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冰河、黃石、大提頓國家公園之旅-3
2007/11/11 14:33:17瀏覽2876|回應1|推薦18

 

Fishing Bridge一景

第四天清晨五點半被鬧鐘叫醒,這是我自作自受出的餿主意:由於旅遊中心的人說動物較常出現在清晨或傍晚,所以大家決定起個大早拼了,看看可不可以碰到那百分之一的機會目睹稀有珍貴的wolf or coyote。唉~事與願違,只看到一大群的BisonElk。

其實我們觀察野生動物的裝備也太簡陋了,只有一個低倍率的望遠鏡,誠意略顯不足,不像那些有備而來的老美,不是拿著高倍率"大砲"型鏡頭的照相機四處搜尋,就是把類似天文望遠鏡的大傢伙架在路邊,一個勁的往樹林深處猛窺。想想也是,如果野狼是如此稀有珍貴的動物,我們怎能期待牠走在馬路上讓人輕鬆的瞧見呢?(建議可以先去旅遊中心拿一張動物簡介的地圖,地圖正面會有各種野生動物的常態分布地點,反面則是各種動物的輪廓畫像,讓你看過的就可以打勾,個人覺得這張是蠻好用的,可以讓你認識公園內的動物!)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長相怪異的Bison,再長的醜一點的話,就可以當魔戒中的魔獸了,這就是曾經盤踞北美大草原的野牛。但那種成千上萬野牛狂奔的草原奇觀,在今日已不復多見。這隻Bison還算溫和,就算這麼接近牠,牠還是不為所動猛吃草!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Fishing Bridge清晨無人煙的景象,可以好好欣賞這寧靜的一刻

雖然沒看到心儀的Coyote,但卻意外看到曙光中的Fishing Bridge,我們一路開到Yellowstone Lake,在這邊登上小山丘接受晨光的洗禮,享受寧靜之湖光山色所帶來的愉悅。雖名為Fishing Bridge,但已禁止垂釣三十餘年,終於讓此地幾近絕跡的Cutthroat 鱒魚復育成功。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傳說中的龍?是龍嘴溫泉(Dragon’s Mouth Spring),真的會有間歇性的響聲傳出!  

如果剛好開車到這附近,千萬不要錯過龍嘴溫泉(Dragon’s Mouth Spring),在1912年被不知名的遊客所取名,這是地熱所形成的山洞,蒸氣一直從洞穴中噴出,造成像龍一樣吼叫的巨響,所以名為龍口。這附近是Mud Volcano,大多是像泥漿一樣的噴泉,不過倒覺得像蓋房子灌漿的水泥,然後水泥一直往上噴的感覺。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由上往下遠眺的瀑布

今天的重頭戲Canyon瀑布,先到Lower falls & Brink of Upper Falls去看,不過個人是比較喜歡Upper Falls的感覺,由上往下俯視才有君臨天下的感覺,不是嘛?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Uncle Tom's Trail拍攝的照片,剛好在瀑布旁,照片下方有一點點的彩虹 

這真是個令人又愛又恨的地方 - Uncle Tom’s Trail,其實要怪自己平時不求甚解,看告示牌也沒有耐心,只看前幾個字就不看了,真是咎由自取,怨不得人。我只瞄到前面兩個字寫著--Shortly after....,就很興奮往Trail走下去,完全沒有想到回程必須辛苦的爬上來,Orz!返回時才看見牌子最後幾行還寫著— Caution: It is extremely difficult and steep climb down and back to this point!現在回想起來,還好沒看清楚,不然可能死都不願意爬下去,也就喪失了欣賞絕佳風景的機會。所謂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在trail盡頭的看台上所看到的瀑布景觀,是其它任何景點都無法相比的。它是位於瀑布旁邊的半山腰上,瀑布的水量非常大,濺起的水花相當驚人,所以只要有陽光一定能看到數道彩虹橫跨峽谷兩端,近距離觀賞就像水庫洩洪,氣勢磅礡!

當初湯姆大叔可是披荊斬棘使用繩索等工具,開闢了528 steps才來到這鬼地方他是吃飽飯沒事,開個路來玩嗎?)後來因為石頭崩塌及山谷地形改變的關係,最後一段貼近峭壁的路徑現在已搭建了鐵梯,共328 steps(這是光指鐵梯的部分,鐵梯之前要先走10-15分鐘的山路)。優雅的走下來對我們來說當然是no problem,但爬上去肯定要你的命!一階一排的用力爬,陡直的峭壁鐵梯彷彿永無止境。下來時就納悶為啥每個轉折點都設有座椅,想說可能是因為美國阿公阿媽年紀大體力不好需要休息,然而自己爬過後才發覺這真是貼心的重要設施!本人爬到臉紅氣喘心肺功能耗盡,正想要坐下來休息卻被老爺勸阻,他說一旦休息就很難再爬上去,硬是把我從椅子上拉起,只好冒著休克氣喘的危險,用殘弱的體力奮力一搏,回到告示牌的時候,真是快奄奄一息了。有個胖阿媽問路好走嗎,我只好喘著跟她說— It’s a long way to go and very very hard!雖然是這麼累的路程,但還是要推薦穿雙好鞋去走走,絕對不虛此行!

