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波爾圖音樂廳Casa da Música
2019/12/23 18:15:08瀏覽1051|回應0|推薦10

特地坐計程車過來,從旅館到這才€4.2,比坐大眾運輸工具還便宜。

座落於車水馬龍的市中心,Casa da Música 在國際上備受贊譽,被譽為是 Koolhaas 設計過最美的建築,相當有資格成為近一百年內最經典的音樂廳建築之一,代表性與地位可以和西班牙的畢爾包古根漢美術館 Museo Guggenheim Bilbao 相提並論。看到這段文字後決定朝聖。

波爾圖音樂廳,是一座位於葡萄牙波爾圖內的主要音樂廳。由荷蘭建築師雷姆·庫哈斯設計,是2001年歐州文化首都計劃的一部份。此建案的前半段落成於2005年,由於外型特殊,已成為波爾圖市內的重要代表建築。

每天有四場英文導覽,分別是 10:00、11:00、16:00 和 17:00,導覽票價為一人 7.5€。

2005年完工的葡萄牙波爾多音樂廳,被美國紐約時報評為百年來世界上最好的三大音樂廳之一,與洛杉磯的迪士尼音樂廳,柏林音樂廳相媲美,說這也是庫哈斯多年來最好的作品。不知道庫哈斯本人對這樣的評論持什麼態度,事實是建築一落成就成了波爾多的地標,去音樂廳參觀的人從開放那天起就絡繹不絕,而好評也是不斷。說音樂廳和美術館是建築大師們的必爭之地,建築師們對這樣有著濃厚藝術氣息的公共建築情有獨鍾。

音樂廳的外觀輪廓分明,宛如一枚切割完美的寶石,相比之下,音樂廳的大堂超乎想像地中規中矩。既然傳統的音樂廳設計如世界上最好的音樂廳波士頓交響樂廳的形狀好似鞋盒,庫哈斯也設計出一個“鞋盒”來,方方正正。

圓環的對面是莫西尼奧·阿爾伯克基廣場

可以在這邊玩一下

裡裡外外都很有趣

波爾圖音樂廳Casa da Música

莫西尼奧·阿爾伯克基廣場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ppu&aid=131162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