其它船的,加上周遭沒有任何風景可言,只有到最後看到殘破不堪的水上人家,只會讓人感嘆怎麼會落後成這樣,跟泰國的水上人家完全沒得比。

史詩劇~吳哥的微笑,這真的值得一看,冷氣強,場地大,表演的節目有中,英文字幕打在上方,保證看懂,看完後對以後三天看古蹟很有幫助,強烈建議不要睡覺,好好認真看完這齣戲。

我們這團買三天的套票,票上會有個人的大頭照,去每個古蹟前都要先驗票,所以票要好好隨身攜帶。

椰子也是泰國進口,但放在保冷箱中還是不冰,不冰的椰子水喝起來很解high。

看到佛像旁邊有人遞給你香要拜拜時先注意,拜完後可要添香油錢ㄡ!

看了三天大小吳哥後得出一些結論,這些古蹟分成沒長毛的、有長毛的、有老樹盤根三大類型。


現在比較陡峭的石階皆附上人造的階梯,但不了解的是階梯可以做寬一點嗎?不過做了人工階梯後,已經很少聽到還有人掉下來的新聞了。

在湖邊看落日,我們這次跟團的領隊非常厲害,熟悉各家相機使用方式及功能,而且樂於幫每位團員照像,個人認為好的領隊讓你上天堂,不好的領隊讓你想回房。很開心這次遇到一位跑了七年吳哥窟、專業度很夠,講解詳細的領隊品X旅遊的江小姐。

這是古墓奇兵蘿拉遇見小孩的場景,每個人都要在這拍照的。

好玩的熱氣球升天行程,也是最涼快的時候,上面的空氣果然是好的。

說是熱氣球,其實跟地面還有綁線連結著,只能算升空吧!

看過吳哥的微笑,就對這些壁畫略知一二。

這算很陡的階梯了

領隊幫我照的黃金吳哥

吳哥點燈

來世界七大奇景的小吳哥看日出,要一早六點出門ㄡ。

領隊帶著我們到最適合拍照的地點拍點燈

長毛的古蹟



吳哥窟的按摩比較接近泰國,但冷氣實在太弱,我是在微流汗中按兩個鐘頭,真的還不如不按,按摩還是要冷氣十足最重要。

第四天再出去按摩,下午吳哥停電,去有自己發電機,韓國人開的按摩院按摩,那冷氣在我們來了才開,一樣不冷,按的令人非常躁動。

吳哥窟最適合旅遊的季節是12-2月,我是三月底去的就爆熱到不行,領隊說只有三種天氣,熱、很熱、非常熱三種天氣。我熱到手起疹子、腳抓流血,脖子擦汗擦到變磨砂過的雞皮,回來兩個禮拜才復原,所以很怕熱的人要注意一下天氣啊!

中午都會讓人回旅館洗澡休息大約一兩個鐘頭,因為外面實在太熱會中暑哩~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ppu&aid=7596152

 回應文章

貝極塔Bridgeta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28 20:15

同事帶團去吳哥窟,看古蹟看到第二天就吐出來了

全部長一樣不說,整趟旅程像是氣味百科,各種味道都有哈哈

uppu(uppu) 於 2017-07-29 09:41 回覆:
大笑所以要小心啊!飲食方面也要注意。

馬丁諾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長毛的
2013/05/11 16:28

好貼切!!!

去過印尼的日惹,當地的神殿古蹟跟吳哥這兒根本是一個模子印出來。

uppu(uppu) 於 2013-05-11 22:28 回覆:

日惹還沒去過呢!


newfm2
ccc
2013/05/10 23:27

好的領隊. 壞的領隊.

說得真好!!! 笑

uppu(uppu) 於 2013-05-10 23:29 回覆:
有感而發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