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祖---東莒三日遊
2009/06/28 18:10:11瀏覽3021|回應4|推薦21

從南竿坐船來,第一個映入眼簾的就是同島一命、軍令如山、軍紀似鐵。當下反應真是太酷了,同島一命ㄟ!那種大家都是自己人的感覺,真是讓人熱血沸騰了起來。

這片沙灘為猛澳港,我們從西莒回來後就在這邊玩水,四五點太陽沒這麼毒了,整個沙灘就我們一組人像包場般,真的很不錯。

吃完晚飯後,就從大坪村慢慢散步至此,其實大約15-20分鐘左右,晚風徐徐吹來,路上見到的皆是晚上吃飽出來散步的鄰居,一點也不會怕有壞人。

從大坪村沿著魚路古道往上走,就可以到達大埔聚落。

魚路古道高點所看下來的風景

大埔聚落

目前此地以無人居住,大家都遷到山下的大坪村附近。

滷夫人就是正港大埔人,我們吃的雞肉都是在這養出來的。

傍晚來福正沙灘挖蚌殼

本來只有我們這組,越挖人越多。

東犬燈塔,很多人到東莒都是為了這座燈塔,建於1872年,直到民國77年被內政部評定為台閩地區第二級古蹟,也是台灣第一作用花崗岩建造的燈塔。建造原因為清廷因鴉片戰爭失敗,與英國簽訂南京條約開放沿海通商,同治年間又應其要求興建燈塔,位於老頭山山頂的的東犬燈塔於焉誕生。

東犬最特別的是有一條長30公尺低矮的防風提,這是因為燈塔地勢較高,風勢強勁,當年都是煤油燈照明,為了讓工作人員在強風吹襲時,低身通過,煤油燈不至於被吹襲所建造的。

燈塔上的景致

英國伯明罕強斯兄弟燈塔公司建造的燈座,雖然有幾片黃水晶已經破裂,但早已無人能修復。

現已用烏絲燈照明

當年跟阿陸仔戰爭時所遺留下的彈痕

這是屬於財政部的資產,還有專人住此。燈塔的銅鑰匙還是130多年前的同一把,很coolㄡ!

早上的景致

燈塔的夕陽,如果可以,早中晚各來一次,會有不同感受。

晚上開燈,一長兩短的燈號每晚不間斷。

大埔石刻,此為三級古蹟,就一塊石刻,看完可以去旁邊的沙灘走走還更好玩。

福正聚落,還有幾戶人家居住於此,是東莒北端最適合人居住的地方,下方就是福正沙灘。

神秘小海灣附近的五三磯釣步道

神秘小海灣,看到這有什麼聯想嗎?

神秘小海灣別名為呂何崖,因當地流傳呂洞賓與何仙姑在此得道昇天,在加上海灣內海蝕柱及溝,形狀請自己想像,所以人稱呂何崖。有慧根的人請自行看圖想像。

回來後,我思、我想、我會再來的!

更多旅遊資訊請參考---福建省連江縣莒光鄉公所

更多的照片請看---東莒魚路古道、大埔聚落東犬燈塔大埔石刻&神秘小海灣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ppu&aid=3050263

 回應文章

tiffany
真是有趣的圖片
2009/06/29 14:04

這個地方很合適去走走,

很多東西在台灣都看不到說,

尤其是最後一張相片,

嗯........

想像的出來啊.

uppu(uppu) 於 2009-06-29 20:29 回覆:

judy
真是感謝喔
2009/06/29 11:46

Dear Uppu

    真是感謝透過妳地文章,家鄉地映像全部改觀,要說" 商周"應加入你的報導

或是馬祖日報等,因為udn的部落客都知道一向為窮鄉僻攘地外島有不同地風情,

真是感恩, 尤其那猛沃港地沙灘..黃昏...

就是我的童年  多謝

uppu(uppu) 於 2009-06-29 20:29 回覆:
別客氣,我是真心覺得東莒不錯!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Mmmm.......
2009/06/29 08:20

報告ㄚ濟.....孫中山有沒去馬祖成立興中會這倒是一郭疑案

只素那郭閩東地區的甜食..好像素由蔣經國改名為馬祖酥滴

阿...反正沒差啦...又不是要反共復國...記得那麼多也不會有獎狀阿

Wahahhahaha............!!

uppu(uppu) 於 2009-07-02 21:57 回覆:
別這麼計較啦~

WG93
馬祖的伴手禮是啥?
2009/06/28 18:56

請問uppu:

馬祖有名的伴手禮是什麼呢?

有在地人當地陪,

想必也買了一些土產吧?!

WG93

uppu(uppu) 於 2009-06-28 21:21 回覆:

台南粉粿好好吃,謝謝啦!

馬祖有名的就是當年孫中山有吃的馬祖酥等等之類的,我也有買一盒回來給同事吃,自己是不愛啦!

我有帶繼光餅、大餅,可以帶魚丸、魚麵之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