 

Artist Point一景,你自己看,美不美! 

Artist Point也算是一絕,在這裡整個Canyon山谷瀑布的美景盡收眼底,難怪是攝影師們最愛的景點。你來到這裡絕對會有震撼的感受:怎麼有風景可以美不勝收到這種程度!雖然都叫做Grand Canyon,科羅拉多河大峽谷的岩質地形跟這邊的完全不一樣,這邊的岩壁顏色就像中國山水潑墨畫,墨綠褚紅加上芥茉黃,層疊的松樹及貫穿的瀑布溪流,勾織成壯觀的畫布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Artist Point近照 

我拙劣的文筆無法形容他的美,Seeing is believing! 照起來像是一幅國畫,只是黃石峽谷瀑布這幅畫是活靈活現的出現在我眼前!讓我想到金庸筆下的奇山異水,武林劍客在此凝望山頭想征服天下的感覺!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彩色鍋(Fountain Paint pot) 

離開Grand Canyon後便前往Geyser(又細分為三區:Lower/Midway/Upper),第一個到達的是Norris Geyser Basin我們去的時候Steamboat Geyser正在沉睡這曾是世界上噴發最高的溫泉,水柱高達116公尺)我認為如果時間有限,這附近可以略過,因為你之後會看到更多的Geysers,看久了真的會麻痺。這邊是以面積大取勝吧,即使是 Lower Geyser Basin最有名的彩色鍋(Fountain Paint pot),也覺得蠻普通的

 

White Dome Geyser

在這附近有一條小徑---Firehole Lake Drive,請務必轉進來,裡面有大大小小數個噴泉,其中白色圓塔是最愛(White Dome Geyser),剛轉進來時就看到它發威猛噴,但當我們靠近停好車時,他就鬧脾氣不噴了。我們看了一告示牌,他每20-30分鐘就噴一次,因為造型特殊,加上等待時間不會太長,決定再給他一次機會,其實是我們自己想在噴泉前面照相。這時四個人就拿起牌來玩大老二,過了25分鐘後,果然不負眾望又狂噴。因為他是高起的塔型,所以噴起來特別好看,看完之後我們才滿意的離去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大稜鏡泉(Grand Prismatic Spring),顏色光彩奪目,是最鮮豔的溫泉!

Midway最有名的是大稜鏡泉(Grand Prismatic Spring),這是黃石公園內面積最大的溫泉池,有紅澄黃綠藍靛紫等七個顏色,所以稱為大稜鏡泉,你慢慢走一圈就可以體會他的奧妙!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這就是下港有名聲的老忠實噴泉,可能真的老了,所以噴不高,時間也短,大概不到十分鐘就噴完了,距離又遠,感受不到Power!

最後就是Upper Geyser Basin區,也是今日投宿之地,我們很幸運的在最後兩天打電話訂到Oldfaithful Inn的房間。有時候網路預約都會寫客滿,但網頁上都會鼓勵你親自打電話去詢問,說不定剛好有人取消訂房,只是網路上一時還無法show出空位。這旅館是有百年歷史的古蹟,所以就算不住這兒,也要進來看看究竟或者照照相。我們九月份去的時候,外觀正在整修遠中,畢竟是年代久的建築了,總是要東修西補。晚上旅館Lobby會有樂師彈琴現場演唱,也可以消磨一些晚上的時光。這Hotel有分舊館跟新館,我們住的剛好是舊館,比較有特色,全是原木裝潢,但室內沒有衛浴,洗澡如廁必須到公共浴室去,一層樓共用一間,還稱得上乾淨整潔。建築太老舊,所以走廊上禁止跑步,我們剛好住二樓走廊第一間,所以有任何人在外面走動地板就會發出喀嘰喀嘰的聲音,樓上房客的一舉一動我們也聽得一清二楚,真是有一好絕對沒二好,還好只住一天而已。這旅館很大,我喜歡他原木的手扶梯,這完全根據木頭的形狀去切割成手把,粗獷中帶有圓潤感,讓我一摸再摸。大家可以花個一二十分鐘好好參觀這飯店,就當作欣賞古蹟一樣的來欣賞它的美。

 

這時老忠實也快噴了,我們就老老實實的坐在看台上觀望,說實在的,這老忠實除了噴水準時(其實還是有10-15分鐘差距)外還真沒看頭,噴的也不夠高,可能當年名氣太響亮,所以做了一大堆看台座椅供人觀賞,距離又遙遠,還不及他附近一堆不知名的Geyser噴的又高又久。

其實Geyser有分為兩種Cones & FountainCones 出口比較小,爆發力十足,噴的比較高; Fountain就像池子一樣,就是泉水湧出來而已。Cone型的噴泉由於日積月累的噴發,所以造成出口堆積,像一口井的樣子,噴發的都很有力

這老忠實區範圍很大,要全部仔細觀賞也要花個兩個鐘頭,所以我們決定明日再戰

 

老羚羊趕羚羊,不是蓋的,每台車都得停下等它們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ppu&aid=1269607

 回應文章

珍妮曾在西雅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壯觀
2007/11/12 15:10
看起來令人心曠神怡,太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