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竹生島
2018/07/08 23:27:36瀏覽1749|回應0|推薦20

氣象預報這天還是下雨,當機立斷不往上走去琵琶湖VALLEY,直接過琵琶湖大橋去長濱城坐船去竹生島,果然車開上橋後下大雨,這跨海大橋開過去時有一段還有音樂,過橋費輕型車100,普通車150日幣。

其實從停車場下車去票亭買票,腳都淋濕一半,因為雨勢有夠大,但還是傻氣的買了票,總不能這天啥都不做直接去旅館吧?

趕上了11:30的船班,因為雨下太大,還特別詢問會開船嘛?得到的是肯定的答覆。竹生島是琵琶湖八景之一,哪八景呢?

琵琶湖八景」包含:

煙雨-比叡的樹林

夕陽-瀨田石川的清流

涼風-雄松崎的白汀

曉霧-海津大崎的岩礁

新雪-賤岳的大觀

明月-彥根的古城

深綠-竹生島的倒影

春色-八幡的水鄉

雨勢大到外面啥都看不清楚,也不用到甲板去,乖乖待在裡面卡實在。來回一趟3070,上島時間85分鐘,原船去原船回,如有特殊原因要留在那,需要先告訴船公司,島上是沒有留宿的。

時刻表

奇跡出現,我們下船時幾乎沒啥雨了,真是lucky。

85分鐘要善加利用

因為剛好12點,先吃個包子墊墊肚子。

近江牛包子

進去還需要買票,門票400日幣。

傳說「琵琶湖」底有龍神,湖中央的「竹生島」是神仙的島嶼,自古以來這裏是許多戰國武將的信仰參拜地,淺井長政他們家也都會來這參拜,NHK大河劇《江~公主們的戰國》也把「竹生島」列入紀行的景點。 明智光秀也曾經來搶地盤,地靈仁傑,這島真是夯~ 「竹生島」是『琵琶湖八景』之一。 竹生島上的這座「寶嚴寺」,是西國三十三所巡禮札所的第三十號札所,自古以來便是日本人的信仰聖地,島上有「日本三大弁財天」(べんざいてん)之一的都久夫須麻神社。日本三大弁財天聖地:竹生島、宮島以及鎌倉江之島,這是三尊中最古老的一尊,也有「弁財天發祥地」一說。

一定要虔誠的拜一下

照地圖上的一樣一樣去看就好,時間夠用的。

這寶物殿還需要付費才能進入,我們就沒進去了。

基本上個人覺得這就是個騙錢的招數,看你信不信罷了~我是沒辦法花這錢的。

這邊真的很好看也很好拍

寶嚴寺船走廊為重要文化財,據說這座木造走廊是由豐成秀吉御座船「日本丸」拆解下來的木頭所建的。走在裡面也許感覺不出它的美和雄偉,但從側面看簡直是建築上的藝術品,它可不光是連結兩座小山間的橋梁,更像是一艘行駛在海上的船艦。

船準時到達,回程啦!

竹生島クルーズ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ppu&aid=112339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