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懷舊---波麗路
2007/01/07 23:24:39瀏覽3999|回應11|推薦20

波麗路,位於大稻埕舊日繁華區的老式西餐廳,老爺和他哥哥姐姐小時候常跟著我公婆來。這次重新造訪,它居然還維持著本店和分店兩家店面,相隔咫尺而已。

 

裝潢的風格和三四十年前差不多,感覺沒太大的改變。當時可能很新潮,以今日的標準來看,實在不怎麼樣,或許這就是它堅持的特色吧。

儘管菜單上的價格並不便宜,花同樣的錢可以去紅屋牛排或裝潢更好的餐廳,但週末的生意還客滿呢,難道這些客人也和我們一樣,是來回味台式西餐的古早風情嗎?

咖哩牛肉,味道OK。金屬餐具是沿用了六十多年的老式樣。

咖哩飯在今日已是平民化食品,但老爺印象中的童年,只在波麗路和台鐵觀光號的餐車上吃過。

咖哩豬肉。

快餐--炸蝦、炸魚、豬肉、通心粉。濃湯的口味是我婆婆當年的最愛,當日吃完後就......

燴海鮮,也就是台南沙卡里巴夜市俗稱的"棺材板"。

波麗路當然也有供應牛排類的餐點,丁骨牛排用的黑漆漆的圓鐵盤,尤其令老爺印象深刻。我們這次在菜單裡還看到德國豬腳呢,那應該是他們近年來在餐飲方面的"重大"革新吧。

持平而論,以它的餐飲水準和價格作比較,波麗路並不是用餐的上選。儘管如此,老爺說,他相信每個人都有自己特殊的回憶,但回憶中的事物有幾件能夠重新體現呢?光就這點,就必須感謝波麗路持續經營的精神,讓他走過大稻埕一帶時,不是唏噓而已,是能夠再一次看看黑色西裝的領班、雪白上衣的服務生,領教一下有點俗麗的老式裝潢,吃吃印象中的餐點,雖然味道不再令人驚喜,卻是回味無窮。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ppu&aid=59157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遊天下
廢渣的傷眼文,
2008/08/11 19:00

http://blog.yam.com/aa18641864/article/11129054

我知道看了很傷眼,抱歉(跪下

uppu(uppu) 於 2008-08-12 14:52 回覆:

不會傷眼啊,我還看完呢!每個人都可以抒發己見。

其實以我的年齡,波麗露不是吃餐而是吃一個懷念的感覺而已,所以我哀歸哀,一兩年還是會來一次滴!


scubagol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金古早...
2008/07/24 12:10

金古早...跟外祖父去的,不過他老人家還是 prefer 明星

下回賢伉儷同遊香港時去去老店《太平館》吧,神似的感覺、但食物好多了。只要招牌由右至左的店都歷史悠久...

uppu(uppu) 於 2008-08-12 14:46 回覆:
原來如此!

DrCompost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weet Memory
2008/07/23 01:25
I am so glad seeing your review.  I’ve been there several times and the last time was approximately 15 years ago.  According to your photo, it hasn’t changed much.  It’s great knowing that they’re still doing well.  For us, this place is more than just good, it’s my youth and sweet memories J
uppu(uppu) 於 2008-07-23 09:37 回覆:
所以說是懷舊餐廳啊~

upp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看看
2007/01/16 00:21
大家都去吃過,難怪他生意還是這麼的好,薑真的是老的辣啊!

珍妮曾在西雅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也是我小時候和爸媽去的地方
2007/01/14 12:54
那快餐的濃湯,也是至今我仍回味不已的。回台灣我是不吃西餐的,只有「波麗路」例外。

lemonade
好懷舊喔~
2007/01/09 15:15

小時候老媽帶我們上台北辦事時

都會到波麗路用午餐! 是很奢侈的享受呢~

現在想想, 愛上鐵板牛排可能就是因波麗路開始的吧..

p.s. 以前真的都男服務生而且都超帥的!!

現在多了一些媽媽級服務生了... XD


Das Reic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是
2007/01/08 18:36

小時候就被帶去吃過啦!

因為我爸家族世居迪化街,所以這家也常去....



upp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同個世代
2007/01/08 12:00
To
小虎媽&捏捏
被我發現你們兩個年紀跟我相當啊!大家都是同個年代出生的,呵呵!
2/30年的波麗路一枝獨秀多了不起呢?大家都想要去吃,說真的,現在為啥還看到蠻多年輕人去吃的,我們去光顧美其名是懷舊,那年輕人去真的是因為喜歡它嗎?比波麗路強的餐廳太多太多了,那只能說他地點好嚕!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懷念的味道
2007/01/08 11:26

不管波麗路還是明星

吃的都是那濃濃的懷舊風

坐在那遙想當年的人事場景....吃進滿滿一口老味道. 

真是豐足 


捏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店
2007/01/08 11:04
波麗路是那個時代相親的名店 !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