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南---石精臼 八寶冰
2016/04/26 23:31:44瀏覽3699|回應3|推薦24


想要吃個甜的做為結尾,看到這家人氣蠻旺的,也跟著人群一起排隊。

看到一字排開的八寶冰料,就覺得開心。

這算是在石精臼市場內最受歡迎的攤位了。





這次用熱料加冰的方法來吃吃看會不會有不同的感覺。

八寶冰,這樣一碗45,佛心來著,台北可能就要80了吧!

這脆角真是好Q彈。

每一樣配料都煮到很好吃也不簡單。

大驚喜是這邊的杏仁豆腐居然是我最愛的麻糬口感,歡喜的不得了。最後一天要走的時候,先請計程車繞過來,想帶一碗杏仁豆腐上高鐵吃,沒想到居然沒開店,殘念。

ADD: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二段80-2號2 號

忍不住就在飯店隔壁的金石堂書局買了這兩本來好好的吃一番,這本書最可惜的就是都是文字沒有任何圖片,也沒有地圖。最慘的是台南特有的營業時間都沒有標示上去,這點很可惜,因為熱門的店開店時間都是超妙的,每家都不同,所以這點很重要,我還是喜歡10年前的慢食府城那一本書,一本抵兩本。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ppu&aid=51930734

 回應文章

淵靜 / 身體欠安離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05 23:43
小時候我吃過他家老太爺的冰,沒有現在那麼多種類,可那個時候更好吃。
uppu(uppu) 於 2016-07-06 20:56 回覆:
回憶永遠最美!

我是凱南Ken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05 23:38
這家真的大推~~~~
uppu(uppu) 於 2016-07-06 20:56 回覆:
別推,我怕我自己吃不到啊!

馬丁諾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27 07:45

感謝爆雷,這兩本書錢就省下了。

話說從去年初到現在都沒拜訪台南,真是創下個人間隔最久紀錄。登革熱橫行自然是元凶,精彩的小吃店多半吃過N輪,無敵的羊肉湯永遠不再,也很讓人退燒。

uppu(uppu) 於 2016-04-27 09:19 回覆:

書真的不是雷!

就是增添了這十年來新開的店家,內容介紹更豐富,對你而言應該是有閱讀的趣味,但對我這種喜歡圖片的讀者來說,就有點累了。

這兩本書是針對店家及食物的歷史文化背景為介紹出發點,也是有別於坊間其他只會介紹店面的書,算是長知識的書,王浩一寫的真的蠻有感情的,沒有咬文嚼字就是細膩地寫出食物的原委,還是很支持他所以買了這兩本。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