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王牛肉麵
2015/06/01 21:46:43瀏覽4333|回應2|推薦22


大姐說要來吃的麵店,我只在乎有沒有冷氣先,因為天氣變得實在太熱了。

在小巷子中,價錢不算便宜,敢賣這價錢應該要有兩把刷子吧!

用一個大缸子裝酸菜,也不賴,至少不會吃到別的客人噴的口水。

個人是把酸菜放在小菜旁邊吃,因為湯頭本身很好,就不需要酸菜來干擾。

小菜龍鬚菜

這辣油應該是自煉的,油呈青綠色,不是那種很有攻擊性的辣,還蠻香醇的,放在小菜上吃不錯。

辣椒小魚,一定要加辣油才好吃。

花干,可以請店家先熱過。

牛三寶麵

終於又找到一家好吃的牛肉麵店了!

牛筋麵,牛筋是軟爛的口感,我個人比較喜歡。這邊湯頭清爽不油膩,沒有醬油豆瓣味,是屬於清燉湯頭,個人很喜歡,而且吃完口感非常好,這家可以常光臨。

麵條就普通了些,但因為湯頭好,所以我不跟他計較了。


感謝大姐點水餃,這水餃看來普通,但一咬下去可以吃到高麗菜的脆甜,好神奇,在口中脆脆感加上有嚼勁的餃皮,這水餃值得點。

很久沒吃到讓我印象深刻的水餃了。

隔兩個禮拜馬上帶老爺來吃。


這次發現居然有兩種不同的辣醬。

這道小菜是牛碎筋,老闆說可以等會加進麵裡吃會更香。很Q嫩,看到不要錯過。

上次印象太好,所以再點一次。

牛肉麵,湯頭真的屬於清爽,吃完無負擔。如果說中原街廖家牛肉麵是牛肉麵店中的豔星Eva Mendes,那老王就是牛肉麵店的小清新桂綸鎂了。因為有時老廖在就盛情難卻,每每吃過量或者是吃一餐下一餐就吃不下,屬於侵略性很重的一餐。但在老王的店就沒這問題了,吃完還是可以很輕盈的走出門。

牛肉本身也好吃,牛腱心的肉。這邊居然有加湯服務,悠哉的喝完後,馬上請老闆再加。

老闆拿出自家煉的牛油出來。

此乃錯誤示範,取用太大一坨,應該只要1/3的量就可,而且個人不喜歡加太多,只要少少一咪咪即可,因為加多了會有點像吃味王牛肉麵(泡麵)調理包的味道。所以是要說味王的調理包做的幾可亂真嗎!

牛肉餅卷

酸辣湯,中規中矩。

加了牛油後的湯頭,個人喜歡不加的原味。

餐具都放在殺菌箱裡保溫,感覺有安心。

ADD:台北市通化街39巷2號  (週六公休)     Tel:2784-5830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ppu&aid=22752618

 回應文章

scubagol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02 17:40
資訊收下!雖然說牛肉麵是各有所好、相當 personal 的吃食,但距這一家步行距離內有兩家個人覺得是行的:安和路《史大華》(原嗎哪)、延吉街《林家高元》,參考一下
uppu(uppu) 於 2015-06-02 23:19 回覆:
記下了,謝謝!

馬丁諾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01 22:21

把廖家比喻為肉旦,有妳的!奸笑

這家老王,我去定了!

uppu(uppu) 於 2015-06-01 23:12 回覆:

那用濃得化不開這樣形容接受嗎?大笑

這家比較像清真牛肉麵清燉的口味,但牛肉味比較淡些。

只希望你吃完後不要變成~清清的這一碗麵、淡淡的沒有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