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山花
2007/07/16 20:59:54瀏覽4635|回應2|推薦26

涼菜

銀烏賊

比目魚

比目魚沾醬

這是我最愛的軟絲,真想來碗軟絲涼麵,這樣應該會太over吧。

水針

水章魚

店家做的醃蘿蔔,不死鹹還會越嚼越回甜,吃得出蘿蔔的清香。

鮪魚

白紺

鮪魚肚,油脂剛剛好。

烤干貝,灑了點柚子皮在上面提味,干貝大又鮮美,海味十足。

北海道海膽,特地先夾一陀放在嘴中,就是我心中至愛又熟悉的味道~濃、醇、香、甜。

時不知鮭,老闆娘介紹時,我一時之間以為是築地魚河岸三代目裡面所提到鮭兒(在網站中鮭兒六顆星,時不知鮭五顆星),阿田師傅馬上說不是,就是時不知鮭。回來後馬上再翻一遍漫畫溫習一下,原來這是日本產的白鮭。根據不同的季節,撈捕到的白鮭名稱也有所不同。除了盛產期外,春夏季時在外海補到的時不知鮭。

老爺可是大讚這鮭魚卵呢,說醃的棒極了,一點也不死鹹,新鮮好吃極了。

安康魚肝

時不知鮭,日文有看沒有懂,不知在講啥,懂日文的可以自己點選進去看介紹。這時不知鮭吃起來比普通鮭魚清淡爽口,沒有鮭魚特殊的魚味,我比較喜歡,魚的油脂剛剛好。

鮫鰈魚鰭邊

鮫鰈魚鰭邊,油脂脂入口即化,完全不用咀嚼。

竹莢魚

竹莢魚,阿田師傅的醋飯鬆軟度捏的恰到好處,大小溫度也剛好。

鯛魚

味增湯

飯後換喝綠茶,還有咖啡招待。

紅豆柚子甜糕,不甜膩吃完還有柚子清香留在口中。

師傅的刀具組

仔細看廚房,整理得一絲不苟,覘板擦得乾乾淨淨,讓人放心用餐。

源吉兆庵甜點

吃到快尾聲時突然接到小龍的電話,說就在山花門口叫我出去,把我嚇了一大跳,結果竟是小龍親自拿了一盒源吉兆庵的甜點說是要慶祝我們結婚週年紀念日,真是個意外的驚喜,貼心的小龍,再次謝謝你啦!

吃到一半才有另一桌客人到場,一對夫妻帶了兩個小朋友來坐板前,兩個小朋友熟門熟路自己跟師傅點菜,要鮭魚卵配黃瓜之類的,自己會搭配呢,嘿嘿小小年紀還真不簡單哪。老爺越看那爸爸越眼熟,說他好像是自己近二十年沒見的學弟,就這樣相認了起來。因此我們也將源吉兆庵的甜點跟他們一起分享,希望大家都能幸福。

ADD: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46巷1號           Tel:2708-3080 

 2006年食記

鯛魚生魚片

沒訂到吧台的位置,這家店沒有菜單,都是老闆配料,講個價錢老闆就配給你吃,今天從最基本的1800套餐來試試。

山蕨

章魚

老闆娘解釋說,我們應該沒有吃過這麼軟的章魚吧?說是將活章魚敲打過再煮才有可能這麼軟(嗯這個實在不太人道),而一般坊間都是死掉了才煮所以都比較硬,所以是很難得的。ㄝ鬥~可是我喜歡吃硬不吃軟ㄝ,這吃起來綿綿的口感有點小怪。可能真的是沒吃過好東西吧!有眼不識泰山。

綜合生魚片 ,量算多!

一種植物,老闆娘有特別說明,但我腦子不管用已經忘了,說是加在醬油裡面吃的,單吃舌頭會麻。

生魚片份量足夠,竹莢魚是日本貨,油脂豐富。

海膽也是日本貨,鮮甜十足,握壽司捏得不錯。

烤魚,肉多油脂足。

小鮑魚,其實我喜歡在鮑翅燕專賣店吃這品,並不是日本料理店。

魚捲,下面鋪上酥炸魚骨,淋上醬汁後,魚骨更有滋味。

這時老闆娘來問有沒吃飽,半碗飯下肚不飽也難啦。

飯後甜點

整體用餐環境舒適而不吵雜,可能老闆娘看我們是第一次來的客人,也會認真解說給我們聽,感覺不錯。
PS: 看了這兩次食記的照片,不曉得是我的拍照技術進步了,還是照相機變讚了,真的不太一樣,哈哈! 不過一個是在中午拍的,一個是在晚上,而坐在板前跟坐table的燈光還是有差的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ppu&aid=1086185

 回應文章

scubagol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是密技啦...
2007/07/18 12:08

850IS 開「小花」時的攝影距離是由 3 公分開始,想要那麼近,就得撥到最 Wide angle(28mm):

產品規格表

女生都不喜歡讀說明書.... 呵呵

uppu(uppu) 於 2007-07-18 16:08 回覆:

說真的,要是單看說明書,也是有看沒有懂ㄝ。全部單字都懂,但就不了其意

我真的有把整本說明書看了一遍,但,,,,,,,,,,

就好像叫男生去看女性果酸換膚系列產品說明書一樣困難吧!

用850IS到現在還沒轉過上面的圈圈調成廣角ㄝ,真是浪費這台好相機。


scubagol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齊頭並進啦
2007/07/17 00:59

相信是相機、技術「齊頭並進」啦!呵呵

850IS 欲利用 Macro 微距(小花)功能,盡量撥至廣角(持機時向左撥)、才能十分接近物體。

uppu(uppu) 於 2007-07-17 23:20 回覆:

真尷尬,我都不知道可以這樣用,我只會開小花拍而已,太遜了!

感謝密技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