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山介 (ヤマスケ)
2018/11/11 22:07:01瀏覽2003|回應4|推薦16

這趟唯一一家在台北就訂好的店,因為少爺吩咐說實習生剛好生日,所以找家店慶祝一番,少爺要出錢請客。給了AE白秘六家餐廳請他依序訂位,就是這第三家中選。

東京前十強居酒屋之一,餐點都是老闆お任せ所以沒有菜單,日本酒是這家的強項。

就在我非常認真研究酒單之際,老闆來問要不要酒也給他配,當然好啦!就萬事拜託嚕~

店不大,一樓只有四個吧台位,再來就是這邊,還有一個獨立包廂六人座,但老闆敲鐘兼打雜,內外場真的只有一人所以應該不會讓客人坐滿,當天就只有我們這桌還有一桌兩人,吧台三個人而已。

製麵的房間

檢視了一下酒櫃

往洗手間途中的獨立包廂,當天也沒開放。

一樓唯一四人座都被老闆拿來放酒器

那三個一開場還是要喝啤酒

乾杯

只有小瓶裝的瓶酒,我看老闆也不是很想賣啤酒吧?

先付,總共有六樣。

要開始喝清酒,大家自己選喜歡的杯型。

第一瓶新政的,新政這幾年真的有夠紅,但本人買了三次,一次三四瓶試喝後及每次有看到都會點來喝數字的新政,真的很普通。

亞麻貓真的沒看過,這款酸而不澀,酸度非常明顯細膩,是我從來沒喝過的日本酒酸味,有葡萄、青蘋果的味道,酵母的感受度很強,跟之前的新政完全兩碼事,原來以前都喝錯了嗎?這是第一次喝到這麼感受不同的新政,很棒。看來日本酒學習的路還長得很啊!

大約一次給我們的量都可以一人倒兩杯

九平次是讓我一頭栽進日本酒世界的首接觸,買過各產品線的,只能說好壞差異頗大,而且微妙的是九平次不知是不是太細緻,所以保存更要妥當,一不小心很容易變質。這款喝大約八九次,哈密瓜果皮香味,尾韻有短暫的酸味

牡蠣

蟹肉番茄湯,顏色漂亮又實吃的湯品。

裡面還有湯葉

花陽浴,跟老闆講說這款我也買過兩次,後來發現我們跟後面那組客人配的酒就慢慢的分歧了,他們兩人配的酒款都變成我沒看過的了,但我的都有。

無過濾生原酒,是屬於濃口的,但不甜膩,只是喝的瞬間會知道酒體厚實飽滿。

生魚片出現

伯樂星純米大吟釀

清爽厚實帶有一絲絲甜美瓜果香味

海膽花枝,第一次吃到兩個磨成泥,你泥中有我、我泥中有你的完美結合,濃香醇就是形容這個吧!我想~

老闆是熱愛清酒的人,也跟他聊開問了我一些口感後,推薦我們喝這之2016紀念酒。

有陳年的味道,酸酸葡萄成熟的那種滋味,展現出來的酸度剛好。

感覺好像有入酒釀過還是我酒喝太多,覺得這蝦融合了酒味好鮮甜。

全部把卵吸光光,吃完甜蝦後在喝這罐新政居然帶出麝香葡萄的甜味,酒杯內殘留著完熟梨子的香味,老闆還真會配。

鰻魚鮭魚卵炊飯

磯自慢水響華,這只買到過一次而已,濃口厚實,有口感。

後面那組客人出的酒都跟我們不同!

胡麻豆腐加柿子

因為上面的酒幾乎我都喝過,所以跟老闆討論一下有沒有我沒喝過但口感接近第一隻亞麻貓的味道,結果上來一隻亞麻貓碳酸氣泡姊妹酒,有特別強調這隻很難入手,市面上少見。

這碳酸氣泡酒酸味更清爽,從來沒喝過這麼微妙酸度但好感度破表的日本酒,下次一定要找一下這款作品。

最後的蕎麥麵

老爺抱怨說以後可不可以選熱鬧一點的居酒屋啊!那只好再去try萬屋啦!

結帳時倒抽一口冷氣,創下居酒屋最高金額,每人套餐都是5800,4人23200,所以扣掉8%的稅錢,45653都是酒錢,回程的路上又被老爺念了一頓,怎麼叫少爺付這麼貴的錢哩~重點是我哪知啊?

PS:讓我想起之前去萬屋,隔壁四人從頭喝到尾也差不多是七萬的價格啊!

ADD:東京都墨田区東駒形3-20-6 近藤ビル 1F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ppu&aid=118548089

 回應文章

scubagol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12 23:27
那不妨來研究一下:大片口壺能倒八杯、就算 480cc,七種都以 2,100Y 一合來算,480cc x 7 / 180cc x 2,100Y = 39,200Y,加上餐與啤酒就接近多了啦 
uppu(uppu) 於 2018-11-13 20:55 回覆:
這樣我多少能釋懷了,其實一看到這數字就想到上次萬屋隔壁桌結帳聽到的金額,其實相去不遠了。

南島阿蘇
2018/11/12 17:54

只要是omakase價格都會很恐怖啊....

uppu(uppu) 於 2018-11-12 21:13 回覆:
餐才5800,想說酒應該也不過一樣,這樣就一人11600,四人也不過46400,沒料到超乎想像!誰理你
不曉得是我們被痛宰還是酒給老闆配就是這樣的價錢~已經搞不清楚了。無奈

小凱
2018/11/12 12:32

原來閣下點日本酒都不必先看價錢的

喝到最後才看總數,真是豪邁

uppu(uppu) 於 2018-11-12 21:09 回覆:

看到就內傷啦!眼淚只能往肚裡吞~(應該是苦主才會這樣)

看完帳單只想說~世上只有朋友好,有朋友的孩子就是寶!大笑


scubagol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11 23:35

果然是強打日本酒的居酒屋,總之先收下來!謝啦

喜歡這一路的話也可試試高太郎

uppu(uppu) 於 2018-11-12 21:07 回覆:
出來就被念,說可以找熱鬧一點的居酒屋嗎?居酒屋還是熱鬧點好玩,像萬屋那樣!大笑 這種形態真的太安靜而且上菜又慢~根本沒吃飽所以又去第二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