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朋友家作客~Linda家聚
2020/01/03 20:46:36瀏覽1823|回應1|推薦16

最想去的不是排隊米其林餐廳或是超難定的私廚,而是朋友家的餐桌,有會做菜且願意做菜招待的朋友才是最幸福的。

當天酒款

拿出酒櫃最貴的酒,擺了兩三年也該喝了。到現在都搞不懂為啥酒櫃買價最貴的居然是這隻,這是日本自己扛回來了,買一次就好,以後都要在居酒屋卯起來喝,絕對不自己掏錢買了,因為太傷本。

好好紀念一下,因為空前絕後了。

清炒皎白筍,這天出菜順序循序漸進,慢慢的像小酒館一樣,幾樣先來、幾樣後上,因為人少好控制節奏。

燉豬肉

這不是白酒,是14代。

在日本也是超賣價格,好喝嗎?當然好喝有他特有的平衡感,也因為陳年所以味道更圓融滑順,完熟的瓜果香帶點桃類的後韻。

芹菜花枝

白菜獅子頭

蘆筍蝦仁

香腸

氣泡酒,拿來搭配現榨柳橙汁。

新鮮海菜

五柳龍膽石斑魚片,五柳要好吃重點在醋的調味,根據Linda大師的說法,白醋跟黑醋要先調和後才下鍋。

果然味道很溫醇

黑龍出現了

主人家的藏酒

我愛炒米粉(但不會炒,只會吵著要吃!)

掛菜蛤蜊雞湯

水果招待

三大夢幻燒酎上場~森伊藏,主人家的酒櫃是小叮噹的福袋嗎?

最後的最後居然出現山崎18年,本当に幸せだ!

果然是年份好酒,好香好醇好好喝,喝了三指都不夠~

一點也不辣,喝下去食道都是暖的。

這天是難得的沒掛,直直地走出門,果然喝好酒有差,哈~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ppu&aid=131214978

 回應文章

scubagol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03 22:35
好酒喝不掛!大笑 (誤) 改天也來試試拿義大利氣泡酒調柳橙汁
uppu(uppu) 於 2020-01-03 23:11 回覆:

你應該不需要搞這套大笑

當天是因為買了現榨柳橙汁,不喝可惜所以這樣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