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懷舊---波麗路
2007/01/07 23:24:39瀏覽4000|回應11|推薦20

波麗路,位於大稻埕舊日繁華區的老式西餐廳,老爺和他哥哥姐姐小時候常跟著我公婆來。這次重新造訪,它居然還維持著本店和分店兩家店面,相隔咫尺而已。

 

裝潢的風格和三四十年前差不多,感覺沒太大的改變。當時可能很新潮,以今日的標準來看,實在不怎麼樣,或許這就是它堅持的特色吧。

儘管菜單上的價格並不便宜,花同樣的錢可以去紅屋牛排或裝潢更好的餐廳,但週末的生意還客滿呢,難道這些客人也和我們一樣,是來回味台式西餐的古早風情嗎?

咖哩牛肉,味道OK。金屬餐具是沿用了六十多年的老式樣。

咖哩飯在今日已是平民化食品,但老爺印象中的童年,只在波麗路和台鐵觀光號的餐車上吃過。

咖哩豬肉。

快餐--炸蝦、炸魚、豬肉、通心粉。濃湯的口味是我婆婆當年的最愛,當日吃完後就......

燴海鮮,也就是台南沙卡里巴夜市俗稱的"棺材板"。

波麗路當然也有供應牛排類的餐點,丁骨牛排用的黑漆漆的圓鐵盤,尤其令老爺印象深刻。我們這次在菜單裡還看到德國豬腳呢,那應該是他們近年來在餐飲方面的"重大"革新吧。

持平而論,以它的餐飲水準和價格作比較,波麗路並不是用餐的上選。儘管如此,老爺說,他相信每個人都有自己特殊的回憶,但回憶中的事物有幾件能夠重新體現呢?光就這點,就必須感謝波麗路持續經營的精神,讓他走過大稻埕一帶時,不是唏噓而已,是能夠再一次看看黑色西裝的領班、雪白上衣的服務生,領教一下有點俗麗的老式裝潢,吃吃印象中的餐點,雖然味道不再令人驚喜,卻是回味無窮。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ppu&aid=59157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有意思
2007/01/07 23:47
像這樣的懷舊餐廳有點像活化石,讓人看看某段年代人的口味和品味.非常有意思.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