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Las Vegas 吃喝玩樂---住宿篇
2007/09/16 21:37:01瀏覽13137|回應8|推薦18

Mirage的白老虎,好險10年前我已經看過白老虎秀,自從Roy被咬後,被時代雜誌稱為世紀之秀的Vegas白老虎秀也銷聲匿跡,只留下白老虎公園供人參觀。

 

來講講我住過的飯店吧,由最好到最爛的順序為Bellagio、Mirage、MGM Grand、Luxor、Treasure Island、Boardwalk等。這次住的是Mirage,這家跟Treasure Island中間有單軌電車可以互通(兩家飯店都隸屬MGM Group),可以免除走路之苦,去過Vegas的人就知道這是多麼重要的事。雖然新型旅館都集中在同一條主街上,但每一間旅館在新建時,都好像要打破房間數的金氏世界紀錄般,蓋的一棟比一棟大且豪華,一家旅館等於一個主題樂園,就是希望客人進去後捨不得出來。

Mirage自1989年開幕至今維修得相當好,怎麼看都不像有17年以上的歷史。Mirage跟TI兩家飯店價格差不到十塊錢,Mirage稍貴,但比TI好太多太多了,整個色調裝潢就勝過很多,賭場也比較寬敞,位置相當好,就在Strip的中心點去哪都方便。Mirage飯店外每晚入夜後就有火山噴發秀,免費觀賞。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這次住房的意外驚喜一,我們一進房間就看到桌上有兩大籃迎賓禮盒,去問櫃臺這到底要不要charge,櫃臺說查不到任何資料,猜測是因為幫我們訂房的朋友是VIP,點數太多了所以套房升等後贈送的(這是櫃臺自己話唬爛,房間是我們自己在網路上訂的,James房間也沒有這些東西),聽到這兒我們也只好順水推舟猛點頭說對,然後回到房間暗爽,馬上把紅酒打開來喝掉!

意外驚喜二,我們在晚飯前約六點左右先回房間擺東西,突然就聽到隔壁上演真人版春宮大戲,男女性獸好像跑百米般搏命演出,比A片有過之而無不及,吶喊聲勢盪氣迴腸、令人血脈賁張,我們直接耳貼牆壁努力聆聽,恨不得能鑽個小洞來看看Live秀(老爺學電視上演的,拿了個玻璃杯當聽診器,但效果沒有很好)。只可惜已跟James約好在lobby見面,要不然很願意買一個便當回來貼著牆吃,看他們能撐多久!

隔天下午竟然讓我碰到女性獸剛好要出門,看到她之後恍然大悟,女性獸身材火辣、風姿妖嬈且面露春色,簡直風騷到骨髓裡去了,難怪男性獸昨天如此饒勇善戰賣力演出。

 

Treasure Island飯店外每晚有海盜秀,比起五年前,現在的秀越來越情色了。
TI (1993開幕) 房價一天要$95,對我而言,一點也不值得,飯店設施根本不值這價錢,除了地點好之外,完全沒有任何值得讚許的地方。這家飯店香港人特多,賭場還特別有牌九可玩,真是說廣東話也通,煙味也特別濃,反正不喜歡什麼毛病都會挑出來的。總之一樣的錢還不如多加一些去住Bally's or Paris,地點一樣不錯。

 

MGM Grand Hotel外面的銅獅
開幕當年 (1995) 我有幸造訪這號稱當時全世界最大的飯店,旅館房間數總共5005間,光從樓層電梯走到房間就像是一趟"遠足",這時就希望美國老奶奶的電動輪椅可以借我用用。總覺得這是故意設計讓妳從房間走到旅館門口就會累,所以就留在飯店內也不想出去別的旅館,心機頗深。因為我是開幕當年住的,東西當然是最新最好的,但11年後的今天,我可不敢保證什麼,不過看他價錢這麼死硬,硬體設施應該維護的還不錯吧!
 
