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泰國美食---燕酒家
2006/12/15 17:30:40瀏覽6036|回應5|推薦15

這是我在泰國最愛吃的潮州餐廳之一,海鮮做得很不錯,但只有一兩人來沒啥意思,三個人以上才可以嚐到比較多的口味。睽違三年多沒到曼谷,到了當然要吃一回。從十幾年前吃到現在,店家裝潢擴建過,東西還是一樣好吃。

辣炒空心菜,每次必點。這青菜用大火來炒,就有Scuba dada所講的 -- 鑊氣十足,味道真好。在家怎麼炒也不會有這麼鮮的味道,沒兩下盤子就見底了,老闆~~再來一盤!

酸辣生蝦,辣到頭頂冒汗。這道菜用泰文發音,聽起來不太文雅,很像在罵人嚕!

魚鰾,這跟在廖兩成吃的不太一樣,廖兩成的魚鰾透明且軟爛,燕酒家的不透明,做得也比較硬些。

蟹肉炒飯

來這邊必點螃蟹,螃蟹又有好幾種作法,以前比較常點咖哩螃蟹,再用法國麵包沾著醬汁吃,今天換換口味吃個黑胡椒螃蟹。

這原本是隔壁桌點的一道菜,老爺遠遠看以為是炒海瓜子,就比手畫腳跟著點了,沒想到它是用生醃的,吃的時候還會滲血,況且這種貝類是什麼碗糕也搞不清楚,有點小噁心,所以大家都不愛,吃一個就不吃了,是個失敗的嘗試。我看隔壁桌這道菜也剩下八成多,這還真失敗。

上面全部吃完仍意猶未盡(除了怪怪的貝類沒人理會),每人又追加了一隻烤大蝦。吃到這裡,才算真的心滿意足啦!

280-282 Chula soi 15 Rama 4 Rd., Khetpatumwan Bangkok 10330 (可以跟計程車司機說就在Mandarin Hotel正對面)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ppu&aid=576113

 回應文章

塔娜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燕酒家好吃!
2006/12/19 23:42

看到久違的燕酒家---口水!哎呀!直流喔!

已經有5年左右沒有去這家用餐過!

18年前我當領隊就開始在這家團體用餐,

都是用晚餐---而且每次都塞車塞到暈倒!

往往我們下遊覽車走路去燕酒家---

吃飽後--怎麼著--遊覽車都還沒有到喔!

那就能了解到曼谷多塞車呀!

不過燕酒家---

最好吃的應該算是咖哩螃蟹及清蒸魚

超鮮美的---下次有機會試試看喔!


往前走喔!在心靈轉彎處,我等你!

歡迎來加入屬於你我的城市
*你的心跟我的心一起去遨遊*
https://city.udn.com/7956
uppu(uppu) 於 2008-12-21 12:44 回覆:
十幾年前,為了吃燕酒家,我敢一人搭摩托出租車跟他喊價,在尖峰時間殺去吃呢!那年代還沒捷運,真瘋狂ㄟ我~

CA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血蚶 ! 血蚶 !
2006/12/17 01:00

好貨色現在難找了,跟野生大黃魚一樣失傳已久。

Scuba 大說的江浙館,那年頭是頭檯冷盤的高檔菜,隻隻漂亮,殼近似全白,燙半熟,一個個排好,上面是鮮紅的血色 (因為要現開現上菜),加點薑醋,真是好滋味 !

看您的照片,那血蚶不及格,殼色不佳,新鮮度不夠,而且不是現開的,因為血色似已氧化變暗。

即然您敢吃嗆蟹,如果有好貨色的血蚶,應可接受,就像生魚片啦 !

知道血蚶,透露表示我的年歲已大, uppu 可能還是年輕小姐吧 !


upp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EE SEE
2006/12/16 11:03

To Scuba da da

小的受教了,不過嗆蝦嗆蟹甚至黃泥螺我都敢吃,這個我真的啃不動,有可能是因為生蠔我也不愛的關係吧!

To Kimberly

我還沒厲害到可以講評好嗎,每個人口味不一樣啊,覺得好吃就好啦!

我之前在西雅圖吃的泰菜都有過甜的情形,我想SFO應該好些吧!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酸辣生蝦
2006/12/16 05:50

那道酸辣生蝦賣相好呢,猛留口水中.....

舊金山近幾年來猛開眾多的泰國菜,呵,下次來說美式泰國菜,妳講評喔!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

scubagol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怪貝?
2006/12/15 17:51

怪貝?

那是於台北已多年未食的「蚶子」(音酣,Cockle Clam,也就是日本料理中的赤貝 - Akagai 之小型版),幼時台北許多江浙館以嗆蝦嗆蟹一派的做法提供又大又肥的半熟「血蚶」,堪稱美味。不過,就像吃生蠔,食蚶也算是種 "Acquired Taste"、不是人人可接受。

可見此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