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馥園
2006/11/09 14:20:09瀏覽8690|回應3|推薦11

回憶總是最美,這句話是我最近在馥園用餐後最深的感觸。上一次光臨是七八年前的事了,當時吃的是桌菜,這次則是選用個人套餐,是我漸漸變得挑嘴,還是馥園真的退步了?為何兩次用餐的感受有如此大的差異?

很多人都知道馥園,不知他們對它的評價是否始終如一。記得當年第一次吃到馥園的東坡肉時驚為天人,肉香滑嫩入嘴即化的口感令我念念不忘,惟今日在單點套餐中再次嚐到,肉質卻略為乾澀,無法一刀切斷,只能屈從順著豬肉紋理的方向去切它,醬汁顯然也不充足,不管問題是出在烹調技術方面或是上菜安排方面,這樣的品質是令人搖頭的。

這次一行人嘗試的單點套餐,分為$2480和$2780兩種。由於$2480套餐提供的是清湯大排翅,而個人偏好紅燒大排翅,所以我點選$2780的套餐。吃完這道排翅後我開始有點後悔,為啥不去頂上魚翅或是金泰皇呢?那才是魚翅的專賣店,何苦來哉到這兒吃魚翅?並不是說馥園做的不好,其實它的大排翅質量也夠豐厚,只是個人偏好味道濃郁的魚翅羹湯,馥園的紅燒排翅還是過於清淡。

迎賓開胃菜

以下為$2780的套餐

精緻冷盤

干貝裡頭包著特調的XO醬

紅燒大排翅,排翅的份量是OK的,湯頭的顏色跟清湯排翅相去不遠,只是清湯排翅是雞湯的原味,紅燒排翅的湯頭口味比較複雜。其實排翅有啥個鬼味道,還不是都靠煲湯入味,湯才是靈魂主角。很可惜在這兒我感受不到扎實,湯頭的味道層次也沒出來。

除了紅燒的味道不夠濃郁外,湯也不夠燙,個人喜歡喝到燙嘴的湯,不到燙嘴程度也要燒滾滾才好啊!

估計$2780的套餐中,應該有$1500是花在排翅上面,所以更該用心做好這道料理,不是嗎?真是令我惆悵!

原只鮑魚,鮑魚啊鮑魚,為啥還是一樣溫溫的呢,搞得我心也涼了一截!

中場時間,有可愛的妹妹出來彈幾曲琵琶。

金杯海鮮,這道菜精緻小巧,還不錯吃,蝦子跟干貝都很新鮮。不過它也是用XO醬拌炒過,帶有些微辣味,但這不就跟第二道精緻冷盤中的干貝重複了嗎?

法國春雞

中間會換一次茶,然後再出菜。以下是兩種套餐都一樣的鹹點、甜點、時季鮮果。

鹹點---蘿蔔糕,軟乎乎我不喜歡,但我老公忠實地將它全部吞下肚子。

芒果奶酪,最正點的一味!

時季鮮果

以下是$2480的套餐

魚子醬九孔

清湯大排翅,我老公吃的,但我有一種看別人碗裡好像都比自己碗裡大的錯覺!

香煎斑魚,魚肉新鮮夠嫩,裹粉裡加入杏仁片,口感不錯。

枸杞豆眼山藥。這山藥磨成泥,口感綿密扎實,介於布丁與麻薯之間。

被我批評的東坡肉,端上來時就已涼掉,怎不讓人心寒。柴澀的程度雖不至於無法入口,味道卻過於甜膩,好像是那種唬老外的口感。醬汁不足,客人該拿旁邊那一球米飯怎麼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ppu&aid=522498

 回應文章

Clara - 克拉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其實根本不想去
2006/11/15 18:55
馥園的師傅跑去上海小館學藝,所以我有幸能吃到類似菜色。
但是當天所有人都不喜歡,因為看得出有特意排盤,不過口味很奇怪,要比 presentation,扁平不立體,根本差法國菜很多,要比量多豐富的中菜,卻又冷冰冰。真是不上不下不倫不類。

真的要吃魚翅的話,我家有金山大勾翅,現在在美國,可以買到不貴的魚翅,看要不要大家找一天做來吃。要吃魚翅以前都在家做啦,何苦被外面坑勒。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來
2006/11/10 11:11
看來餐廳要維持一貫水平很難耶! 這真的需要用心.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

CA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嘴叼了 or 餐廳退步了 !
2006/11/10 00:45

Both !

唬老外所以菜都不很燙 !  而且是個人套餐,廚房出菜不快點上桌,一下就涼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