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名古屋城
2014/08/04 22:56:25瀏覽551|回應0|推薦3


七月的大相撲是在這邊開打

這期白鵬還是很厲害,已經30次優勝了。




門票價格






先過來看這本丸御殿





本丸御殿以前在名古屋城的本丸,天守閣的南側。此本丸御殿被譽為近代城郭建築的最高傑作。與國寶•京都二條城 二之丸御殿並列稱謂武家風書院造的雙璧。(文字節錄於名古屋城官網)

逛名古屋城最重要的行程就是先來這裡







本丸御殿被狩野貞信、狩野探幽等日本畫史上最大的畫派「狩野派」的繪師們,對每個房間以不同的題材而創作的隔扇畫,裝飾的絢爛而華麗。







整個空間都是檜木的香味




















名古屋城是由關原會戰後創建江戶幕府的德川家康下令建造的具有代表性的平地城堡。



總共有七層樓,參觀的最好方法就是先一層一層爬上去,等到腿痠腳麻時,就差不多到第七層展望台,可以俯瞰整個名古屋室,就覺得剛剛爬都是值得的,吹吹冷氣休息後,再搭直達電梯到一樓就可以出去了。





名古屋城中最著名的是金鯱。據說城堡大樑上懸掛金鯱始於室町時代前期的城堡輪廓成形期。當初,金鯱作為防火的符咒被用來裝飾大樑,後來成為城主權利的象徵。






每一層樓都有不同的東西可以看,真的可以慢慢走走。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ppu&aid=1532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