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龍宮神社 & 西大山站
2019/04/18 22:52:48瀏覽844|回應0|推薦9

經過有趣的招牌

我們的車停在巷子口,阿伯說要來這家店消費才能抵免費停車,隨便買什麼都好,就亂買土產吧~

淒風苦雨的,實在無力走到前方的瞭望台,在龍宮看看就好。

是浦島太郎的故事,有發漏日本廣告的就知道AU廣告的浦島太郎是桐谷健太,龍宮乙姬是菜菜緒,桐谷健太就是因為在一支廣告中唱了沖繩民謠後大爆紅。(這系列的廣告我看了N遍都覺得好看,菅田將暉也是因為演了鬼ちゃん而更紅!)

真正的龍宮資料為:龍宮神社很小但莊嚴地向浦島太郎的出生地致敬,其故事可能是受到每年於此產卵的海龜啟發。這是一個廣為流傳的民間故事,內容是關於一位名叫浦島太郎的漁夫,他幫助被虐待的海龜重回大海。為了表示感謝,海龜邀請太郎到水下的龍宮城作客。太郎自認只在那裡待了幾天,受到龍宮公主乙姬的熱情款待。一開始他覺得心滿意足,最後變得有點想家,所以決定回家。在他離開前,公主給他一個盒子,告訴他不能打開。在好奇心的驅使下,一回到家鄉的沙灘上,太郎就打開盒子,發現他離開了之後已經過了300年,而且他一下子變成了一個老人。

據說這個民間故事深受中國古代文化的影響,神社也是模仿中國歷史建築,因此採用耀眼的白紅立面,與廣闊大海的湛藍背景相互輝映。神社的龍神被當地人視為保護神,烏龜更是受到來訪遊客的喜愛。據說在神社祈求姻緣和幸福的愛情會很靈驗。

這邊的繪馬就是貝殼歐!

地板上就是海龜

情侶來拜

遠方就是瞭望台

龍宮神社

買了東西就往下一站前進

西大山站

就為了這個牌子,那之前去佐世保的時候怎麼沒看到最西的牌子?

無人駐守的小站,純粹是因為最南端才會有絡繹不絕的觀光客,也算是發到觀光財了。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ppu&aid=125133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