Luxor飯店外單軌電車上車處 
這家就是金字塔飯店,Lobby不時還有飯店人員假扮古埃及帝王跟埃及豔后與旅客照相。這邊有單軌電車可以連接石中劍Excalibur  與Mandalay Bay Hotel(這三家都是馬戲團集團Circus Group所擁有),我覺得Vegas之所以玩不膩的一個原因是每家飯店過個幾年,就會整個裝修一遍維持自己的新鮮感,讓遊客有不一樣的玩法,這旅館當年還有尼羅河之旅,現在則換成別的新玩意。

 

 左上方一格一格的就是電梯所在,可以看的到旁邊的房間樓層 
它是世界第四大的金字塔,總共有4204間房間。這有一套特殊電梯沿著金字塔斜坡以三十九度斜線上下,稱為"傾斜計" Inclinator 。是世界第一座這種商用電梯(只能到達30樓),不是飯店住客不能搭乘, 因為它不是作觀光用,在金字塔的房間越高則電梯與房間就越近, 否則有時要郊遊才能走到房間。

 

M&M工廠,一定要進來玩,有太多東西值得看了。
Boardwalk Hotel是我認真看地圖發現的一個物超所值的好旅館,第一位置絕佳,就在Bellagio的旁邊,這就在Strip正中間,第二價格晴天霹靂的便宜,一個晚上從$29-$59,房間簡單乾淨,該有的也都不少,真的要雞蛋裡挑骨頭的話只能說房間不夠氣派寬敞,但只花這點錢已經算是物超所值了。
PS:這家旅館竟然在今年一月關閉,我只能說便宜又大碗的旅館少了一家!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Bellagio Hotel外面的Fountains
Bellagio應該算是我在美國住過最好的飯店了,房間陳設豪華氣派,就連電視頻道也很多,光華文電台就有6-7台,其實我覺得價格應該算優惠才$159 (未稅) ,能用這種價錢住到五星級旅館只有在Vegas才有可能吧,這種價錢在Manhattan只能住二星級破爛小旅館!
飯店四周的迴廊皆為高貴且貴的精品店,妳想到的名牌應有盡有。最屌的應該是大家認為Vegas是個文化沙漠,完全沒有藝術氣質可言,但在這家旅館妳可以付費參觀前任老闆Steve Wynn最自豪的藝術收藏---Ballegio Gallery of Fine Art,展出的畫作有梵谷、 畢卡索、 莫內、 雷諾瓦等。Vegas有史以來, 從沒有人是來此看博物館或風景的,大家不是來賭就是來見識堆金砌玉的人工奇蹟,體驗賭城的特殊氣氛。 賭場大手筆買藝術品確引起美國媒體廣泛討論,造勢非常成功。為避免擁擠,購買門票時需訂參觀時間,以確保每一個時段的參觀人數不會太多,最好是事先購票, 準時到達參觀。 門票成人15元,學生票12元,60%的收入捐給本地慈善機關,剩下的40%來維持展出開銷,夠闊氣了吧!
我們當然也要薰陶一下人文氣質,好洗滌我們在這紙醉金迷的地方待太久所產生的俗氣,一進去服務人員會發給妳Audio Tour--隨身導覽的設備,大家就順著動線一幅一幅的欣賞大師傑作。
 
Lobby一景,天花板的吊燈請看仔細,這一個一個像洋菇傘的琉璃作品
Lobby的吊燈佔了30 X 70英尺面積,是全世界最大的玻璃作品(已列入金氏世界記錄),當然是名家手筆(Dale Chihuly)。有2,000個彩虹似的玻璃花拼成,增添Lobby的貴氣,不被它吸引都難,這價值一千九百萬美元,真令人吒舌!

