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陽明山擎天崗賞芒&游園
2006/11/10 17:12:17瀏覽6538|回應2|推薦12

看到週刊上簡介,今年陽明山擎天崗附近的芒草,是十年來開得最美的一次,說不得當然要來一探究竟。

火紅的芒草生命力旺盛,開得滿山遍野,令人賞心悅目。只不過在擎天崗周圍的芒草都已呈現黃白色,最好從金包里大道往上磺溪停車場方向走去,才能更深入看到火紅的芒草,但它的去程是下坡路,回程就全是上坡路啦,比較吃力。所以想欣賞一片豔紅的景色,是要多花點體力走一些路才行!

LKK相機所照的不及肉眼看到的十分之一美,請來親眼領略大自然的美景。

爬過山後當然要好好吃一頓補充體力,這家游園是隨便找到的店,並不在大家熟悉的竹仔湖區域內,而是在竹仔湖外再往上一兩百公尺的陽金公路旁。沒有抱著特別期待,卻誤打誤撞吃到相當美味的食物,所以來介紹一下!

炒水蓮,水蓮菜是一種非常長的水耕蔬菜,吃起來口感脆脆嫩嫩,纖維質很豐富。

炒竹筍,很鮮嫩,味道比扮相好。

茶油炒山雞,這道最好吃。雖說是用炒的,但好像先以大火煎炸過,外皮酥脆,加上雞肉本身的甜味,比三杯雞的作法還好吃,連乾扁的薑片吃起來都很爽口。為了不浪費茶油,還特地點了小饅頭來沾著茶油吃。

炒山蘇

一雞兩吃,一半炒肉、一半做山藥雞湯,湯裡的雞肉特地剁的比較小方便入口,很貼心。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ppu&aid=531979

 回應文章

T Da
最讚的是茶油炒下水
2006/11/22 18:45

游園這幾年我常去,最好的時間是在八九月炎炎夏日的午後,在戶外吃一頓飽,再斜躺在涼椅上打個盹,非常讚! (奇怪的是在夏天反而沒有蚊蟲,而且不熱)

我覺得炒水蓮與茶油雞確實不錯,不過最讚的是茶油炒下水! 請游老闆炒小辣,啤酒搭配肝肫心,小饅頭蘸茶油渣,真的很讚!

唯一的問題是偶爾老闆會率領全家唱KTV,通常會在陰雨天或冬天生意較差的時候...


SF小女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想吃
2006/11/11 03:22
真的很想吃 ,好想念陽明山哪!謝謝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