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蒸蛋三步驟
2021/07/09 21:47:36瀏覽6195|回應2|推薦25

假掰的拿出珍藏的碗出來做蒸蛋,才發現吃完後的蒸蛋碗有夠難清洗,後來直接用飯碗比較輕鬆。

蒸蛋要怎麼蒸才漂亮有好吃,各家有各自的做法,我是懶人料理就三步驟。

1.加高湯或溫熱水,千萬別熱水變蛋花就沒轍了。加溫水吃起來單調,所以自有準備高湯備用,沒有的人就加一些料補足即可。最重要的是溫水溫水溫水。

2.蛋跟高湯比例是1:2.2,這比例依照各家喜愛的口感多做幾次調配,我家一顆蛋約70g,用160~180cc的水。蛋液要不要過篩看各人,自己強調是懶人做法當然就不過了。

3.用電鍋蒸,水用量米杯的一格即可。電鍋不要蓋滿,要留一個缺口讓空氣流通,就這樣簡單三步驟即可。

成就一碗好吃蒸蛋

拿自家種的薄荷葉來當裝飾蠻不賴的。

加料更好吃

疫情期間天天在家煮飯讓我想起在美國的時候也差不多,一個禮拜煮五天,只有假日才去餐廳打牙祭,但疫情是連出門都不行也沒餐廳可去更慘,已經煮到沒梗,再下去就要出Uppu的50道陰影50道涼拌小菜了。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ppu&aid=161564512

 回應文章

萬萬
2021/07/13 15:29
姐姐的烹調文好看又實用
uppu(uppu) 於 2021-07-13 19:50 回覆:
就你最惹人疼!親你一下

永恆連心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7/12 11:25

蒸蛋好好吃 

uppu(uppu) 於 2021-07-12 22:40 回覆:
自己做做看,會更好吃歐!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