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正宗 重慶酸辣粉
2018/08/31 23:36:28瀏覽8869|回應3|推薦17

晴光市場賣中午的攤位,就在阿宏烏骨雞同一side往後的方向。

四川妹子顧店,雖然是攤販,但酸辣粉索價95,比有店面的川渝小館貴10元。

點菜單,可以選擇辣度,第一次來還是乖乖地選小辣。

川北涼粉,這吃起來真冰涼,微麻微辣的很開胃。

酸辣粉,這蕃薯粉用得過多,Q度筋性太強且煮的時間太短,咬不太斷,吃起來有些費力。

吃三口後整個嘴唇、舌頭都麻到一個小發抖像通電的狀態,真的不是蓋的。

還發生插曲,因為怕濺到白色上衣,所以頭很低的就碗來吃,沒想到湯頭噴到眼睛,眼睛辣到張不開,馬上叫老爺去買生理食鹽水,老闆娘見狀叫我先去沖清水,好怕因為吃麵而失明,這樣真的太瞎,搞了十分鐘眼睛才能張開,跟去年在川味兒差點噎死一樣~我的人生因為吃而多彩多姿啊!

這應該是我在台北吃過最麻的酸辣粉了,重點是我還是點小辣的哩~

老爺點豌雜麵

有自己炒的雪菜醬料拌麵,但個人喜歡酸辣粉多些。

用衛生紙遮住受傷的眼睛繼續吃飯,是有這麼愛吃就是了~

因為隔壁攤販過來擺攤,老闆娘居然把陽傘收起來,雖然沒有正太陽,但在這酷暑的七月下午一兩點左右,吃這種辣麵搞的我以汗洗面、老爺的T恤前面都被汗濕成圍兜兜的形狀,我們倆亂像剛做完sauna出來一樣,真是出人命,下次要買回家在有冷氣的地方吃才行。

營業時間是十點半左右出來擺攤到下午四點

辣到舌頭受不了,嘴唇不自主地抖動,趕緊喝一杯店家的無糖金萱降溫降麻。

隔一個禮拜後再訪,介紹我來這家的朋友特別交代,要先在這家買紅茶+冬瓜茶無糖配酸辣粉,但我耳朵硬,硬要配綠茶+冬瓜茶無糖,店家說味道會比較清爽,這應該是五年來第一次購買手搖茶。

再來挑戰

麻辣涼麵,夏天果然吃涼麵才對味。

吃到一半也是口舌全麻,就像是去復健科做低週波治療一樣,嘴巴不自主的輕微抖動。

老爺點抄手麵

這邊的抄手皮屬於厚實的。

醬料區,後來看到老闆娘加花椒粉是沒在客氣的。

涼麵開胃了,所以再點一碗酸辣粉,特地請老闆煮久一點,免得太Q咬不動。吃這種這麼辣的食物,基本上配什麼飲料都已經差不多了,店家賣的金萱無糖就是個很好的選擇。

點了小辣跟中辣之間的中辣,花椒粉真的下太多,嘴麻到分不清到底是喜歡還是不喜歡了,因為辣到太霸道。

連吃兩次夠了,到兩點半老闆又收傘了,馬上起身走人。

ADD:(雙城街)晴光夜市攤販區內前段,由屈臣氏方向走入,一下就可以看到。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ppu&aid=113694625

 回應文章

scubagol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03 11:16
四川朋友捎來幾包重慶小麵調料,沒想到一包就輕易勝過這邊一眾各店...有興趣再跟妳說牌子了 
uppu(uppu) 於 2018-09-03 21:28 回覆:
非常有興趣,麻煩請私訊,先謝啦!大笑

忘記密碼不給登入
2018/09/01 10:54
摀著眼繼續努力,看到此不禁失笑。辣到眼睛,我可能先走人,眼淚鼻涕齊下的狀態,怎麼辨識可口不可口呀?
uppu(uppu) 於 2018-09-01 11:31 回覆:

你應該讚許我的認真與節儉!

辣油噴到眼睛裡根本不可能擠出眼淚,兵荒馬亂之際也無法自然而然順暢的分泌鼻涕啦!害羞

只須注意別讓額頭的汗水滴入碗中增添鹹香味。


馬丁諾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01 10:17

讀後心得:1.想挑戰辣度必去這間;2.先買冷飲;3.中午早點去;4.記得帶大型護目鏡+穿圍兜兜。

最近這重慶小面挺流行,光華商場有間原凱養生便當,裡頭藏著店中店蜀留香,也是酸辣粉、豌豆小麵這一路。蜀留香的本店在民權東路二段!

uppu(uppu) 於 2018-09-01 11:20 回覆:

1.除非你喜歡雙唇低週波治療,是可以一試。

2.記得買無糖的超冰涼冷飲。

3.早上十點左右就開門,可以當早午餐展開辛辣揮汗如雨的一天。

4.視個人蠢度及看體質狀況而定。

蜀留香是吧~等我買了蛙鏡後前往。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