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壁廣場 & 翼果樓
2018/07/09 20:01:37瀏覽2380|回應2|推薦18

這個小鎮還有專門的地圖,要先去拿到後慢慢逛。

黒壁廣場是利用保留在長濱市元濱町北國街道及大手門通交差口一帶、由日本江戶時期至日本明治時期的古老建築改裝的美術館、玻璃工作室及商店、餐廳等聚集的綜合觀光地區。黒壁廣場以日本最大的玻璃藝術展示廣場聞名,每年吸引約300萬觀光客,是琵琶湖北邊屬一屬二的觀光景點。

個人覺得還蠻好逛的,重點是有買到東西。

先來吃個午餐

之前在日本節目黃金傳奇上看過的

兩點多還是陸續有人潮進來

小濱烤好的整條鯖魚送過來長濱,然後一條分切為四段後開始燉煮,這店開了26年,醬汁像鰻魚店一樣,舊的醬汁增添到新的醬汁裡面,先煮12個小時後放涼12個小時,然後再小火慢煮6個小時後才大功告成。

啤酒先來

叫個鯖魚定食,其實單點就好,其他真的是多餘的。這麵線擺放實在美觀,後來回台灣後重看節目才知道原來麵條也大有來頭,一般麵線都是及時使用,擺上一年的叫做古物,擺兩年的叫做大古,店家使用的就是大古麵線,經過時間水分蒸發的差不多,然後用風箏線綁好去煮90秒後馬上用冰塊冰鎮,燙好後不能馬上使用,還要放入冰箱三小時後才能取用,上桌前去滷鯖魚的醬汁內浸潤後呈波浪狀擺入碗中,再把風箏線頭的部分切掉就變成這完滿的呈現。

鯖魚壽司,烤過的鯖魚蠻好吃的。

不知是太餓還是真的太好吃,這素麵飽吸醬汁,鹹甜拿捏到精準,吃一口就鬼叫說好!鯖魚因為有先烤過,雖然經過長時間的燉煮還是保有口感,用筷子一撥肉就可以分離,但魚肉不軟爛算好吃。

豆腐正常,因為素麵太讓人激賞了,相形之下,其他都普通了。

一口素麵、一口魚肉,真是好吃。當地人的吃法是把鯖魚麵線當成一道菜,一口麵線配鯖魚放在白飯上吃。

如果再來,一定再光臨這家,不~應該是說會為了要吃這道菜而再來這邊。

ADD:滋賀縣滋賀縣長浜市元浜町7-8

附近閒晃

這是放曳山的地方

停車場旁邊的豐國神社

豐臣秀吉從西元1574年開始著手長濱城的建造和商家城鎮的建設,施以長達10年的善政,即便移住到大阪、京都等地之後,也從未和長濱町的人民斷絕交流,長濱町的人民一直受到豐臣秀吉很大的恩典。1598年,豐臣秀吉死後封號「豐國大明神」,長濱町這邊的民眾非常感念豐臣秀吉的德政,所以附近的町民仿效京都的豐國廟,合力建造了這座「豐國神社」祭祀豐臣秀吉。 但是在大坂之陣,德川家滅了豐臣家後,怎麼可能允許把豐臣秀吉神格化這種事,先剝奪了豐臣秀吉的大明神封號,到了三代將軍德川家光的時候拆毀了京都的豐國廟,長濱町的居民們害怕得罪德川家,所以改稱這邊是「惠比須神社」(福神),以避免這座神社遭受打壓,但是豐臣秀吉的神靈位偷偷藏在家裡祭拜。 一直等到明治時代以後,應該說是大正時期,大家才放心的把名字改回「豐國神社」,全國市民們開始盛大舉行祭拜豐臣秀吉的儀式。

因為北政所無法生育,把年少時期的加藤清正視如己出,秀吉也把長濱封給清正,並且拉拔清正為近侍,出入都持大槍在他左右,所以長濱的豐國神社也會有加藤清正的雕像。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ppu&aid=112339533

 回應文章

Amy
2018/07/17 20:08
妳好 看到妳的文章 特別繞過去 但是這家 竟然有事臨時休息 旁邊的日本太太們也是哀號連連。大家都是遠征而來
uppu(uppu) 於 2018-07-18 21:44 回覆:
遇到這種事都超嘔的~我秀秀。尖叫

scubagol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10 11:16
崇拜 這個好!立馬放進 Tabelog「行きたい」匣裡了,謝囉
uppu(uppu) 於 2018-07-10 20:08 回覆:
我真心喜歡這鯖魚麵線。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