 

這是2004耶誕節時的裝潢,中間有個巨大的耶誕樹
在大廳到藝術館中間的花園每月改頭換面一次,讓人煥然一新,雖然有些地方匠氣太重,但數大便是美,這還是有可取的地方,大家都喜歡在此照相。所有的奇花異草均來自一個專人照顧的九萬呎苗圃 ,真是錢堆起來的花園,寸花寸金啊!

 

這是2006過年期間的花園造景,真是佩服他們不曉得去哪弄來一株盤根錯節的老樹,就放在花園正中央,我想應該要開天頂用起重機搬進來吧!
 
Bellagio前的水舞秀 

飯店前8英畝水池(取名為高莫湖)的水舞燈秀是四千萬美元的投資,有一容量五十萬加侖的水箱,1,175個噴水孔,6,200個燈光設備,與佛利蒙燈秀一樣的音響設備,連採用的音樂都是帕華洛蒂 Rondine Al Nido, 辛那屈的歌 Luck Be a Lady,也有金凱利的名曲 Singing in the Rain 及史特勞斯的曲子等(經常變換)。入夜後每半小時演出,路邊免費參觀, 賭城三大免費路邊秀全部都是前大老闆Steve Wynn提供的,除了老市區為了保命作的佛利蒙街天棚燈秀外,還未有人敢這樣大手筆跟進。

這是從我住的房間望下去的游泳池

PS:這是以前的舊文,圖片如果無法顯示,請點選圖片處按右鍵選取點選圖片再按一次,圖片就會出現。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ppu&aid=1055645

 回應文章

hui998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LUXOR
2008/05/24 23:38

LUXOR 的房間不錯

那一年911剛過的聖旦節去的 價錢90元之外 加送五十元的宵夜 住一夜值得

uppu(uppu) 於 2008-05-25 09:14 回覆:
pretty good deal!

矽谷媽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159
2007/09/26 08:29

這應是折扣價或是週間價,一般應是 $259加稅的....



T大~認真打拼上班族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Bellagio的游泳池
2007/09/22 23:58
Bellagio是我去Vegas最喜歡住的旅館,他的游泳池超讚,不過你沒拍到哩!
uppu(uppu) 於 2007-09-23 10:13 回覆:

ㄝ,我最後一張就是游泳池的照片啊,只不過是晚上拍的,早上拍的有我的大頭所以不好意思放上來啦怕嚇到大家!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讚喔
2007/09/19 08:17
妳水舞秀拍的很好耶,我試了一晚還是不成功,實在很難拍需要功力咧:))))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
uppu(uppu) 於 2007-09-19 22:34 回覆:
活見鬼了,很少被稱讚拍的好,通常是模糊大王第一名ㄝ!快爽翻了

CA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Wynn standard room below US$200 only on !
2007/09/17 22:31

Nov. 感恩節前一星期及 Dec. 聖誕夜前兩星期。

這也是 Las Vegas 的大淡季 ! 偶都是這時去 !

Check Wynn's web site!

 穩贏賭場 !


scubagol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Wynn
2007/09/17 13:14

如果打球,下次可試試 Wynn 的獨棟 Fairway Villas

那段『性獸大戰』真搞笑...

uppu(uppu) 於 2007-09-17 14:43 回覆:
我想只有來生中樂透才能去獨棟的VILLAS吧

珍妮曾在西雅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住過MGM和凱薩皇宮
2007/09/17 09:51

MGM的房間還可以,秀很棒,因為我很喜歡「太陽馬戲團」。不過MGM的餐廳貴又難吃。我們吃了一次,就決定到外面其他的飯店吃飯了。

凱薩皇宮的房間設備就很不錯,舒服也很寧靜。


Maggie
Wynn
2007/09/17 07:21

Uppu,

在我去過數十次Vegas經驗中, 我的住宿冠軍是Venetian. Buffet則是去年剛該開幕的Wynn. 下次還有機會的話, 不妨試看看.

uppu(uppu) 於 2007-09-17 14:40 回覆:

超想住WYNN的

但起跳350真的吃不消