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飯堂
2014/06/17 23:51:34瀏覽4250|回應4|推薦21

這次香港行是跟阿元通了一個多小時的電話,左推右敲之後搞定晚上的兩餐,然後請他先代為訂位,當然餐廳都是他介紹的。

真的就叫飯堂,在lee garden附近,老爺找路真是強項,一下就找到了。

坐位數不算多,一二樓都有,二樓有兩間包廂,一間一萬港幣起跳。

這邊給喝葡萄酒客人用的是手工玻璃杯,很猛哩。

二樓是另外一個世界~侍者說現在樓上都靠內地的朋友,雖然起跳都是一萬,但內地的消費平均是十萬,侍者還說香港連李嘉誠都不會這樣花錢,現在只有內地的朋友消費的起。這小小的飯堂有八個廚師、三個點心師傅要養,都要靠內地的人了。

菜單,港人的所得幾乎是台灣的兩倍半到三倍,所以餐廳的價格當然比台灣貴上許多。





三個人沒法點什麼大菜,就隨意點些小食。

OX醬

小魚花生,這小菜等於台幣180,份量跟台北的小菜碟一樣,但真的很好吃。

台北比較少喝得到壽眉,當然點這個。這毛巾奇燙無比,要攤開才能擦手。

潮州粉粿,這皮薄餡多又好吃,讚!


川式青瓜皮蛋,這調味做到很精細,很好吃。

煎粢飯,其實就是煎糯米飯,但實在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糯米飯,大為激賞。

順德香煎骨,這超下酒,只可惜骨頭比肉多,要是肉跟骨的比例是7:3會更棒。

中午有點心可點,晚上只有三種可吃。

本來沒要點小籠包,但侍者說我們是台灣來的,要吃吃他們的小籠包跟鼎泰豐的PK一下,金sorry,這邊的醬料用的是比較甜的甜醬油,外皮的部分皺摺頭的地方比較硬,鼎泰豐的小籠包完勝。


我們點了侍者推薦的瓜子班,港人的蒸魚真的沒話說,蒸到剛剛好,我連魚骨頭都吸乾淨,一點也不浪費。


阿姨會來幫忙分魚

兩味介蘭煲,葉子的部分有些用炸的,微甜,配上蒜炒的介蘭滋味加倍,這道菜驚豔了我們,大讚不已。

魚湯米線

這魚湯應該是化骨湯來著,好喝到不行。

擺不到一分鐘就凝結了。

跟侍者聊天很高興,就趁機說可以甜點招待嗎?沒想到凹兩下真的就有了。兩種選擇,蛋白杏仁茶,這稠到快成固體狀,真的好喝。

贈送的楊枝甘露,這個沒有發記的好吃。

很久沒有吃一頓飯有驚喜,讓人耳目一新,這家店選得好,吃得滿意及了,更開心的是蔣哥買單請客。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ppu&aid=13645825

 回應文章

scubagol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18 12:27

近年香港私廚盛行,中西日式許多家,鬧區房租貴,有的開到新界去了。朋友推介過這家龍記(Chez Lung),但還沒機會去

uppu(uppu) 於 2014-06-18 21:38 回覆:
新界還真遠,不過價格超廉宜的,期待你的帶路~

馬丁諾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18 10:29

這家菜色漂亮!

帳單下方居然標出人均!是港人還是強國人盛行去荷蘭原則?

uppu(uppu) 於 2014-06-18 21:36 回覆:
我也是第一次看到,蠻新鮮的!

瘋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18 10:07
阿姐你拖文也拖太久了吧!
uppu(uppu) 於 2014-06-18 21:26 回覆:

我業餘的,幹嘛這麼認真~慢慢寫、慢慢來啊~

通常都是一個半月前的很正常啦!


瘋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18 07:55

在香港有熟人帶路真好,不像我們一下被當肥羊一下被當窮鬼,

阿姐你該不會跟我同時間去香港的吧!我是6/9到6/15哩!

uppu(uppu) 於 2014-06-18 08:49 回覆:

帳單上有印日期歐!

我是5/17-5/19三天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