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澳門骨煲 VS 一品花雕雞
2006/12/27 23:03:48瀏覽5812|回應1|推薦12

澳門骨煲,是竹竿太太一直嚷著要去的店,我剛好又看到網友介紹,心想應該不會太差吧?沒想到吃過之後,唉唉唉!

蜆鍋裡的蜆沒有鮮到讓我驚豔,只能說非常普通而已,湯頭也沒啥特色,在家都可以煮出同樣味道。

飼料雞做的,能有多好吃?酒味沒有煮散,到最後雞肉還會沾鍋。特地點了一份粿條要放在鍋裡拌炒,服務生問我們是要自己炒,還是端回廚房請師傅幫忙炒?我們想師傅炒的應該高明些,結果他也沒把雞鍋端回去,而是拿了一盤炒好的乾粿條來,這究竟是要怎樣?我們只好再把它放進鍋裡,讓粿條吸點湯汁。這時服務生又出現了,說這樣可能會太鹹,我心想這不都是你弄出來的嗎?哀莫大於心死,根本不想跟他計較了。

這邊的客人還是年輕族群居多,我們真是自討苦吃,何不乖乖吃一品花雕雞就好了。

招牌澳門骨煲,骨髓真的不多,想要吸到骨髓,得自己加湯進去。整鍋湯頭過於甜膩,雖不是人工味素,還是令人無法多喝,今天到此算是完全失敗。

隨便點些豆腐和菇類的東西填肚子吧!澳門骨煲吃起來比一品花雕雞便宜兩三成,但它的鍋比較淺,材料相對也就少了,還是吃一品實惠些。

一品花雕雞,以下是今年六月寫的,就直接貼過來了。

這是之前我在美國少數幾家會想念的餐廳,在台灣一定要去回味一下。
蜆鍋,平常我是不吃這種蚌殼類的東西,但這個例外,滋味棒到個不行,鮮鮮鮮美極了。我覺得比花雕雞還讚,還有湯請務必喝完,因為海味精華都在裡面。

湯一開始滾就要馬上吃,才吃得出鮮嫩。湯頭有加整粒的胡椒調味,蜆每一個大小都差不多,而且保證開,肉質新鮮肥嫩,連我這不愛之人都無法抗拒一粒接著一粒。服務生都很親切的告訴你東西的正確吃法,服務品質很不錯。 

半天花,其實就是檳榔心,吃起來很脆爽,可以點來一試。

我們點的是皇帝雞,好像比花雕雞貴一倍吧?我真的忘了,但肉質比花雕雞嫩很多,但不是飼料雞那種軟綿綿感覺,這是略帶嚼勁,沒有任何骨頭,所以吃起來還挺方便的。 可以點絲瓜、菜類的東西,等到鍋吃的差不多了再炒煮,最後加粿條下去炒就飽足一餐了。
 
ADD:  台北市吉林路170號                                   Tel: 2521-1101
PS  還有另外一家分店在市民大道四段181號         Tel: 2577-2745
上次去台中在公益路上看到它要開分店,非常大一家,現在應該開幕了吧!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ppu&aid=591596

 回應文章

scubagol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AHA...
2006/12/28 15:55

好像大骨煲一定會與花雕雞搭擋?

舊作:大骨煲‧花雕雞‧混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