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浮御堂(滿月寺)
2018/07/08 17:13:54瀏覽1246|回應0|推薦13

距離旅館只要15分鐘的車程,就過來看看。

這個點如果趕時間真的可以跳過,可看可不看。

進入還需要門票,而且要300日幣,覺得不太值。

浮御堂因近江八景『堅田落雁』而聲名大噪,其寺名是海門山滿月寺。現存建築於昭和12年(1937年)重建,並於昭和57年(1982年)再次修繕,完整保留了昔日風貌。寺內觀音堂中安放了日本重要文化財產聖觀音坐像。 據說在日本平安時代,源信(惠心僧都)從比叡山看到琵琶湖每天夜晚發光的景象,甚感蹊蹺,於是撒網打撈,撈出了金光閃爍的阿彌陀佛,之後作為其供奉,雕刻了1000尊佛像,並建造這座聳立在琵琶湖中的浮御堂安置佛像。從此以後,人們將其作為保佑湖上安全與救濟眾生的水中神靈虔誠敬拜,當地人至今仍固守著這份信仰。(節錄自琵琶湖遊客中心網站)

就是一個建在湖上的浮御堂。

有個松樹造景加分不少,要不然加賀片山津温泉那邊也有一個,不用錢的也很不錯,晚上還有打燈造景。

因為太無趣,所以跑到旁邊這裡來看看,也是小小的一下就逛完。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ppu&aid=112338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