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妙立寺 (みょうりゅうじ)
2016/05/25 22:11:12瀏覽640|回應0|推薦9


這地方採預約制,除非當天人很少,才能當場接待,要不然還是請旅館幫忙預約一下時間會比較保險。

這參觀費很可觀,一人1000日幣(我看別人在三月來也才800,四月中馬上變成1000),但有專人從頭講解,還是覺得划算。


大家都暱稱為忍者寺。




裡面全程不能照相,只有日語導覽,但會依照不同國籍發放該國的簡介手冊,至少手冊裡面不是用google翻譯的爛中文,都很通順。



這是加賀藩第三代藩主前田利常所建。幕府時代因為怕人造反,所以建築物規定不可以三層以上,這棟外觀看起來像兩層的樓房,其實有四層樓高,內部更是有七層,23間房間、29處樓梯,機關重重讓人覺得好玩。所想得到的翻轉牆、二重門、密道、密室、陷阱、水井,還有專門讓人自殺的自殺室呢!

這樓梯後面是武士窺看外面動靜的地方。

雖然門票可能越來越貴,但還是建議一遊,這邊金髮外國人的比例更高,老中老日反而是少數。








附近的寺廟內部改為咖啡店,可惜當天沒營業,要不然我們是很想在寺廟喝一杯咖啡的。


妙立寺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ppu&aid=5456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