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冰河、黃石、大提頓國家公園之旅-2
2007/11/10 10:03:28瀏覽3071|回應0|推薦17
第三天一早只開一個小時車程就到了黃石國家公園(Yellowstone NP)的北門入口,這磚造拱門(Roosevelt Arch)只有北邊才有。老爺是個愛看告示牌的人,根據他的研讀及回來查資料後發現,這拱門的建造者與西雅圖附近Ballard Lock水閘門是同一人--Hiram M. Chittenden,美國陸軍工程團的將軍,這真是一場美麗的巧合。
黃石公園是全世界最早的國家公園,由於當時已有越來越多的人到黃石旅遊,所以將軍想要奠定一個永久象徵,遂蓋此拱門,拱門上寫著---For the benefit and enjoyment of the people,算是詮釋了國家公園的定義,需知詳情請參閱拱門前的告示牌。
 

黃石公園的公路成八字型,根據我的分法為五,這趟要從北口入南口出,所以這是我們依序玩下去的行程

1 Mammoth Hot Springs

2 Petrified Forests

3 Grand Canyon Area(Upper Falls & Lower Falls)

4 Lake Country

5 Geyser Country 

 

住宿的地點要依照路線規劃來分配,我們有兩天住在黃石裡面,第一天住在Canyon Lodge,第二天住Old Faithful Inn。住在公園裡的好處就是節省時間不用來回奔波浪費精神與油錢;但最大的壞處就是黃石公園內全部的旅館都是統一管理,所以定價都不低,這時就看你是要以時間換取金錢,還是用金錢換取時間了。

我們第一站是Mammoth,關於景點介紹不想說太多,因為有太多太多的旅遊書可以告訴你,在此就想分享我的感想而已。這裡可看到層層相疊的純白結晶,馬上聯想到土耳其的棉堡,只可惜在這邊只可遠觀不可近玩,不能像棉堡一樣下去玩水,可能因為溫度太高或者是怕破壞原有的水質。

 

一大片一大片梯田般的景緻真的很奇特。只能說感覺很像魔戒裡面精靈的仙境,彷彿住山中的精靈會踏著泉水而來! 

   

 

這就是White Elephant,石頭上方還是有潺潺泉水流出。 

走到Upper Terrace Drive,會看到一個White Elephant溫泉,足足有三個人高的巨石結晶非常獨特漂亮,的是據說傍晚會有很多母鹿圍在這裡,可能是有溫泉的餘溫,或是這巨石有某種陽性神力吧。哈哈,別問我啦,我也不知真相如何! 

 

接下來開到東邊去看化石樹林,這邊最有名的點是Petrified Tree,但乍看下只覺得--耶,就這樣而已啊?為啥這殘垣斷壁還要用鐵欄杆圍住?莫非美國人也像日本人一樣有"陽具崇拜症"?可別小看他,這棵樹是完全被火山灰覆蓋而成的化石,所以特別珍貴。本來有三株,被人偷走兩株,這碩果僅存的一株當然要好好保護!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另外有可看性的地點是Specimen Ridge。這本身是個峽谷地形,中間一段有一百多種化石樹,就像欄杆一樣把整座山頭圍了一圈,是世界上最大的化石森林,非常奇特。看完這個就可以折返回去Tower Roosevelt,繼續往南前進到Grand Canyon

 

回程途中經過一大片燒毀的樹林,緣起1988年北洛磯山50年來最大的火災,燒毀了黃石公園內36%的面積,也改變了黃石公園內的生態景觀。據旅遊書描述,大火是發生在多風炎熱的夏天,一天蔓燒20公里,強風速度達時速100公里,大火把森林清出一條有五個推土機推片寬的火路,周邊還可以看到很多消防隊員開墾出來的防火帶,這算是另外一個難得的奇景 。不確定黃石大火是否給了Steven Speilberg一些靈感,讓他在1989年拍了Always,描述森林火災消防機機師的愛情故事。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這景觀就像是中國潑墨山水畫真實地呈現在你眼前,完全無須潤色! 

Grand Canyon峽谷區的重點景色就是黃石瀑布以及黃石河切割形成的峽谷,從不同的角度去欣賞各有不同的風情。既然我們是自己行動,當然是每個角度都不放過。

建議各位可以在各個景點的Visitor Center拿一本當地的小冊子(助印捐獻50 cent),上面有非常詳細的地圖,你就可以按圖索驥的去玩,絕不會漏掉任何一點。

第一站先到Inspiration Point(在美國只要告示牌子後面加了Point這個字就代表一定有好風景可以看,所以千萬不要錯過),所看到的景象就像一幅幽逸的中國潑墨山水畫反倒栩栩如生的出現在現實裡。用文字費力地去形容黃石的美其實是一種徒然,用眼睛去欣賞吧!但照片拍的美也不過肉眼看的1/10,親眼觀賞更加震撼!為什麼很多人說旅遊可以忘卻憂愁,想必是看了大自然的奧妙,想起了人類的渺小,也就不會這麼容易動怒,只想盡情沉醉在大自然的洗禮中!

Lookout Point時意外發現一個鷹巢,還有隻幼鷹待在裡面,這時就知道望遠鏡的重要性了。在黃石有個鐵則,這也是旅遊中心的人告訴我們的,當一堆車停在一起或人聚在一起的時候,一定要上前去詢問—What’s exciting here? Then they will tell you what’s going on here! 這真的印證了很多次!

Canyon Lodge 我們住的房間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ppu&aid=1269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