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wine-derful 酒窖餐廳十二金釵甜酒品酒會
2019/04/25 21:24:17瀏覽2236|回應1|推薦22

善人之所以為善人就是隨時為善,他開心我們全部都更開心。

善人是要清庫存嗎?請了十二位美女來喝十二瓶甜酒,我還是默默私下報名,因為怕資格不符被打槍拒絕,好險善人善心大發說OK。

久聞這家店也經過過,這次是第一次踏進。地下室別有洞天。

是次於善人最早到的,好像幾乎都是這樣,難道老人都會早到,痾~

吼吼~來看看這些可愛的姑娘。奧地利的甜酒王~Kracher

第六隻(右):2010 Kracher Nr.6. Grande Cuvee Trockenbeerenauslese,油滑味濃稠厚的甜味,沈澱過的太妃糖味。

第七隻(左):稍微比前一支淡,有種偏苦的巧克力味道。

不得了,了不得,能一口氣喝到這麼多甜點也真虧了藏酒豐富的善人願意跟大家分享,除了感謝還是感謝啊!

第三隻(右手邊第一支):比較沈穩濃郁的甜味,一下來到匈牙利Tokaji產區了。

第五隻(右手數來第二隻):2000 Chateau Pajzos Tokaji Aszú Esszencia ,飽滿的Tokaji特有的甜味,濃縮的龍眼乾葡萄乾沉底的香味,特有的油脂感。

大軍來襲:

第八隻(右): Chateau Guiraud Sauternes 1er Cru 2003,有夠甜。

第九隻(中):1996 Chateau dYquem, Sauternes,這隻比較貴,Sauternes的酒喝起來就有錢的味道,細緻地微酸,聞起來有微妙的礦石味。

第十隻(左):1997 Chateau dYquem, Sauternes,有葡萄乾杏桃乾的味道,聞起來比較甜,尾韻回甘。個人比較喜歡這隻97的。這種不一起喝真的沒辦法察覺不同處。

第四隻酒(右手邊第一支): dönnhoff  riesling beerenauslese 2006,個人品飲過的德國甜白酒都會有一個特殊的瓦斯鋼瓶味,這款特別有這味道。

第十二隻是中間那黃色酒液的檸檬酒,這是唯一一支沒喝的酒。

左邊數來第一個冰桶內的第一隻:義大利2017 Moscato dAsti,開胃甜酒,就是甜美單純的Moscato 甜味。

第二隻:德國 Dr. Loosen 2016 Ürziger Würzgarten Kabinett Riesling (Mosel) 很簡潔的一瓶酒,清爽的口味。 

更驚人的是~善人居然還發講義,還有解說這些產地的風土及介紹,有沒有這麼認真啊!認真的善人超帥氣。

善人做了講義,就要很認真地記筆記。

有大大小小不同的包廂,有低銷但不收自帶酒的開瓶費。

老闆跟少帥禪園的經營者是同一人

還有前三後三款點心

來參觀善人在這邊的藏酒

會不會太誇張了點!!!

人生勝利組無誤!

聽說請酒商把酒窖內剩餘的全包了,善人手筆真的非普通人是也~

第十一隻酒雪利酒:這是慶餘堂枇杷膏假扮成的酒嗎?味道濃稠度都可比擬,說實話有點喝不習慣,真的跟雪莉酒不太熟啊!

十二金釵排排站

ADD: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27                                 Tel:2518 2122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ppu&aid=125161935

 回應文章

scubagol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26 11:10
以前不太喝甜酒、現才多接觸些 Riesling,卻發現自己幾乎都嚐過... 就那 Limoncello 與葡萄無關、沒喝也沒錯 😎 
uppu(uppu) 於 2019-04-26 23:24 回覆:
大笑Limoncello是來充數的~~~連開都沒有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